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不批准改名怎麼辦,派出所不批准改名。怎麼辦? 10

時間 2021-09-14 09:53:15

1樓:草是一顆植物

申請修改姓名被拒絕,或者限制姓名所引用的文字,從法理上來說,都是侵犯了公民的姓名權,公民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或行政訴訟來維護自己合法的姓名權。

公民改名需要持相關證件到有關部門辦理。成年人改名要滿足以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也就是說你要寫一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

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具體的程式是: 想改名者到 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個人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 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2樓:午宸子起名改名

有不少想改名字的福主,問**最多就是當地派出所不給改名字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訴,請求變更姓名。

4樓:肇慶武鳴

已辦理身份證的公民改姓名必須有充分的理由,否則不允許變更。你現在這種情況,可以憑學校證明,證明你袁鼕鼕在學校一直用袁立冬的姓名,學籍檔案也是袁立冬的名字,需要變更姓名。派出所不受理可以找縣級戶籍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市長吧,也許可以,也僅僅是也許,搞不清楚最近怎麼那麼多了要改名,不知道不能改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派出所就是欠,你找個凶的鬧鬧他就聽話了,不要怕,道理在你這邊

我想改名,派出所不同意怎麼辦,

7樓:午宸子起名改名

有不少想改名字的福主,問**最多就是當地派出所不給改名字怎麼辦

8樓:迪奧絲

不是不能改,也不是派出所故意刁難你,而是一個成年人社會關係比未成年人複雜,如果輕易就能改名,會造成社會治安管理混亂,所以公安內部有規定不能輕易更改,也就是製造阻礙減少改名的機會,執著要改的最後還是能改。

9樓:狼群精英

你的改名需符合規定,如果符合派出所不予辦理,可向上級機關放映

10樓:恆古不變的歷史

打12345的**,把情況說清楚,一般都會給你改了,畢竟法律沒有規定不能改名字。

11樓:紅衣軍

我去改了,派出所說不能改,說話又很凶

12樓:金魚與牧漁

派出所改名你先要到村長那裡瞭解一下改名要什麼步驟,現在改名是好難不像以前好改了,他不給你改名也是可以的你到那告都沒用,你先看下你符合改名的條件嗎?以前改名縣裡知道就好了現在不一樣了要備份到省裡也許還要到**所以改名不好改了,我個人建議你找人看下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變更需要出具變更原因說明,如果只是隨便說一下的話派出所是可以不辦的

14樓:爆笑賤哥

改名是需要拿錢的,一般派出所很好搞定的,有些地方直接說讓你交多少錢,有些地方拿包煙聊聊就搞定了,

15樓:90title燕子

只要差別不大 象改一兩個字,還是很方便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們或給上級反應,再就只有給點錢了

我想給孩子第二次改名字,跟派出所說孩子被重名了,可是派出所覺得理由不充分,不予批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改過一次名了,二次改名,控制是非常嚴格的,沒有特別充分的理由是不能批准在改名的,批准不了,知就改不了了

我今年剛滿18歲,想去派出所改名,派出所卻說辦了身份證就不可以改名字了,為什麼這樣

海上風電踐行者 派出所的做法不合理 我國現行法律中沒有規定修改姓名的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即是說,公民具有使用 變更自己姓名的權利不受他人干涉。不行的話就投訴吧 首先,合法改名是受法律保護的!只要材料齊全,戶口所在派出所無權不幫你改名!但是改名設計的方面太多了,所以派出所辦...

派出所已經批准改名了,學籍可以不改嗎

漁漁 如果改名申請已經批准,變更姓名後原來的名字派出所會登記在曾用名中,不會影響到學籍,但是,如果變更姓名後,的畢業證不變更,今後會帶來很多麻煩,因此,建議變更姓名後立即向學校申請變更學籍姓名,將畢業證核發為變更後的姓名。大學生辦理改名流程 1 先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更名手續,到公安局辦新名字的...

派出所不作為,派出所不作為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在這裡,派出所的行為是違法行為,即違反了程式法,沒有嚴格按照法定程式辦事。但不屬於不作為,不作為是指行為人負有實施某種行為的特定法律義務,能夠履行而不履行的危害行為。你所說的口供也不是口供,而是詢問筆錄 派出所應該進行調查並做詢問筆錄的。在你的案件裡,應該是沒有必要做鑑定的。你被三人打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