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如何去放置警示標誌

時間 2021-09-18 09:09:42

1樓:聖誕老東東

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要在車後150米外的地方設定警示標誌,若遇上雨霧天氣,還得將距離提升到200米。

交通事故處理須知:

交通事故發生時,雙方車輛受損都不嚴重、均可自行移動、駕駛員和乘客都沒有出現人傷、無公共設施受損以及責任劃分明確的都可進行交通事故快速處理。但當對方車輛或駕駛員存在以下問題,如車輛無牌、駕駛員無駕照、飲酒等情況,必須撥打122事故處理**由交警處置。

在高速公路上,要在車後150米外的地方設定警示標誌,若遇上雨霧天氣,還得將距離提升到200米。接下來要拍攝事故**,為了儘可能的還原事故現場原貌,應著重拍攝事故現場的整體(收錄兩車以及路面環境)、側前方、側後方、本車全貌、事故車全貌、撞擊部位和兩車受損情況。

拍攝完成後,應第一時間將車挪移至不妨礙交通通行的地方。停好車後,雙方需填寫快速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協議,一式兩份。

沒有快速處理協議的,也可自行手擬一份。協議中寫明,雙方駕駛員姓名、駕照號、車牌號、**,最重要的是寫好責任劃分情況,同時承擔主責的車主應撥打保險公司報案。報案後,雙方自行協商定損、修車事宜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十四條  發生財產損失事故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車輛可以移動的,當事人應當組織車上人員疏散到路外安全地點,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採取現場拍照或者標劃事故車輛現場位置等方式固定證據,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後報警:

(一)機動車無檢驗合格標誌或者無保險標誌的;

(二)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或者其他設施的。

第十六條  公安機關及其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警的,應當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並記錄下列內容:

(一)報**式、時間,報警人姓名、****,**報警的,還應當記錄報警**;

(二)發生或者發現道路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

(三)人員**情況;

(四)車輛型別、車輛號牌號碼,是否載有危險物品以及危險物品的種類、是否發生洩漏等;

(五)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還應當詢問並記錄肇事車輛的車型、顏色、特徵及其逃逸方向、逃逸駕駛人的體貌特徵等有關情況。

報警人不報姓名的,應當記錄在案。報警人不願意公開姓名的,應當為其保密。

2樓:

您好!按照規定,車輛在高速公路上突發故障或事故應急停車,必須開啟應急燈並擺放警示牌,司乘人員應儘快轉移到安全地帶。如臨場處置不當,極易引發二次交通事故。

交管人員介紹,故障或事故發生後,駕駛員要儘量利用剩餘動力將車輛停在應急車道上,在後方150米處擺放警示牌;如確實無法停靠在應急車道,白天應把警示牌擺放在車後方150米至200米的位置,夜間則需放在車後250米-300米的位置;同時開啟應急燈,夜間還應開啟大燈和光線穿透力較強的霧燈。如車輛不能移動,應立即同時開啟雙閃燈,擺放警示標誌。即便是下雨下雪,應急停車後,車上所有人員均應立即轉移,到達安全的地帶再報警。

千萬不要在行車道和緊急停車帶修車。

臨時停放車輛的駕駛員因沒有達到警示要求、並採取安全防範措施,涉嫌因交通肇事,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注:本回答由健康生活分類達人 朱曉珍推薦)

3樓:平星暉

有啥不能過去的,順著應急車道走到200米處。面向來車方向,手舉警示標誌。注意避讓來車,移動到路車輛所在車道將警示標誌正確擺放後,注意避讓車輛,快步回到應急車道。

全程目視來車方向。活人總不能被尿憋死的。怎麼安全怎麼來?

必須設定警示標誌,否則容易出現二次事故,你要負全責的。

發生交通事故,事故車輛佔用對向車道或影響對向來車正常通行時,應該如何擺放警告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有明確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出了事故,若是有人員受傷倒地,應放置警示標誌或打雙跳燈,還必須積極搶救傷者,如撥打120等。”

警示標誌也不是隨意放置的,距離、位置都有講究。按照有關規定,在常規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時,應將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車後50米至100米處;而在高速公路上,則要在車後150米外的地方放置警示標誌,若遇上雨霧天氣,還得將距離提升到200米。

“警示標誌放置的距離太短,後面車輛的駕駛員看到時,再剎車就來不及了。”放置的位置也很重要,一般要放置在事故車輛的後面,且要在同一車道上。否則,容易誤導後面的車輛。

處置事故,先要保護自身安全

相對於城區道路來說,高速公路是二次事故高發的地方。

今年6月14日在杭新景高速上,一輛車子突然爆胎。車上當時乘坐了一對夫妻,丈夫將車停在超車道後,開啟雙跳燈,並在車後50米左右的地方,放置了三角警示牌。隨後,丈夫自己動手換輪胎,而妻子去扶倒下的三角警示牌。

結果,妻子在扶的過程中被後面駛來的車子撞飛。

“這起事故中,那位丈夫雖然設定了警示標誌,但並沒有做好自身安全防範措施。”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出了故障,一定要想辦法把車停到右側的硬路肩,也即應急車道。實在無法進入應急車道的,駕駛員要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也即雙跳燈。

同時,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車子後方1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

提醒大家,確保自身安全,這點非常重要。放置好警示標誌後,人員應迅速撤離到護欄外,然後報警求助。若發生事故,駕乘人員別待在車上,也應撤離到護欄外。

像上述事故中那樣,滯留在高速上換輪胎,這是禁止的。車輛在高速上出了故障,千萬不要自己來檢修。“先撤離再報警,這是最安全的措施。

”駕車外出,多熟悉一些安全措施

行車前,除了檢查輪胎、剎車裝置、燈光等,還要檢查一下備用輪胎、三角警示牌、滅火器等安全設施是否齊全、能否正常使用。一旦在外遇到車輛爆胎、拋錨等車輛故障,或是發生碰擦、追尾等事故,在處理這些意外狀況時,首先要保護好自身和事故對方的身體安全,然後再按照常規的流程來處理。

“遇到小的碰擦事故,若是車輛能夠移動,在固定事故證據後,應將車輛移到安全的、不影響通行的地方,然後再雙方協商處理或報警。”這樣處理的好處是,既能保證事故雙方當事人的人身安全,又能保證道路通暢和其他車輛的安全。

若是機動車無法移動,事故機動車要開啟雙跳燈,在車後方放置警示標誌,做好這些安全措施後,駕乘人員要撤離機動車道。

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理,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理,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理

交通事故後該怎麼處理事故?其具體內容如下 1 立即停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車輛必須立即停車。停車後按規定拉緊手制動,切斷電源,開啟危險訊號燈,如夜間事故還需開示寬燈 尾燈。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時還須在車後按規定設定危險警告標誌。保持頭腦清醒,要鎮定,切記不要慌張。2 及時報案。當事人在事故發生後應及時撥...

高速公路上違規停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擔多少責任

高速公路上違規停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擔全部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

這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案例如何判定

北京周青生律師 交通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且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