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怎麼才能站穩腳跟,生存下去啊

時間 2021-09-19 17:09:43

1樓:訾承鹿娜蘭

只有讓自己變的更強!這個社會,要的就是能說會道的人才,掌握一門技藝,要不斷超越自己,發現自己,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1 高學歷高文憑。2 與周圍人的關係很重要3 既要像曹操,有野心有計謀。又要像劉備,善於任用賢人,讓周圍的人自願為你所提倡的價值追求而賣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獨到,狠抓住機遇,創造機遇,果斷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吃人!不被人吃!

在社會上應該怎樣做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的坐人,一步一個腳印,出了社會就得靠自己了,不要還像在家裡一樣以為還有父母可以依靠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切得靠自己去經歷了才明白,別人跟你說太多都是費了,都只有自己去經歷你才明白經歷就是成長喲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的大問題。這個命題大呀。告訴你一句話要從小我做起。先要做好自己,修養身性,立天地間!其次要有原則的交友,對朋友要交心,做人做事要有方式方法,建議你去看看黑厚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社會就得靠自己了,不要還像在家裡一樣以為還有父母可以依靠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切得靠自己去經歷了才明白,別人跟你說太多都是費了,都只有自己去經歷你才明白經歷就是成長喲

8樓:夜騎

1結交比自己優秀的人!一旦你結交了那麼幾個比自己優秀的好朋友,他們是不會坐視你的頹喪不管的,而會時常鼓勵你,使你增加勇氣的!不要隱藏你對於他們優秀的心意,這樣不但能使他們高興,而且還會鼓勵你,給你增加勇氣!

2建立廣泛的社交關係!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各個行業,圈子的朋友多了,辦起事來也就好辦多了!

建立社交關係的時候,既要熱情又要謹慎,經常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他們考慮,儘自己的所能來滿足他人的欲求,這樣,他們得到滿足後,也就會與我們有所接觸了!

3做人做事要機敏!機敏是良好的性情,敏銳的洞察力和在緊急時刻快速反應能力的綜合產物!待人要友好,生活樂觀,為人要真誠,儘量不要用那些有可能冒犯他人的語言!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如何處朋友,如何能和朋友達成一片,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

在大家剛認識的時候比較陌生,不瞭解彼此,不瞭解對方的脾氣品行,都會客客氣氣,比如說男人們第一次見面給對方發煙啊!什麼之類的,這些都是常識。

處朋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別人真誠,不能耍心眼子,如果第一次耍別人了可以原諒你,但是有第二次,估計朋友就會離開你,就算是還在一起也不是相信你了,肯定會提防著你,如果別人一直提防著你,那就沒什麼意思了,就不要叫朋友了。還有就是朋友如果有事情,能幫的一定要幫,不要懶,一定要記住你幫了朋友一次,朋友就會記住你,的你的映像一下就不一樣了。

交朋友交的就是一個心,只要用心真誠的去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對你好的,千萬要記住一定不能欺騙。

朋友們之間開玩笑也是正常的,一定也要分清楚對方是不是在開玩笑,如果不是開玩笑理解錯了意思,那就不好了,和朋友開玩笑也是要有限度的,如果開玩笑過度了,對方認真了那就不好了。

為人處事的技巧是很多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利用還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要懂得尊老愛幼做個善良的人,用一個好的心態面對任何人和事,遇事要冷靜三思而後行,遇到困難勇敢面對絕不逃避,世上無十全十美只要努力了就好,珍惜身邊每一個遇見的人,是你的誰也搶不走,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且行且珍惜……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重情義,守誠信的人。樂於幫助別人,愛世界愛世人。為人處世都要大方得體,胸懷坦蕩,男子漢大丈夫立於天地之間,應懷赤子之心,日月可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人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每個人的做人原則和標準都是不一樣的,而且人們對做個什麼樣的人也沒有說有固定的準則.所以說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只有說你嚮往作一個什麼樣的人,但是這個人他在你心中或大多數人中是一個好人得到大家和社會的認可,他的做人品德影響著他周圍的人去做一個好人,(首先自己想做個好人)作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作好人的簡單原則就是做事不違背良心 做一時的好人簡單 做一輩子的好人難 珍惜 。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射手小天狼星

首先應該誠信,誠信是做人之本,其次要善良,諸惡莫為,做事公道,問心無愧,這是立身之本,再次要孝順,百善孝為先,只有這樣才能做堂堂正正中國人??

魯迅的《傷逝》子君和涓生愛情悲劇原因是什麼?

