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最近幾年的經濟發展的怎麼樣

時間 2021-09-18 15:08:16

1樓:夏忻境飼

1、除了廣東山東之外地理位置最好的省份,除了北京上海之外科教最強的省份,除了浙江之外經濟發展最均衡的省份。也是最應該提前實現現代化的省份之一。多次去江蘇,最近一次是07年,總體感覺蘇南已經達到義大利的發展水平,蘇北接近羅馬尼亞的發展水平。

2、蘇錫常鎮四市的經濟實力、產業佈局和發展規劃已經超過除廣州之外的整個珠三角,但是港口的吞吐量還沒上去,這四個地級城市都在長江南岸,擁有很長的長江岸線,應統一規劃。京滬高鐵和滬寧城軌通車後,這裡會成為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南通的崛起只是時間問題。

3、揚州泰州南通在長江北岸。南通既有長江岸線也有海岸線,是中國水運最便利的地級市,但崇川的港口太小,應在海門江邊建立一個大型長江港口,啟東的東元鎮應該建立一個大型海港,好象已經動工了。此外,南通的造船業發展不錯,不過光一個川崎重工還不行,還要有中船重工的投資,蘇通大橋通車了,這裡可以和崇明的造船基地統籌協調規劃。

4、泰州的靖江和高港,揚州的江都和儀徵,都是很寶貴的長江岸線資源,都浪費了;這兩地現在的經濟實力和他們的地理位置還不相符,但未來十年一定會崛起。 5、鹽城那麼長的海岸線卻不適合建立港口,很不幸,經濟落後可以理解。但連雲港的全面落後卻是江蘇省過去二十年最大的敗筆,要盤活蘇北四市,連雲港是關鍵一筆;未來十年江蘇省財政投資和政策支援除了南京,最重要的就是連雲港。

6、徐州的破落難以想象,05年去過一次,現在不知怎麼樣。宿遷就象仇和醫改,偶爾閃閃光。淮安光改名還不行,總體上還比較落後,陰改光後不要虛度光陰啊。

7、南京在全運後發展提速,十年後肯定會發展成為僅次於廣州的第二大省會城市。亞洲最大的內河港口,強大的科研教育實力,良好的人文氛圍,都是未來產業升級最好的支援。 8、總體上說,江蘇現在的發展道路和浙江差異很大,有點廣東特色又有點山東特色。

還有,蘇北的未來比粵北和魯西都要好,蘇北對於江蘇來說不是負擔而是財富,關鍵是要善於挖掘這筆巨大的財富

滿意請採納

2樓:金湖三河兄弟

近年上海、江蘇、浙江經濟發展都放慢了,為什麼放慢呢,是經不住各省拿特色用心打造省會城市、省優勢城市。

江蘇省城市排名順序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專案肯定有不同的排名順序,但是毋庸置疑的有四個城市穩居前四,那就是“南京 蘇州 無錫 常州”。所以如果說是發展最好的也就是這四個城市之一,至於一定要給排名順序,那就都是第一名。

首先根據一個城市的綜合實力排名,大概是以下的順序,可能與實際稍有出入,但是出入不大。順序分別是南京、蘇州、無錫、常州、南通、徐州、揚州、鎮江、泰州、鹽城、連雲港、淮安、宿遷。畢竟南京的面積有那麼大,而且人均密度也是最大的,因此綜合實力排第一是沒毛病,至於蘇州的話,旅遊業非常的繁榮,由旅遊帶來的收入排第二也是可以的。

至於其他的,可能就相對而言有點個人主義進行排名。

根據網上或者相關資料統計,例如人均消費‘富豪數量、人均收入等。’江蘇城市的富裕度的話,有以下的排名。首先第一名是常州,第二名是無錫,第三名是蘇州、第四名是鎮江,南京已經排名第五了。

其他的城市太多就進行一一排名了。

不過去江蘇玩的話,有時候品嚐下當地的特色比遊玩更具有意義。尤其是對喜歡品茶的人,這個地方有個特色茶,據說

這個茶的主要特點是在生長和生產過程與很多茶樹與枇杷、板栗等果木交錯種植,因此在生長的時候不僅有自己的茶香,而且由於交叉種植,因此陽光充足,茶葉成色也是非常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車牌來排:首先是省會南京a;其次是兩個有立法權的較大城市無錫b、徐州c;再就是83年以前的省轄市以逆時針排,常州d、蘇州e、南通f、連雲港g;然後是地改市從北向南,淮陰(安)h、鹽城j、揚州k、鎮江l;最後是後分立的泰州m和宿遷n

5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江蘇省城市排名順序是南京、蘇州、無錫、南通、徐州、常州、鹽城、揚州、泰州、鎮江、淮安、連雲港、宿遷。宿遷可能因為經濟基礎太薄弱,之前不管怎麼排,總是千年墊底,被網民戲稱為“江蘇十三妹”。但是近幾年發展飛速,不僅成為”全國經濟百強市”,而且好幾個頂級大富豪,像劉強東,陳游標都來自宿遷!

