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說暈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17:2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頭經常暈是為什麼啊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一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認識姿勢性低血壓

姿勢性低血壓的成因

當我們要從臥姿、坐姿或蹲姿,換成起身站立時,姿勢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身體各器官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包括心臟、血管、神經等,才能夠達成順利起身的任務。

當身體要站起來時,心臟必須把足夠的血液,經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處的大腦,此時血管必須經由神經系統的協調,適當地縮小管徑,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遠。但是如果這些器官反應太慢,或者無法達成這項功能時,大腦便會產生暫時缺氧的現象,而產生暈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勢性低血壓」。

好發物件

雖然「姿勢性低血壓」不像傷風感冒那樣屬於傳染力強的病症,但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國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其中又以女性居大多數;而若以年齡來分,則是以老年人多於年輕人,另外則是孕婦。

由此可以窺知,這跟人體的神經反應、血液迴圈有關係。一般來說男性的血液迴圈比女性佳;而年輕人的血液迴圈又比年長者佳;至於孕婦,則是以妊娠中後期者居多,因為胎兒日漸長大,使得下身的血液迴流不佳。

暈眩時該怎麼辦?

當又再發生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眩時,建議你最好趕快找椅子坐下,在家則可以**躺下,以使腦部血液迴圈增加,減輕暈眩程度,也能夠避免不支暈倒而受傷。

如何預防姿勢性低血壓?

一、變姿勢前先「活絡筋骨」

不管是睡醒要起床前、久坐、久蹲要起身站立前,都要先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行改變姿勢,才不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例如:右腳伸直後彎曲,交替做五次後,再換左腳做;然後雙腳一起做伸展動作,再慢慢坐起來;停留五到十秒鐘以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不要馬上走動,先確定沒有暈眩的感覺後,再邁開步伐行走。

二、平常多運動,睡眠要充足

既然姿勢性低血壓的發生,跟血液迴圈不良有關係,因此,只要平常多動一動,不但能讓身體筋骨靈活,也能讓神經不致老化。如:游泳、慢跑、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早睡早起也是讓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正常的重要法門,只要注意這兩個要點,相信不但姿勢性低血壓將會鮮少造訪你,身體也一定能變得抵抗力更好。

叮嚀 姿勢性低血壓並非什麼疾病,但卻三不五時地讓人給他難過地「暈了一下」!尤其在白領上班族佔多數的年代,越來越多人每天從上班「坐」到下班,下班後又回家繼續「坐」到睡覺,然後再「躺」著睡到天亮!

這樣缺乏運動量的生活型態,讓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已經容易疲倦,也容易出現應當老年才會出現的毛病,姿勢性低血壓就是其中一種。所以羅,在星期假日,建議你關掉電視、關上電腦,換件輕鬆的衣服,帶著全家大小出去走走吧!這樣不但對健康有益,對家人、親子之間的互動也很有幫助喔!

在網上有人問我,你是不是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想交個朋友嗎?防假冒碼:老中醫,往後我們有緣,需要服務,中醫、心理、戀愛,在問問裡,有專業性服務的哦!

2樓:核煲彈

遇到的事出乎意料,或者別人理解錯了他的意思,都會說暈。

一個男的對一個女生說“我暈”是什麼意思。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表現或說話顛覆了男生心目中的形象。

4樓:神諭

就是她暈的意思,只是表示對你說的那句話感到無語

5樓:垂綸江南畔

表示你說的話或做的事瘋,出乎他的意料,讓他無法適應!!!

6樓:葉雪隱

我暈只是表示不能理解,或者驚訝的意思吧

7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就是沒話說了,表多想。

8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說你的問題,回答不上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想正面回答的問題她就暈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沒辦法回答你的問題。

為什麼有人聊天是愛說暈,暈是什麼意思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人某事感到無話可說,就找人聊天才有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的意思@你剛剛說的話一定讓那人很糾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無語,已經做不出什麼評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人某事感到無話可說。例如:“汗”“無語”..

男人對女人說肉麻的話女人說暈是什麼意思

15樓:

這是禮貌的回答

意思就是給老孃滾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她不喜歡你或不適應肉麻

17樓:善良的蘇封

和你踩到狗屎說臥槽一樣

18樓:水一珈藍

那就看他倆什麼關係了~男女關係那就是女人不好意思,普通朋友關係那就懸了

19樓:我0要0資

無聊的意思,但是不反感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和男友聊天,他總是會說我暈或者暈,是什麼意思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聊天經常用的詞彙,現在已經不流行了。表示很無奈的意思,也就是被雷到,十分無語狀態。

最早起源於多年前回合制遊戲石器時代,裡面有個動作是暈倒。

男人說你幼稚代表什麼意思,一個男人說你幼稚代表什麼意思

旁天藍萬曜 對你不滿意,做事那些還不成熟,他想找一個成熟的。希望你們夠百納成熟。 穀梁婷秀昔舒 要是憤怒的時候說你幼稚,那是你做錯事了,不知要輕重。是平淡的說你幼稚,那是對你的舉動愛理不理。要是無奈的說幼稚,那是對你沒辦法,百般呵護你呢!一個男人說一個女人幼稚是什麼意思了 tom糖糖雲 意思就是她的...

男生這樣說代表什麼意思

懶懶的唐大大 我覺得你這樣你就上拒絕了他呀,而且我感覺他也已經感覺是轉移了對你的注意力啊,只是單純的回歸到了朋友那個階段。 天笑大福 感覺是對你很有意思,但又不好意思哈,但又很男子主義抹不開面子,開始鼓起勇氣打算說,後來又是因為面子以休息為由轉個面子!你也對他有那麼點意思吧! 懷顏駿 看你們的對話,...

男生抿嘴什麼意思,男人抿嘴代表什麼

1 這件事有點難辦。2 鬱悶 不開心。3 生悶氣。男人抿嘴代表什麼 風行者的悔恨 無奈,煩惱,想說又不好說的那種,這個時候千萬別煩他,望採納 男人抿嘴是什麼意思 金夏點金 可能是因為習慣抿嘴,可能是因為思考。不用過於敏感那個動作。對於現在的小男孩來說可能是賣萌和裝可愛。 準基偶的哥 那要看什麼時候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