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領證再辦婚禮

時間 2021-09-19 20:4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看這個故事之前,我的想法和樓主是一樣的。(首先表明一下本人性別:女)

我也還在上學,本身自身也沒有經濟能力,但是男方家裡催得挺急(他比我大3歲)。一方面,年齡大起來了,家裡人總是想趕緊把孩子的婚事給辦了,好了了他們的一樁心事,也是盡了作為父母的義務,而且和他差不多年齡的兄弟姐妹都已經結婚,有些小孩都已經很大了。另一方面,也是擔心,將來我的前途比較好,以後反悔怎麼辦。

所以折中一下,我想先領證再擺酒席這樣子比較好。領證之後對方總是比較安心,擺酒席還是等到我自己也有經濟能力的時候再說。

雖然我倆的情況不太一樣,但是我想我和你的想法還是有很多相似之處的。所以我還是很贊同你先領證再辦婚禮的。我能理解在還需要父母支援的情況下要求辦婚禮給他們兩位老人多大的壓力,而且那時候的話辦的話自己心裡總是有一點不太放得開,畢竟那花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積攢起來的。

我一直認為,婚禮是要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再辦的,父母可以幫忙,但不能全部由他們承擔。

另外,先領證的話,對女方來說,也是一個安慰,也算是給她的一個承諾或者說保證。因為你還在留學,基本上女朋友還是在她自己家裡住的,這樣的話,對她也沒什麼太大的聲譽影響。如果他們說她怎麼那麼大了還不結婚,那麼她可以說,你們已經結婚了,只是你還在留學沒來得及辦婚禮。

而且,你們也不是不辦婚禮,所以對女方來說,也沒有什麼所謂“拐”的說法。

但是,從女方的角度來說,她的這種擔心我完全能夠理解,很多時候,自己都可以將就,但是不願意讓父母為了自己而將就。照顧她父母的面子很重要,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結婚的時候沒有一點點遺憾,如果那時候留下了,那麼我想以後自己回憶時會一輩子都後悔的吧。

我的建議是:再爭取一下,如果能把婚禮往後挪的話就最好了,多和她父母溝通一下,表明你的誠意,而且時間久了他們也會慢慢接受的。如果不太可行的話,那就按照女方的要求簡單辦一下吧,也讓她在婚姻上不要留太多抱怨。

好的開始才會讓將來的婚姻幸福嘛。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雖然半工半讀`可是`也只夠維持生活費``連學費都要家裡負擔,女朋友已經等一年了” (這種女生不多,抓緊了)

“她的意思是想辦婚禮`因為她怕`外人說閒話” (一般來說,女方是很在乎的。人家等你那麼久和你結了婚,就領張證。婚禮還要一年後畢業事業有點眉目了`再辦。

等辦的時候旁人肯定在背後說過“都結了一年的婚,現在才辦的婚禮”類似於這種的話。哪個女方家裡會感到舒心)**年紀大的人一般都有一種類似的想法。一輩子也就辦一次婚禮,風風光光的把女兒嫁出去,老人家心裡會很開心,有面子**

“沒錢也可以女方單方面的先辦婚禮`可是`這樣的話我總覺得有些欠妥`感覺缺了什麼” (錢不是你出的,心裡感覺不窩心,沒面子。一般來說,婚禮酒席都是男方出錢)

其實,現在婚禮有考慮到雙方家庭離的遠或本身的因素要多辦幾場很正常的。

女方單方面的先辦婚禮,原了她們家的面子,何況她家小的沒辦,大的就肯定不能將就。辦了你自己也不用那麼頭疼。等到時候再辦場隆重的,自己到時候更有面子。

別說面子連裡子都有了。女方家也開心。

要是自己實在不想先辦或沒時間的話,那就和女方商量,願意的話先請個家宴,訂個婚,能安撫女方的心。吃頓飯用不了多久的

主要看誰遷就誰了,各退一步,大家都開心。僵持著,永遠沒結果更傷感情

************* ~純屬個人意見/理解,看看就好,不用較真啊~~ *************

3樓:

為了對女方負責任,也表示你的誠心,我覺得先領證,領完證,你在國外,女孩還是可以住孃家,等到你畢業後,再辦婚禮把她接回你家,這樣她也不覺得自己被拐嘛.就算是辦了婚禮,這也不受法律保護呀,幹嘛急著辦呢?首先是要讓自己的婚姻受到法律保護才對.

