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不按法定假日放假算違法嗎,法定假日學校不放假可以投訴嗎?

時間 2021-09-14 09:51:15

1樓:趙國中律師

國慶節,學校不按法定節假日規定放假違法嗎

2樓:

這屬於教育違規吧。我們學校也是這樣,試問哪個學校不是這樣?本屬學生的我們本沒有什麼大的本事,在學校只能聽學校的,就是舉報又能怎麼樣,又有幾個成功的。

其實對學校也挺厭倦的,說什麼為了我們的學習,天天就上課,一個月只有兩天休息,像那些中秋節什麼的,那就對學校來說都不算事,就不該放假,他們把學生當學習機器,不停的壓榨,有一句話怎麼說來著:學不死就往死裡學。對,就是把你往死裡學,你不學也得學,不學了老師還會數落你,學校會批評你,拿你的行為引以為戒,而那些老師呢,也是服從學校安排,哪一個不是一樣?

而那些學校領導呢,為了保證學校升學率,模仿衡水,模仿這個,模仿那個。我們學校的管理我也是醉了,對於那些影響學校形象的事都給壓下來了,還流行了一種“教師版”的說他們之間是這麼傳的,事情沒那麼嚴重,還要我們不能說出去,呵呵!而我們學生呢?

又能做些什麼,還不是一樣“聽從”

3樓:shine溫

確實不錯其實學校也應該留一點時間給學生的,每個老師都說自己不值得作業少,但是如果每一科加起來呢,每天根本就沒有時間,做做的完,也沒有時間休息,中午睡覺還要被批評。

4樓:淺丶空

舉報他,一級一級往上舉報,不要越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民醫院實習生,今天國慶節和中秋節撞一起去了,就早上7:40上班改為八點上班其他照舊,沒有假日,醫院還特別喜歡在節假日檢查,我本來說能放三天我就回家去,好傢伙一天都不放晚上六點下班,到處都是人,吃了碗麵,拎了個烤紅薯當明早早飯就回家了,護理部規定實習生不放假,大家都在過中秋,我就擱這往碗里加了個雞蛋,真的是瞎了眼了當初選的學護理專業,怎麼想的當**,實習生沒有工資還上夜班還要開會,法定節假日護理部還專門發通知不讓實習生放國慶節的假,人外邊賣奶茶一個月還有2000塊錢工資,出來租房子沒工資倒貼錢,勸大家不要學護理專業,當初不信邪,真的勸人學醫天打雷劈。

6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二十條, 學校應當與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互相配合,保證未成年學生的睡眠、娛樂和體育鍛煉時間,不得加重其學習負擔。所以週六強行補課是違法行為,可‍‍‍‍以向教育局舉報或向**舉報。

7樓:饅頭

我們這一個月放兩天假,今天晚上放後天下午就要回來。中秋就一天晚上還要晚自習,去教育局舉報沒啥用,舉報的還被拉去教育了,有個認識的人和我說他們那裡一個去了電視臺舉報,來報道下之後屁事沒有,舉報的學生還勸退了。不要說學校為了你好,我前幾天剛發了一個單子,要你填你在學校內外出事與學校無關!

食物中毒與學校無關!出車禍與學校無關!溺水與學校無關!

自己及家長簽字按手印。回執每句後結尾都是與學校無關,我這就日了狗了。一個月就兩天在家,每天只有一個半小時早中晚回家吃飯時間,別的時間全在學校,這個學校一點保護措施沒有,只有推脫責任,早上五點半到晚上十點半,之前我這放學的時候就被捅死一個人,保安只換校門口全都是一些老傢伙,別說我不尊重老人,全tm是欺軟怕硬。

舉報之後都說這是為了學生好然後該怎麼樣還怎麼樣

法定假日學校不放假可以投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假日學校不放假是可以進行投訴的。

可以去當地教育部門進行投訴。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學生也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所以學校不放假可以向當地教育主管機構投訴。

學校應當與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互相配合,保證未成年學生的睡眠、娛樂和體育鍛煉時間,不得加重其學習負擔,不得延長在校學習時間。

而《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裡規定的法定節假日適於一切公民,包括學生。

9樓:鼠鼠

可以去當地教育部門進行投訴。

法定節假日是指根據各國、各民族的風俗習慣或紀念要求,由國家法律統一規定的用以進行慶祝及度假的休息時間。

法定節假日製度是國家政治、經濟、文化制度的重要反映,涉及經濟社會的多個方面,涉及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法定假日分類:

第一:為統一全國年節及紀念日的假期,制定本辦法。

第二: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陽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第三: 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

(一)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週歲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

(四)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鳳麟中學不按時間放假,今天下午去下個星期還要上兩個星期的課才準回來,星期三下午才回來的,今天下午走還要補個星期六星期天上兩個星期後才能回來

11樓:平民

我們學校是職中,私立的,封閉制,但他國慶不放假

法定假日學校不放假可以投訴嗎

法定假日學校不放假是可以進行投訴的。可以去當地教育部門進行投訴。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 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 星期日,則不補假。學生也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所以學校不放假可以向當地教育主管機構投訴。學校應當與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互相配合...

法定節日放假有工資嗎,法定節假日放假有工資嗎

一定有的。所謂法定節假日就是說在那天國家規定所有勞動人民都放假,如果有加班的,工資要按照300 來算。而如果沒有加班,工資就按平日結算。法定節假日與平時公休的區別在於,公休是可以調休的,如果你在公休日工作了,你的休息時間可以另外找時間補回,而不算加班,法定節假日的時間是不可以調休的,因為節假日就是指...

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生活全知了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 正氣長春 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 啊佳 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楚擾龍笛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 違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