什麼是結案通知書啊,請問法院發了結案通知書,是不是表示已經結案?還能不能撤銷結案?

時間 2021-09-20 07:09:15

1樓:矽谷創業快訊

結案通知書就是法院判決書,即打官司結束後,法官根據當事人提供的證據,對他們的爭議焦點做出的判決結果。一般沒有結案通知書的說法,通常稱為法院判決書。

按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文書格式的要求,法院判決書由首部、正文和尾部組成。

(一)首部

標題,分兩行書寫,第一行寫法院名稱,第二行寫文書種類,即“民事判決書”。

編號,在標題右下方寫編號,表述為“[年度]×民初字第××號”。如系經濟糾紛案件,案件性質代字為“經”字。

訴訟參加人及其基本情況。

案件由來和審理經過。應表述為:“……一案,本院於×年×月×日受理後,依法組成合議庭,公開**進行了審理。……到庭參加訴訟。本案已審理終結。”

(二)正文

事實部分首先寫明當事人的請求和爭議的事實與理由,然後另起一行寫明法院認定的事實和證據。

當事人雙方爭議的事實、理由及各自訴訟請求。即原告具體要求解決什麼爭議的問題,如何解決及其事實和理由;被告對原告訴訟請求所持的態度,陳述的主要事實和理由,以表明雙方起訴或答辯各自所持的態度或依據。

2樓:sunny貓爺

案件處理完畢。你不可以上訴,不可以抗訴或者申訴。

3樓:雅個綠竹

顧名思義,就是結案了啊,具體可以諮詢一下法律人士哈!

請問法院發了結案通知書,是不是表示已經結案?還能不能撤銷結案? 10

4樓:墨汁諾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六條規定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一般的民事案件一般都是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或六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的,可以報請批准,當然批准後一般會告知於當事人。

5樓:鋼鏰愛依然

你好交通事故調解書已執行完畢,如果對方所要求你方追回的賠償有相關憑證的話,那對方是有權起訴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是一種行政調解,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第一款規定,“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當事人選擇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調解,調解所達成的協議,通說認為是一種民事合同。

既然是民事合同,其成立並生效後當然對合同雙方具有約束力,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據協議出具的調解書只是調解協議的書面形式。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五條規定,“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達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由此可見,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書雖然沒有強制執行的效力,但它作為合同對各方當事人仍具有約束力。

  二、交通事故調解的期限  為了促進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提高辦案質量和辦案效率,使侵權行為當事人及時受到民事制裁,使蒙受損害的當事人能及時得到損害賠償,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義務人、權利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損害賠償的,可以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十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予調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期限為十日。  (一)調解期限的開始日期。

造成財產損失的,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造**員受傷的,從**終結之日起開始;因傷致殘的,從定殘之日起開始;如果受傷人員自願放棄傷殘評定的,從收到受傷人員書面證明之日起開始;對造成財產損失的交通事故,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造**員死亡的,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從被通知人接到通知的下一日開始計算。

規定期限的最後一天是星期日或者其他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的下一日為期限的最後一日,期限最後一日的截止時間,以停止業務活動的下班時間為截止時間。  (二)對具備調解開始時間的交通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當事人約定調解的時間、地點,並於調解時間三日前通知當事人。當事人請求變更調解時間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其他當事人,並另行約定調解時間。

  (三)當事人申請超過法定時限或者對檢驗、鑑定結論、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製作“交通事故處理(不調解)通知書”,說明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予調解的理由和依據,送達當事人並告知其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當事人無正當理由不參加調解或者調解過程中放棄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終結調解。

望採納祝你好運

6樓:馮律師法

可能是你擔心建行不認可,但是結案通知書裡明明白白寫的是"申請執行人申請結案",也就是結案本身是由建行申請的,所以不存在建行不認可的問題。

7樓:律政の晨

法院髮結案通知書則意味著您已經履行完全部債務了,法律文書是具有公信力的,您跟建行雙方都應該遵守

8樓:周律師說

法院發了結案通知書,證明該案已經執行完畢,正式結案,具有法律效力。

9樓:古幡比奈子

法院對當事人而言,沒有什麼結案通知書的,只有法院判決書,法院判決書不能補辦,但您可以到法院檔案室查詢影印加蓋公章等同原件的效力。

10樓:法醫鑑定人

那個結案通知書寫的很明確,是你的義務已經履行完畢,是申請執行人,也就是銀行申請結案的,現在他們反悔也沒有用的,都已經結案了。當然也不存在撤銷結案的問題。你不必擔心,法院都發了文書了,沒事的。

11樓:廣博閒彈

你交法院訴訟法還有本金。那個公司不認可,他不應該和你對話,有什麼問題讓他找法院。

12樓:笑友記

可以進行撤銷的,畢竟來說沒有損失,審理完畢是可以進行解決,目前的問題是可以的,但是需要一定的過程和時間來處理

13樓:律林人

從材料上來看,不考慮其他情況,系銀行申請結案,理由是履行完畢,建行不予認可,在沒有影響你的情況下,由建行跟法院溝通。如對你有影響,建議跟建行溝通,根據實際情況再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法院發了結案通知書就表示已經結案了,是無法撤銷案件了的

15樓:可靠的

已經下發了怎樣通知書說明這個案件已經結束了。

16樓:阿星的弟弟小偉

首先給你發了結案通知書,說明你這信用卡逾期的案子無論是審判抑或執行階段都已結束,也就是說你之前因為這個案子被凍結的賬戶查封的財產等都應該解封。如果建行不認可,建議問清楚原因然後和法院溝通。如有幫助請採納!