14樓:舊城南憶往

原因:一、社會自身的原因,黑暗社會的重壓、封建禮教的束縛。

二、 涓生和子君本身的性格弱點註定了他們愛情悲劇的一個必然原因。

三、經濟上的困頓,使他們失去了輕鬆自如的心態,他們的愛情也就一步一步地走向滅亡。

原文節選:

如果我能夠,我要寫下我的悔恨和悲哀,為子君,為自己。

會館裡的被遺忘在偏僻裡的破屋是這樣地寂靜和空虛。時光過得真快,我愛子君,仗著她逃出這寂靜和空虛,已經滿一年了。事情又這麼不湊巧,我重來 時,偏偏空著的又只有這一間屋。

依然是這樣的破窗,這樣的窗外的半枯的槐樹和老紫藤,這樣的窗前的方桌,這樣的敗壁,這樣的靠壁的板床。

深夜中獨自躺在床 上,就如我未曾和子君同一居以前一般,過去一年中的時光全被消滅,全未有過,我並沒有曾經從這破屋子搬出,在吉兆衚衕創立了滿懷希望的小小的家庭。

不但如此。在一年之前,這寂靜和空虛是並不這樣的,常常含一著期待;期待子君的到來。在久待的焦躁中,一聽到皮鞋的高底尖觸著磚路的清響,是怎樣地使我 驟然生動起來呵!

於是就看見帶著笑渦的蒼白的圓臉,蒼白的瘦的臂膊,布的有條紋的衫子,玄色的裙。

她又帶了窗外的半枯的槐樹的新葉來,使我看見,還有掛在 鐵似的老幹上的一房一房的紫白的藤花。

然而現在呢,只有寂靜和空虛依舊,子君卻決不再來了,而且永遠,永遠地!……

出處:出自魯迅的《傷逝》。

15樓:天闊雲閒

《傷逝》主要講述了兩個覺醒的知識分子涓生和子君的愛情故事,他們受西方自由平等、個性解放思想的影響,勇敢地反對封建禮教的束縛,爭取個人的婚姻自由。

子君為了婚姻自主,不顧一切非議和困難,走出了自己的家庭,更喊出了追求個性自由的聲音。涓生雖然不如子君勇敢和熱烈,但是他們在共同的思想基礎之上,在堅決鬥爭下,終於衝破重重阻力,創立了滿懷希望的小家庭。為什麼他們的愛情最終會破裂,主要原因有:

(一)他們生活在一個不給女人任何機會的舊社會

那個時代的人們永遠只維護禮教精神,封建倫理道德,三綱五常,如節烈,孝道,等。在他們眼裡,青年男女的婚姻,應該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如有人違背了這一準則,得到的只有唾棄和懲罰。

儘管子君是接受了五四新思想的新女性,但是一個人只要是生活在這個社會之中,必然就會和這個社會的人打交道,就會不自覺的接受別人對你的評價和議論。她無法擺脫幾千年來封建統治秩序為婦女安排的家庭地位,即依附於男性的從屬地位。社會不允許她走出去工作,也不會給予她工作的機會,那麼子君的生活就只能依靠涓生,能做的就只有家務了。

撫養子女以及其它繁重的家務勞動使她丟失了自我,她的目光變的越來越窄,她的個性逐漸泯滅,鬥志越來越消沉,進

取心逐漸喪失,她奮飛的翅膀被折斷,這樣,當愛情消亡時,子君就只能又回到過去,被她的父親帶走。也許她已被所愛傷遍體鱗傷,也許她已麻木,只是隨波逐流

了。(二)涓生和子君的愛情基礎不牢固

涓生和子君雖然都受過教育,受過西方自由平等、個性解放思想的影響,都反對封建禮教的束縛,爭取個人的婚姻自由。在那個舊思想牢固束縛人們手腳的時代裡,

他們的這些優優勢很快就吸引了對方的意,併產生了好感,這才他們能夠彼此吸引,產生愛情的基礎。但是,子君她所受傳統文化的教育要比新思想,新文化教育深得多,而且她對新思想的接受是僅限於表面的,深層次的內涵,她是不懂得的。子君反對封建的勇氣和對愛情義無返顧的追求,完全是因為對涓生的盲目的愛,她也

並不瞭解涓生也僅僅是被她反抗封建禮教的勇氣與卓而不群的氣度所折服的。

(三)他們對婚姻的認識不夠。

子君用反傳統的方式得到了涓生的愛,卻依舊用傳統的方式表達對涓生的愛。舊思想的束縛使子君心甘情願地成為捶著衣角生活的家庭主婦。沒有爭執的服從,全心全意的依附,事無鉅細的照顧,她用她所認同的方式,用她被告知的方式,和五千年來每位女子一樣表達對丈夫的愛。

子君認為她為他走出了家庭,為他照顧起居,

已盡了愛的義務。而忽略了他們之間的愛應該是源於心靈的碰撞與交流。“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子君卻不懂得她還需要不時地為愛情與婚姻注入新鮮

的活力,這樣她的愛情之花才不會枯萎,婚姻生活才不會夭折。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原因,註定了他們的愛情是一場悲劇。