如果你說女方先辦酒,你以後辦,你想想,這一辦酒了,村子裡都認為她家這個女兒已經嫁出去了,女的就一定住你家了的.但是你們兩個從不同的家庭走到一起,女方很多的生活習慣和方式與你家有不同的,一般情況下她一下還不會適應過來的,搞得不好,你在國外也不安心,你們就先登記,讓她住孃家.一年之後等你回家辦喜酒迎新親.

4樓:俺村偶最牛

看明白了,我看既然你們雙方都認定對方了,可以先領證並結婚啊,沒錢有沒錢的結婚法呢,女方不介意就好呀~不然你想窮人是不是一輩子都不用結婚了.

如果你想給女朋友一個隆重的婚禮,怕委屈到了,大可以先訂婚也行呀~

或者就乾脆聽女朋友的吧~~老婆大人不介意,啥都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提前太長時間領證

如果你們倆已經非常非常確定將來肯定會結婚提前一年領也未嘗不可

要是沒有這種非常確定的意思再辦婚禮前幾個月領也不算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婚禮再領證也行~~反正就是個前後順序~~我老公他姐和和姐夫就是先辦的婚禮後領的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婚後禮領證也行、

但是大多數人都是領證再辦婚

8樓:拜溥心

沒什麼、你也要適當的去想想女方的感受、

可以先領取結婚證、然後單方先舉辦一次婚禮、等你畢業的時候在辦正式婚禮、

欠缺的、只是你的時間太少而已、

只要真心相愛、沒什麼欠妥不欠妥的、

呵呵、另外

希望樓主幸福、晚安 .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滴,我覺得你的女朋友及家人不錯了,願意先單方面辦婚禮,你連這個都給不了你女友,以後的日子咋辦?你其實就是大男子主義,希望隆重些,有面子些,但是多為她想想吧!女人很在乎名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女朋友的可以呀,在她家先單方面辦一場,你考慮自己時間問題,也要考慮人家面子問題呀!等你回來了,再風風光光的大辦一場,皆大歡喜嘛!

11樓:一微秒外星人

先在你女友家那邊辦一場,不要選婚慶公司,自己找司儀自己請朋友幫忙辦,可以別出心裁一點——既省錢又聲勢大的那種,這樣既不用多花錢又達到宣告天下的目的。等你回國有錢了,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補辦個更好的。

12樓:親愛的加菲

偶是女的

先辦酒席,再拿證,

因為有很多人因為辦酒席有糾紛分了的,而且,大家不看你有沒有證。

是要看你有沒有在家人親戚中證明身份----辦酒席。

所以辦酒席比較重要,辦完酒席,後,結婚證只是個擺設,例行公事而已。

13樓:岑大王

不明白~就算領證了~你人也不在~何必不等結婚辦酒前才領證呢~這點都等不了~讓她找別人去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以結婚證為法律依據,婚禮只是或有或無的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領證再辦婚是比較傳統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還相愛,那麼還有什麼問題呢?相愛的人不會在乎形式或是其他任何細節。不相愛的人即使有了世俗的一切,他們的心還是不會連在一起。如果你們懂了問題也就沒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她為你付出的夠你還她一輩子的了,她夠真誠!你呢!商量的來,看她的意見!告訴她你的難處!

18樓:

那就先辦婚禮呀,既然真心愛對方,就為她多付出一些,聽她的吧!

19樓:低凋的浪漫

何必 在乎什麼順序!

你和你女朋友開心就可以!

反正都要結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傻!你女朋友和你不是異地嘛~她不是說先在她拿辦一場,她們家會解決經費問題嗎?

那就先在她拿辦,而你這就先領證。說在你家的婚禮是你學業有成之時風風光光借她進門就ok了

先領證 再辦婚禮??

21樓:匿名使用者

領證就是結婚..這點要讓你女朋友有個正確的認識..婚禮補辦有什麼.

我們這常有的事..我朋友領證4年才辦事.而且這4年他們一直都是住在一起..

如果你們一定覺得沒辦酒席怕別人說閒話.給你出個主意.把證領了.

對外不公開.等明年年底辦酒席就行了.到時候什麼時候領證也是你們自己說的算.

這樣即不會讓別人覺得你們只領證不辦酒 .又對你女朋友有個交待.因為你們已經領證了.

不過這個問題在我眼裡真不是一個問題.又不是不辦.只是晚一年..

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現在不允許你來回跑.我想你女朋友應該理解你的.

