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廢物綜合處理應遵循哪些原則,固體廢物的處理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22:16:34

1樓:綠水青山

一、應當區別對待,分類處置原則。

固體廢物的種類繁多,危害特性和方式,處置要求及安全處置年限各不同。根據所處置固體廢物對環境程度的大小和危害時間的長短分為六大類。因此,在處置固體廢物時應根據不同廢物的危害程度與特性,,區別對待、分類管理。

對具有特別嚴重危害性質的危險廢物,處置上比一般廢物的汙染防治更為嚴格和實行特殊控制。這樣,既能有效地控制主要的汙染危害,又能降低處置費用。

二、要遵循安全處置的原則。

處置場所應當安全可靠,通過天然屏障或者人工屏障使得固體廢物 ,特別是危險廢物和放射性廢物最大限度地與自然界和人類環境隔離,處置場所要有完善的環保監測設施。處置過程要嚴格地的管理措施和維護,使其在長期處置過程中對環境和人類的影響減至最小程度。

三、集中處置原則。

對危險廢物實行集中處置,是有效地控制乃至消除危險廢物汙染危害的重要形式和主要的技術手段。

四、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重的原則

在選擇處置方法時,既要簡便經濟又要確保目前以及將來的環境效益,最終處置的固體廢物其有害組分的含量要盡可能少,體積應盡量壓縮。

固體廢物的處理原則是什麼?

固體廢物管理的原則有哪些,請列舉出來並加以解釋

固體廢棄物有哪些特點?其治理原則有哪些/ 5

什麼是固體廢棄物?固體廢棄物汙染防治的原則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化、無害化、資源化

固廢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固體廢物汙染?

固廢涵蓋的內容如下 固體廢物是指在生產,生活和其他活動過程中產生的喪失原有的利用價值或者雖未喪失利用價值但被拋棄或者放棄的固體,半固體,和置於容器中的氣態物品,物質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納入廢物管理的物品,物質。不能排入水體的液態廢物和不能排入大氣的置於容器中的氣態物質。由於多具有較大的危害性,一般...

固體廢物處理廠汙染環境的範圍是多少

好戰的血 包括四個方面。1 汙染大氣 2 汙染水體 3 汙染土壤 4 影響環境衛生 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 經過2005年修改後,增加了哪些內容 由縣級以上環境保護部門依據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75條規定處罰是 一般固體廢物環境汙染防治責任制度的內容是什麼? 定期找環衛部門進行清理就ok了,不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