別看宿遷在江蘇排名靠後,放在全國經濟一般的省份也是排名前五的存在,不信你可以查查,風靡全國的藍色經典也是來自宿遷”酒都”洋河。

6樓:樂清小羽

江蘇省城市排名順序是南京、蘇州、無錫、南通。

“新一線”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變,依次是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和無錫。

7樓:遊俠

沒有一定的排名順序,一般來說,省會城市南京是第一位的,接下來可能就是蘇錫常鎮的,其實現在蘇北的城市發展也非常快,整體都是呈一種上升趨勢。

8樓:行動的兔子

順序是南京、蘇州、無錫、南通、徐州、常州、鹽城、揚州、泰州、鎮江、淮安、連雲港。江蘇省是國內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了,因為天然的靠近海邊的地理優勢,這裡的幾乎所有城市的經濟發展都是相當可觀的,當然省會城市南京理所當然的排名第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諸位熱心朋友,請你們把江蘇各市汽車脾號好好排一下,就蘇a,蘇b,蘇c.......,那江蘇各地市級城市排名順序不就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蘇州、無錫等等,南京有省會的優勢,經濟實力卻只在江蘇排第二。但它擁有其它市所沒有的優勢,如省級機關在南京,文化底蘊是江蘇13市中最濃厚的。高校眾多,科技教育實力強。

11樓:鴿子小盆友

江蘇省城市排名順序是:蘇州、鹽城、常州、淮安、揚州、泰州、連雲港、鎮江、宿遷。蘇州素來以山水秀麗、園林典雅而聞名天下,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稱,又因其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古城特色,有“東方水都”之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南京排出去,它一點也不像江蘇的省會,好像是為安徽服務的,國家為什麼不把它劃成直轄,免得-我們每次去省會還要被安徽交警處罰。

13樓:姑蘇城外小霸王

江蘇的城市排名你可以參照車牌順序來排

14樓:我未贏到你丶

個人認為綜合實力排名:南京 蘇州 無錫 南通 常州 徐州 揚州 泰州 鎮江 鹽城 淮安 連雲港 宿遷

15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南京無錫常州南通徐州揚州鹽城泰州淮安連雲港宿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問題的意思是什麼,哪種排名?名字音序排名,車牌號排名,gdp排名,人口排名,面積排名,還是別的什麼排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常州從不與兄弟城市爭排名,甘願排在宿遷後面,

18樓:張韓曉飛

要是綜合比較,不拿單一gdp比較,比較影響力的話,感覺是南京,蘇州,無錫,徐州,揚州,常州,南通,鹽城,泰州,淮安,鎮江,宿遷,連雲港。

19樓:更加巨集

徐州是因為區域廣、人口多,經濟總量才佔了排序優勢,如果按照人均產值排序,位置一定會是倒數三名內!

20樓:何錦楊是個砂鍋

江蘇人可以說很看不起全國人 他們以人口多人均高為傲歧視別省 請問這是你們美國爹給的勇氣?

21樓:杭州種田的

只要把我大宿遷排倒數第一我就沒問題了

煙臺的經濟發展得怎麼樣

煙臺是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環黃渤海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北方經濟較發達的地區。改革開放以來,煙臺經濟保持了較高的增長速度,1991年即跨入 全國城市綜合實力50強 行列。目前,已形成以輕紡 機械 建材 電子 冶金 醫藥等行業為主的工業體系。全市鄉以上工業企業2700多家,主要產品...

錦州經濟發展的怎麼樣,四川廣元經濟發展得怎麼樣

移動引領生活 錦州最近幾年正在依靠有利的地理條件,發展壯大,錦州有著悠久的歷史,作為進關出關的咽喉要道,錦州有著便利的交通條件,有鐵路,港口 錦州港 有機場,所以錦州的未來還是美好 不至於吧,兩位,因為遼寧沿海經濟帶上升為國家戰略,錦州被定為為遼西中心城市,經濟上大概是全省第六的水平 南橋最近發展的...

蘭州現在發展的怎麼樣,蘭州地區近幾年發展怎麼樣?

有國家的新區,蘭州新區!在永登和皋蘭,以後的幾年可能會有很大發展。 九州人文 蘭州新區一直被稱為西北的 鬼城 被各種不看好,吐槽蘭州新區發展的不好沒有人氣。想問問現在蘭州新區發展的怎麼樣了?一年前通過企業搬遷,來到了人們口中所謂的鬼城,到現在我也覺得我對這片熱土也有了新的認識。1 在這邊呆了快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