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所有電器有靜電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9-14 11:00:42

1樓:

產生原因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一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

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的形式作用會使原子的正負電不平衡。

在日常生活中所說的摩擦實質上就是一種不斷接觸與分離的過程。有些情況下不摩擦也能產生靜電,如感應靜電起電,熱電和壓電起電、亥姆霍茲層、噴射起電等。任何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再分離,即可產生靜電,而產生靜電的普遍方法,就是摩擦生電。

材料的絕緣性越好,越容易產生靜電。因為空氣也是由原子組合而成,所以可以這麼說,在人們生活的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有可能產生靜電。要完全消除靜電幾乎不可能,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控制靜電使其不產生危害。

靜電是通過摩擦引起電荷的重新分佈而形成的,也有由於電荷的相互吸引引起電荷的重新分佈形成。一般情況下原子核的正電荷與電子的負電荷相等,正負平衡,所以不顯電性。

但是如果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造成不平衡電子分佈,比如實質上摩擦起電就是一種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相互摩擦時,一個物體的電子轉移到另一個物體,就因為缺少電子而帶正電,而另一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物體帶上了靜電。

消除靜電的方法

1.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2.穿全棉的內衣。

3.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觸碰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5.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儘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6.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儘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儘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溼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儘量選

2樓:偶來一客

處理靜電的很簡單,只要給家用電器做好良好的接地。也就是說把將電梯的金屬外殼兩根線接在地線裡邊,現在每個家裡面都會有一個等電位端子那邊就是接離線的,我們牆上裝的三項插座呢,其中有一根也就是底線。如果家用電器是兩隻腳的,那你自己單獨接一根出來,變成三隻腳,把它接出去接到底線裡面。

如果家用電器的插頭是三隻腳的,基本上你不用管,因為已經把底線放得接好了,這樣的話所有的靜電都會放電了。

靜電怎麼解決,靜電怎麼處理

1 臥室內盡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這樣可以避免人體與電器在近距離產生電場而碰觸起靜電,看電視最好距離電視機2 3公尺。2 用 第三者 消除靜電。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 如鑰匙 棉抹布等先碰觸可引起靜電的大門 門把手 水龍頭 椅背 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3 用純天然織物。內衣 床單 被罩...

冬天衣服有靜電怎麼快速處理,冬天衣服靜電怎麼消除

消除衣服靜電的小妙招,學會這幾個,再也不怕被電到啦!冬天衣服上有靜電怎麼辦?衣服有靜電怎麼快速處理 衣服有經典該怎麼辦呢?兩分鐘包你學會。冬天衣服上靜電的預防方法 1第。一 保管衣物時,在衣物之間夾進報紙。報紙不僅能防止衣物摩擦產生靜電,還具有防蟲作用。但如果覺得看起來不太整潔,而且擔心油墨會印到衣...

電烙鐵怎麼做靜電處理,普通電烙鐵怎麼防靜電?

外殼接地,如果沒有地線,焊接時暫時切斷電源。放在金屬製品上或者牆面上放電就好了。普通電烙鐵怎麼防靜電?買個好點的烙鐵吧,像那種自己組裝的白菜白光不管用什麼辦法都無法有效去除靜電,那種十幾塊錢的普通電烙鐵交流電加熱感應靜電無法有效去除,但是可以加熱電烙鐵然後拔掉電源用餘溫焊接,也可以用液壓噴火烙鐵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