一代文學大師魯迅先生用他那犀利的語言,獨到的文筆,寫下了他唯一一篇以愛情為題材的文章《傷逝》,詮釋了那個時代追求個性解放,追求自由愛情的年輕人的愛情悲劇。

子君是一個追求個性自由的女性。她願意為了她愛的人而放棄家人,放棄理想,和自己心愛的人長相廝守。她有一句話讓我記憶匪淺“我就是我自己,誰也沒有干涉我的愛情”。

就因為她的這句話,涓生深深地愛上了這個有個性的女子,並和她生活在了一起。是啊,人做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去在乎別人的想法。我也是這樣想的。

曾經我也對他說過類似的話“只要我喜歡的,誰沒法說服我放棄”。但是,我還是違背了我的承諾,放棄了我愛的人。

子君和涓生為了愛情,不顧世俗的干擾,毅然地走到了一起,我打心眼裡佩服他們的這份對愛的執著。開始的生活是很幸福的,男主外女主內。但是漸漸地,惱人的生活令他們的愛情有了隔閡。

繁瑣的生活使子君從一個有理想,有個性的女性變為了一個發福的,常因為一件小事也和鄰居爭吵的普普通通的家庭婦女。我是一個有理想的女生 ,我不想讓自己的理想會因為煩人的生活瑣事所抑制了,像子君那樣過著沒理想的生活。

愛情是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創造。停滯不前的愛情不會長久下去。這是我從《傷逝》讀到的、也是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是啊,愛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要不斷髮展變化才行。沒有變化的事物就不會永存下去。在這兩年的愛情裡,我和他聊了很多,但是最近發現,我們之間開始有點問題,每次討論的都是那種很遙遠,沒什麼意義的事情,而且老是重複。

涓生是一個懦弱的男人。他們的愛情遭到了很多人的非議,也因為他們的愛情,涓生失掉了唯一的工作,成了失業人員。好強的他覺得這沒什麼,認為能幹的自己會找到工作的。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生活的壓力像他們撲來,壓得他們透不過氣來。生存都成問題了,愛情又從何談起呢?

涓生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也接受不了子君的變化,認為她的變化是她自己的原因,所以拋棄了子君自己生活去了。我知道他不是那種沒有責任感的男人,但是,未來的生活沒有他想像的那麼容易 ,因為他真正經歷過的苦難太少太少。

子君永遠是愛涓生的。這樣的好女子世上難找啊。因為自己沒有工作,因為涓生的出走,子君沒有經濟**,生病也沒法及時醫治,最後走了。

走之前連心愛的人的最後一面也沒有看到。她走了,但是,她把家裡剩下的唯一一點吃的給涓生收集起來,因為她相信有一天涓生有一天會回到他們愛的小屋。我愛他,曾經我也真的希望我們能走到一起,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未來誰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呢。父母的現狀讓我明白生活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他現已25,都等我兩年了。

兩年時間,對一個男人來說不是一個小數目。所以,我不想再這樣耽誤下去了。不然我的心裡這一輩子都不會好過的。

子君與涓生因為愛而走到了一起,也因為他們太過追求愛情,而忘記了他們所處的社會是一個沒有解放的社會,所以個性的解放並沒有衝出社會的束縛。這樣的環境註定了他們的愛情悲劇。我所處的社會雖然已是21世紀的新社會,但是我始終衝不出童年生活的陰影,所以我怕,怕自己的愛情再次是個悲劇。

我知道,我傷害了我愛的人。我現在不奢求什麼,只希望他有一天能明白我這樣做的用心。

一沒錢二沒權,我怎麼才能在這個社會好好生活下去啊

你是一個不甘心的人,但是不要用抱怨來抒發感情,因為那隻會讓人更看不起你,而且沒有任何作用,之前我也和你一樣,我早在10年前就看透社會現實的本質,相當長一段時間與社會格格不入,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此時此刻,社會的確不公平,但是你至少應該想到如何報答含辛茹苦生你養你的父母! 於蘭娣 這個社會是競爭的。是...

有總想離開這個社會的想法怎麼辦,感覺活在這個世界沒有意思了,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別人每天開開心心

遇懷 這種想法完全錯誤,世界是美好的,只是你沒有用心去接觸,你應該去諮詢心理醫生,他們會消除你心中的陰影,讓你融入這美好的社會。 阿舛想要暴擊您 其實啊,我跟你差不多。但我並沒有離開這個社會的想法,嗯,我沒有想要傷害自己的想法,啊可能我這一類人比較自私吧。只想要自己好好的就行了,其他的都隨緣。 小城...

現在這個社會的女人怎麼這樣啊!在一起五年了,她父母不同意我們在一起!連分手也不說就在家裡訂婚了

妖魅婊 你應該好好思考為什麼你們談了5年她的父母不讓你們在一起。而她不通知你就訂了婚。也許你們以前就有很深的矛盾,只是你不知道或者她給你說過你卻沒在意過。而她在差不多絕望的以後變的冷靜的時候她身邊出現了一個她覺得差不多但並不瞭解的男人,就嫁了。因為失望透頂不想過多理你,並且迫切需要一份新的感情來忘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