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暴雨預警要不要停課

時間 2021-09-16 02:36:39

1樓:縱橫豎屏

不需要停課。

暴雨黃色預警訊號是氣象部門通過氣象監測在暴雨到來之前做出的預警訊號。

提示百姓躲避暴雨,工商企業儘量減少暴雨帶來的損失,暴雨黃色預警訊號是暴雨預警訊號中的第二級別。

劃分標準

暴雨(torrential rain)是降水強度很大的雨。雨勢傾盆。一般指每小時降雨量16公釐以上,或連續12小時降雨量30公釐以上,或連續24小時降雨量50公釐以上的降水。

中國氣象上規定,24小時降水量為50公釐或以上的雨稱為「暴雨」。按其降水強度大小又分為三個等級,即24小時降水量為50~99.9公釐稱「暴雨」100~200公釐以下為「大暴雨」;

200 公釐以上稱「特大暴雨」。由於各地降水和地形特點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澇的標準也有所不同。

特大暴雨是一種災害性天氣,往往造成洪澇災害和嚴重的水土流失,導致工程失事、堤防潰決和農作物被淹等重大的經濟損失。

特別是對於一些地勢低窪、地形閉塞的地區,雨水不能迅速宣洩造成農田積水和土壤水分過度飽和,會造成更多的災害。

2樓:苯寶寶不笨

2023年8月,《廣東省颱風暴雨極端天氣學校停課安排指引》(下稱《指引》)正式實施,形成統一的停課標準:氣象部門發布颱風黃色、橙色、紅色預警訊號和暴雨紅色預警訊號時,對應區域內所有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中等職業學校自動停課。因此黃色暴雨預警不在停課範圍內。

停課機制主要是針對和保護未成年人,高校學生暫未列入。《指引》中明確規定:「高等院校等參照本指引,自行制定具體應對計畫,明確應對措施。

」國內其他省市未有相關規定。

3樓:飯道

最近南方連續的暴雨讓人們的生活出行遭遇嚴重影響。每次遇見暴雨,氣象台都會發布預警,分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四個級別,依次遞增。但估計少有人知道這些級別究竟是多大的雨量,更不會知道每一級預警需要做什麼,甚至很多人不知道降雨量到底是怎麼算的。

4樓:但

黃色預警要停課,因為小學四年級的科學書上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要吧,黃色不是很誇張的

大風藍色預警飛機要不要停

陌落少年 航班能不能正常起降取決於以下條件 1,出發地機場天氣狀況 能見度 低空雲 雷雨區 強側風 2,目的地機場天氣狀況 能見度 低空雲 雷雨區 強側風 3,飛行航路上的氣象情況 高空雷雨區 4,機組狀況 機組技術等級 分析把握當前氣象及趨勢作出專業的決策 5,飛機狀況 該機型對氣象條件的安全標準...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快點,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和三個著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你為未來困惑迷...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快點,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

陽光的兔門牙 不要總是埋怨人生,不要總是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不要總是失敗後一撅不起,只要自己努力去面對困難和完善自我,那麼你就會發現生活多麼美好!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