22樓:花妖妖児

領了證在法律上你們就是合法夫妻了,這和辦不辦酒席是兩回事,就算沒領證,你們辦了酒席大家都知道你們結婚了,但在法律上你們還不是合法夫妻,一般情況下都是當天領證和酒席一起或是錯開個幾天!照你說的情況看,在雙方家長都同意你們結婚的情況下,最好跟你父母商量,讓他們在你還沒有回國時,就先和女方父母訂個好哪天去領證,預約好酒店等的,這樣在你回國後就可以直接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去做就ok了,節省時間嘛~~!至於這客怎麼個請法嘛,現在你的經濟狀況不是太寬裕,那就酒店找個你能負擔得起的,請請要好的親戚和朋友慶祝下就好。

簡單的前提下,你可要去跟女方家好好溝通下,不要讓女方家裡覺得你沒誠意,很草率的委屈了人家女兒才好!我相信只要你拿出十二萬分的誠意來和女方家溝通的話,他們是會理解的!婚禮簡單與豪華都不是衡量你愛你女朋友的既定標準,只有你們以後過的幸福才是最真的!

你好好對待你女朋友那比什麼排場都讓對方覺得受用呢!“無論你們倆個相距多遠,只要心在一起,就會幸福。祝你們幸福!

可不要辜負了你的女朋友哦~~

23樓:小胖友2號

可以先扯了證再辦呀,沒什麼不妥...我和我老公都是這樣的!你需要更關心的女朋友一些,讓他感覺到你足夠的愛,她的安全感足了,也不會不相信你辦了證就不辦酒席了~~~這個也需要你去女方家做一個溝通,就說你不想那麼匆忙的辦婚禮,也是想給你們女兒辦一個更圓滿的婚禮,讓我們都沒有遺憾,這麼匆忙感覺很對不起他們女兒和老人家....

取得信任,他們就都有安全感了

24樓:黙菲

年輕人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啊,我認為你還是先領證再辦婚禮

如果讓女方心裡好受點的話,可以讓她孃家先帶客。等你畢業後你可以再補辦婚禮或者你可以和她溝通等將來經濟和時間都寬裕的時候,你會帶著她到她最想去的地方補度蜜月!關鍵問題就是要和你的新娘溝通好啊!

祝你快樂啊!

結婚是先領證還是先辦婚禮?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領證還是先辦酒席 如果你是女生,我會建議你先辦婚禮,因為在領證之前,你們之間還不存在法律上的婚

26樓:我是王小盛

夫妻共同財產的分水嶺,就是領取結婚證的日期。婚禮在前時,收的禮金,父母的陪嫁都是婚前財產;領證以後,將是共同財產。

2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人生的轉折點,《婚姻法》規定,結婚實行的是登記制,需要男女內雙方到婚姻登記部門

容辦理結婚登記,才是合法的夫妻關係。舉行婚禮是民間的風俗,但不受法律保護,國家也不承認舉行婚禮的合法性。一般是先領結婚證,再定日子舉行婚禮。

先領證再辦婚禮,先領證再辦婚禮,男人是不是就不想辦婚禮了?

領證就是結婚.這點要讓你女朋友有個正確的認識.婚禮補辦有什麼.我們這常有的事.我朋友領證4年才辦事.而且這4年他們一直都是住在一起.如果你們一定覺得沒辦酒席怕別人說閒話.給你出個主意.把證領了.對外不公開.等明年年底辦酒席就行了.到時候什麼時候領證也是你們自己說的算.這樣即不會讓別人覺得你們只領證不...

先領證再結婚還是先結婚再領證,先結婚後領證好還是先領證後結婚好?

北靜秋梵 應該是先領證再結婚。因為在國家機關領取結婚證,就意味著這兩個人具有了法定的婚姻保障。然後再舉行結婚典禮結婚儀式,這樣是最好的。 當然是先領證再結婚。領證是法律承認的事實婚姻。領證後,婚姻雙方的權益會受到法律的保護。 浪歪得煙臺銀 一般都是兩個人先去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證,有結婚證後結婚擺宴席...

先領證,一年後再舉行婚禮,這樣好嗎

通過我身邊的朋友們親身實踐,我可以告訴您這樣很不好,會出現很多麻煩因素影響您和先生的感情。我的一個男性朋友于去年6月份領證,預定今年10月份辦婚宴,由於領了結婚證就是合法夫妻,所以他們便住在一起,結果去年年底 今年5月份 9月份鬧了三次離婚風波,現狀是他們的感情大為縮水,但還是決定在11月份辦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