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都老了,活著的人和先走的哪比較痛苦

時間 2021-09-17 01:34:01

1樓:一紙寡言

夫妻老了以後,經常會考慮另一半離開了,該怎麼辦?其實夫妻需要好好活著,等到那一天不得不到來,先走的一方少些不捨可以讓活著的一方少些心碎,活著的一方少些心碎可以讓先走的一方少些不捨。

一、先走的一方雖然會不捨,但是活著的一方會心碎。

即便再恩愛以及結婚的時間再長也會有別離的那一天,幾乎不可能做到同年同月同日死,今生的別離,即便有來世也很難再見,活著的一方會孤零零留在這個世界上,失去了老伴,在度日如年以及度過漫漫長夜之餘,等同於落入無依無靠的境地,雖然有一個或者多個子女,但是子女再多照樣難以比上一個老來的伴,甚至子女連半路夫妻都不如,往往越是孤獨,越會思念故去的老伴,由此會陷入思緒的漩渦,從而惡性迴圈,越孤獨,越會想念,更想念,更會孤獨,如此迴圈往復,從老伴離開的那一刻起心就碎了,形同於破鏡不可能重圓。

二、人走了就會停止了思考,思緒就會中止,什麼都不知,什麼都不曉,可是活著的一方會思念故去的老伴。

逝者會安息,活著的一方需要更加堅強,面對家庭重擔即便不堪重負也會死撐以及硬扛,在精神以及心理承受前所未有的孤單之餘,往往會沒日沒夜的煎熬,特別是閒下來,離愁別緒會剪不斷,理更亂,總之活著的一方力爭替代先走的一方活著,生活彷彿從另一半離開的那一刻起,失去了色彩,即便遇見再高興以及再開心的事情,在內心也有陣陣的隱憂以及絲絲的痛楚。

三、活著的人在短時間走不出來,即便十年八年也會想逝去的另一半,因此要珍惜相處的每一天,無論年輕的人還是年老的人,誰都不知道究竟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雙方盡己所能珍惜彼此,爭取儘量少留遺憾或者後悔。

活著的人才能感知到苦以及感觸到痛,雙方雖然是彼此的過客,但是生離死別會造成心理以及傷口的創傷,即便知道另一半已經走了也會神情恍惚,總感覺另一半依舊活著,其實是活在心裡面,從孤單的晚上走向孤獨的白天,由此迴圈往復,人越老越重感情,只因結婚的時間越長,越會日久生情,被生離死別撕裂的痛徹心扉,沒有設身處地經歷的人耳聞目睹,不是事故,而是故事。

結語:夫妻相處,務必要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雖然來日方長,但是要珍惜每一天,增加每一天的厚度,無論是你先走還是另一半先走都會少些遺憾以及少些後悔。

2樓:雙魚小丸子其樂

人這一生哪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最終也不過是眼睛一閉,一切都煙消雲散。

但很多朋友認為,逝者已逝,活下來的親人才真會感到痛苦。尤其對於相伴了一生的愛人來說,其中一方先一步離去了,留下的另外一方就將長守孤獨和思念,所以莫非真的是活著的那位才更痛苦嗎?

家庭溫馨不再張奶奶和老伴是自由戀愛結婚的,雖然也難免吵吵鬧鬧拌嘴,但是老伴總會先讓步,陪張奶奶度過了漫長的幸福時光。但自從老伴去世以後,張奶奶的家庭溫馨卻一去不復返了,因為原本不太聽話的兒子兒媳,現在更是變本加厲對自己,兒媳婦開始對自己指手畫腳,每天都要為一家人洗衣做飯,還要承受埋怨......張奶奶現在覺得,活著確實是在受罪,也只能暗暗落淚想念老伴了。

更加輕鬆了王爺爺則不然,他和老伴多年來一直爭吵不休,老伴的脾氣可真的是暴躁,一言不合就會摔東西、砸東西,這些年幾乎每年都要重新買一兩次碗,因為總會被老伴給摔壞。

每一次認輸的都只能是自己,所以王爺爺也只能“惹不起躲起來”,但同在一個屋簷下又能躲到**去呢?最後還是要被老伴唸叨個不斷,自己卻又不敢生氣。所以前兩年老伴走了以後,王爺爺反而覺得更加輕鬆了,有事沒事去找老朋友下下棋,去廣場上跳跳舞,生活哪還有那麼多煩心事?

活著就有希望劉奶奶雖然生前和老伴也恩愛,但悲傷的情緒也並沒有完全佔據住她,在難過了小半年以後,劉奶奶終於走出了老伴離去的陰霾,開始接納一個人的新生活。

一開始老伴離開的時間裡,她總覺得身邊的一切都不對勁,無論做飯還是散步,她也一直保留著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人只要一閒下來就會想起老伴,思念和孤獨一起湧出,確實很難受。

但後來,她意識到自己其實也已經老了,終有一天也會離去,那不如好好的珍惜這最後的時光,也許在另一個世界,自己還會和老伴重逢。所以劉奶奶開始看電影、散步,閱讀,種種花跳跳舞,其實生活這件事也並不算難。

顯而易見,夫妻兩人老了以後,究竟是活著的更痛苦,還是走了的更痛苦,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重要的是面對不一樣的生活,自己如何調整心態和活法,在這個繁雜的人世間就看每個人如何尋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好。

