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公司法規定的股東出資形式有哪些

時間 2021-09-14 10:09:2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六條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

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二十七條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

對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法律、行政法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第二十八條股東應當按期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股東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股東不按照前款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

第二十九條 股東繳納出資後,必須經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驗資並出具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其他。五種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 實物 智財權都可以

《公司法》中有關股東的出資規定有哪些

百姓的法律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七條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 智財權 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 但是,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對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法律 行政法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

新公司法認繳期限30年,新公司法認繳出資時間是多久

現在註冊公司有認繳時間和實繳時間,認繳時間就是作出股東決議或股東決定的時間,也就是幾 東認可每人出資多少錢來辦公司的時間,這個時候錢還沒有實繳,只是口頭上的認可,叫做認繳,實繳時間是指公司成立後,每 東按照當時認可的金額把股份存入公司在銀行設立的基本賬戶,這就叫實繳,新公司法規定,對實繳時間不做限制...

《公司法》規定董事長該如何產生,公司法如何規定董事長產生的?

華律網 依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股東人數比較多或者公司規模比較大的,公司可以設立董事會,董事會由規定人數的董事組成,而董事會會設立一人擔任董事長,那麼董事長是股東會產生嗎?按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可以設副董事長。董事長 副董事長的產生辦法由公司章程規定。股份 董事長由董事會過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