17樓:

欠銀行錢,銀行起訴了,立刻就還了,法院給了結案報告,現在銀行還說有4千多利息在帳上,都八年了沒人告訴我還有利息,而且當時都結案了,這錢不知要不要還

18樓:宛若辰溪

你現在的這個法官的這種處理來看應該屬於結案的狀態,所以說是及時的要履行相關的這個各自的責任。

19樓:任姍姍律師

裁定生效,案子就結了。如果銀行不認,是可以在上訴期內上訴的。就你的案子銀行不會上訴的。因為是銀行要求結案的。關注我,為您答疑解惑。

20樓:福州鄭文軍律師

1、你這裡是否已經解決清楚了,直接去查一下你是否是黑名單就好了,如果不是了,應該就是沒事了;

2、既然法院已經出了結案通知書,那麼案件應該是結束了;

3、對方有意見的話,他們有權利去投訴反映。

21樓:童話王子

法院發了結案通知書,是表示已經結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履行完畢,聯絡建行進行賬單清零。

23樓:阿森納

結了!按照正常推斷,建行方在法院簽署過材料,表示同意以非全額的款項完全處理該執行案件。

法院才會作出結案,so你放心吧!

24樓:來自木瀆古鎮樂滋滋的芭比

結案說明案件已經審結,該還的錢還是要還的

法院已結案的案件,應該給申請人和被執行人發出結案通知書嗎?

25樓:墨汁諾

不一定!

一、法律規定的執行案件結案方式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第108條規定:“執行結案的方式為:

(1)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內容全部執行完畢;

(2)裁定終結執行;

(3)裁定不予執行;

(4)當事人之間達成執行和解協議並已履行完畢。

二、關於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內容全部執行完畢;

(1)對給付金錢的生效法律文書來說,就是債權人收到了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本金、利息、遲延履行期間的雙倍利息等全部款項數額。

(2)對給付非金錢的生效法律文書來說,就是法律文書確定交付的財產已全部交付給債權人,或被執行人應履行的行為已全部完成,或者禁止其實施的行為得到了有效的制止,恢復了原狀。

以上兩種情況是最圓滿的結案方式。

(3)對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執行人只履行了部分義務,剩餘部分申請執行人予以放棄,也應視為全部履行完畢。

三、關於裁定終結執行;

終結執行,是指在執行過程**現特殊情況(法定事由),雖然申請執行人的權利沒有實現或沒有完全實現,不得不結束執行程式的情形。

終結執行程式,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二百五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終結執行:

(一)申請人撤銷申請的;

(二)據以執行的法律文書被撤銷的;

(三)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無遺產可供執行,又無義務承擔人的;

(四)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案件的權利人死亡的;

(五)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難無力償還借款,無收入**,又喪失勞動能力的;

(六)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終結執行的其他情形。

四、關於裁定不予執行;

裁定不予執行,是指對法院判決裁定以外由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在執行**現的情況。

主要是指仲裁裁決、有強制執行效力的公證債權文書、行政非訴法律文書。對於仲裁裁決的執行,應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七條規定:

“被申請人提出證據證明仲裁裁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經人民法院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裁定不予執行;

第二百三十七條 對依法設立的仲裁機構的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

被申請人提出證據證明仲裁裁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人民法院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裁定不予執行:

(一)當事人在合同中沒有訂有仲裁條款或者事後沒有達成書面仲裁協議的;

(二)裁決的事項不屬於仲裁協議的範圍或者仲裁機構無權仲裁的;

(三)仲裁庭的組成或者仲裁的程式違反法定程式的;

(四)裁決所根據的證據是偽造的;

(五)對方當事人向仲裁機構隱瞞了足以影響公正裁決的證據的;

(六)仲裁員在仲裁該案時有****,徇私舞弊,枉法裁決行為的。

人民法院認定執行該裁決違背社會公共利益的,裁定不予執行。

裁定書應當送達雙方當事人和仲裁機構。

仲裁裁決被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執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雙方達成的書面仲裁協議重新申請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五、關於當事人之間達成執行和解協議並已履行完畢;

執行和解,是指在執行過程中,申請執行人和被執行人自願協商,達成協議,並經人民法院審查批准後,結束執行程式的制度。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條 在執行中,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達成協議的,執行員應當將協議內容記入筆錄,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

申請執行人因受欺詐、脅迫與被執行人達成和解協議,或者當事人不履行和解協議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當事人的申請,恢復對原生效法律文書的執行。

請問法院發了結案通知書,是不是表示已經結案?還能不能撤銷結案

墨汁諾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六條規定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一般的民事案件...

入伍通知書什麼時候發啊,當兵入伍通知書什麼時候發

入伍通知書都是在9月5號之前發到你的手上,最晚也是9月底之前發給你。新兵入伍時間是9月1號開始,9月底之前全國各地完成所有的新兵輸送工作。一般入伍通知書是在入伍前的一周至十天左右發到各應徵合格者的手中。基本上入伍通知書發到新兵的父母手中,新兵的父母拿著入伍通知書到當地登出新兵戶口,新兵一年後,新兵父...

什麼是罪犯入監通知書,親屬收到“罪犯入監通知書”,回執需要寄回發函單位嗎?

監獄入監通知書是罪犯被判刑後到達監獄服刑時監獄寄給罪犯家屬的法律文書收監,是指監獄按照法定程式將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的罪犯收押入監的活動。收監意味著刑罰執行的開始,是一項嚴肅的執法活動,必須嚴格依照法定程式執行。羈押罪犯的公安機關在收到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