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在不斷的追求和擁有,但隨著時光不斷流逝、人也慢慢老去,就要選擇不斷地放下了,只有學會“放下”才能活得更輕鬆愜意。

3樓:卓別你不笑

夫妻老了以後,“活著的”和“先走的”誰更痛苦?很多人都錯了

4樓:鎖玥

我覺得這種痛苦沒有程度輕重之分,兩個人的痛苦都是不分上下的,活著的人失去了愛人悲痛欲絕,走的人沒辦法陪伴在世的人也很痛苦

5樓:愛德華里它

肯定是活著的人更痛苦,因為自己的老伴先比自己走了,留下自己孤獨一人,那種感覺是我們體會不到的。希望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健健康康的

6樓:若在天涯歲月

老伴老伴,老來的伴。人老了之後,需要的就是陪伴,守護。所以那一天真正來了,活著的人更痛苦,不僅失去了最懂自己的愛人,還要承受著無盡的思念以及寂寞孤獨。

7樓:小土豆的柒夜

兩個人都很痛苦。活著的人要承受愛人離開的痛苦,死去的人也沒有辦法繼續陪伴愛人。生死相隔應該算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劇。

8樓:活該

夫妻都老了,活著的人和先走的當然是活著的人最痛苦,活著的人不但需要忍受失去至親的心寒,並且也要感受之後一個人的孤獨,生活已經失去了一定的奔頭,所以活著的人更痛苦。

9樓:沃甘

人到老年了,什麼都老化衰弱了,神精和肉體就麻木了,年青人感覺理解不了,所以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痛苦的,就象小孩子換牙一樣自然

10樓:在獨樂寺背誦詩歌的板栗

先走的人當時比較痛苦,,但活著的人痛苦時間會更長。

11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活著的人更加痛苦,另一半先走了,自己要忍受長久的孤獨與寂寞,在生活上缺少陪伴,在心靈上倍感孤獨。

夫妻老了,總有一個先走,留下的和先走的誰更痛苦?

12樓:情感隨風說

我覺得留下的那個人才會更痛苦。

13樓:py可可

我覺得後走的那個可能會更痛苦,因為老伴活著的時候,兩個人可以說話,可以做伴,渴了還有人知道給自己倒杯水,餓了還有人給自己遞口吃的,但是如果那個人走了,這個世間,可能唯一一個能夠陪著自己的人都沒了,到時候除了孤獨,也許只剩下等了。

在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體會不到老來伴是什麼意思,我們年輕的時候會想著愛情,會想著爭吵,但是等我們老了,真的老到那種七十八十了,所求的不過是身邊有一個知冷熱的伴而已。

我們會有子女,但是子女會有自己的家庭,我們也許會被子女接到他們的身邊去,但也有可能是自己獨住,無論是被父母接過去,還是自己獨住,如果沒有老伴,我們只剩下孤獨了。

孩子在身邊,但是孩子們都忙,他們沒有時間陪我們聊天晒太陽,也沒有時間跟我們說話回憶,我們只能一個人對著太陽發呆,如果孩子不在我們身邊,我們跟自己的老來伴自己獨居兩個人一起起床,一起散步,一起買菜做飯,雖然會忘了放鹽,但是起碼還有一個人陪著自己吃。

但是如果身邊沒有了這個老伴,那麼這個世界就太安靜了,安靜到讓人害怕,因為沒有人再會去罵我們,也沒有人去哄我們,我們只剩下自己了,那時候真的全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了。

14樓:哀傷的水瓶座

肯定是留下來的更痛苦啊,因為他們還要承受這種失去的痛苦。

15樓:碩陽人福

這句話確實也是讓人挺無奈的,真的有點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留下的比較痛苦吧,因為一直思念對方。

17樓:諾基亞小蘋果

留下的那個更痛苦,因為要忍受更多的離別。

18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當然是留下來的,會陷入無盡的思念之中。

到了晚年的夫妻,面對生死時先走的和活著的誰更難過

情語呢喃 希望我能夠比你活得久,這樣你就不用一個人留在這世界上,那些孤獨啊 悲傷啊,都留給我!每每看到影視劇中有這樣的臺詞,可能很多人都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因為這是一種承諾,也是一種愛惜,雖然現實可能並不會盡如人意,但是心中的感動卻讓人莫名的甜蜜。夫妻老了以後,一個人先走了,另一個還活著,誰更難...

把活著的人和死人放在相同的一件事情上說事,會把活人也說死嗎?有這樣的說法嗎

你這是在心理暗示你自己。越是這麼想,你越感覺身體有 不對勁,不舒服。其實啥都沒的。心放開些。 那是唯心主義,我們都是活在現實中的,不要這麼的迷信! 汐暮煙 你多慮了。從來沒有這種說法,這事是不可能的。即使有誰這樣說,也是迷信的很,很荒謬。所以,你不要多慮,不然就是自己嚇自己,心理暗示是有很強的作用的...

活著的人穿死去人的衣服可以嗎 夫妻兩人有一方去世活著的人可以穿故去人的衣服嗎?

如果有活著的人穿著乙個死去人的衣服也是可以的呀,只要的話,沒有什麼其他問題,穿著那個問題並不是很大的。只要死去的人不是因傳染病而死的,活著的人穿死去人的衣服是可以的。活著的人穿死去人的衣服就是折壽了,很簡單的,我們通常說死人死了之後一般吧死人的衣服都填坑了,所以活人穿死人的衣服會讓死害怕的,死人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