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激勵人的格言,激勵人上進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1-09-14 09:49:14

1樓:九月的櫻花雪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 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 秋瑾

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 郭小川

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 赫胥黎

生活就是戰鬥。 ——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 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 馮學峰

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 布萊克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 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 —— 朗費羅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 屠格涅夫

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 高爾基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 羅曼·羅蘭

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 拉羅什福科

私心勝者,可以滅公。 —— 林逋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 劉鶚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 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 謝覺哉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 —— 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 布萊希特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 孔丘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 陶淵明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 程顥

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 方誌敏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 孔丘

志不強者智不達。 —— 墨翟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 陳涉

志當存高遠。 —— 諸葛亮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 曹操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 曹植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 王勃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 李白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 蘇軾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 李清照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 陸游

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 王陽明

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 呂坤

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 —— 契訶夫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 培根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 張聞天

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 —— 丁玲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 黑格爾

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 巴爾扎克

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 車爾尼雪夫斯基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 奧斯特洛夫斯基

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 愛因斯坦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格言:改變一生的五句話

第一句話是:優秀是一種習慣。

這句話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的。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慣,那麼懶惰也是一種習慣。人出生的時候,除了脾氣會因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東西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是家庭影響和教育的結果。

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積月累養成的習慣。我們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習慣,有的人形成了很壞的習慣。所以我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我們的優秀行為習以為常,變成我們的第二天性。

讓我們習慣性地去創造性思考,習慣性地去認真做事情,習慣性地對別人友好,習慣性地欣賞大自然。

第二句話是:生命是一種過程。

事情的結果儘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過程更加重要,因為結果好了我們會更加快樂,但過程使我們的生命充實。

人的生命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死亡,我們不能因此說我們的生命沒有意義。世界上很少有永恆。大學生談戀愛,每天都在信誓旦旦地說我會愛你一輩子,這實際上是不真實的。

統計資料表明,大學生談戀愛的100對裡有90對最後會分手,最後結婚了的還有一半會離婚。你說愛情能永恆嗎?所以最真實的說法是:

"我今天,此時此刻正在真心地愛著你。"明天也許你會失戀,失戀後我們會體驗到失戀的痛苦。這種體驗也是豐富你生命的一個過程。

第三句話是: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並不一定是直線。

在人與人的關係以及做事情的過程中,我們很難直截了當就把事情做好。我們有時需要等待,有時需要合作,有時需要技巧。我們做事情會碰到很多困難和障礙,有時候我們並不一定要硬挺、硬衝,我們可以選擇有困難繞過去,有障礙繞過去,也許這樣做事情更加順利。

大家想一想,我們和別人說話還得想想哪句話更好聽呢。尤其在中國這個比較複雜的社會中,大家要學會想辦法諒解別人,要讓人覺得你這個人很成熟,很不錯,你才能把事情做成。

第四句話是: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我在滑雪的時候,最大的體會就是停不下來。我剛開始學滑雪時沒有請教練,看著別人滑雪,覺得很容易,不就是從山頂滑到山下嗎?於是我穿上滑雪板,哧溜一下就滑下去了,結果我從山頂滑到山下,實際上是滾到山下,摔了很多個跟斗。

我發現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停止、怎麼保持平衡。最後我反覆練習怎麼在雪地上、斜坡上停下來。練了一個星期,我終於學會了在任何坡上停止、滑行、再停止。

這個時候我就發現自己會滑雪了,就敢從山頂高速地往山坡下衝。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想停,一轉身就能停下來。只要你能停下來,你就不會撞上樹、撞上石頭、撞上人,你就不會被撞死。

因此,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 前進。

第五句話是: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

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你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個蘋果,只吃到了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如果你把六個蘋果中的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但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從這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橘子,那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六種不同的水果,六種不同的味道,六種不同的顏色,六個人的友誼。

人一定要學會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所以說,放棄是一種智慧。

做人最大的樂趣在於通過奮鬥去獲得我們想要的東西,所以有缺點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完美,有匱乏之處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努力。美國有一部電視片,講的是一位富翁給後代留下了用不盡的遺產,結果他的後代全都變成了吸毒的、自殺的、進監獄的,或者精神病患者。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位富翁給自己後代留下的錢太多了,以致他們不需要勞動就可以繼承一大筆財產。繼承一大筆財富,就幾乎什麼都能買到。所以,當一個人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他的生存空間就被剝奪掉了。

如果我們每天早上醒過來,感到自己今天缺點兒什麼,感到自己還需要更加完美,感到自己還有追求,那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啊!

激勵人上進的名人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偉大的願望,就沒有偉大的天才。

巴爾扎克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 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愛因斯坦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車爾尼雪夫斯基

未來是光明而美麗的,愛它吧,向它突進,為它工作,迎接它,儘可能地使它成為現實吧!

車爾尼雪夫斯基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來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高爾基人生有世,事業為重。一息尚存,絕不鬆勁。東風得勢,時代更新,趁此機,奮勇前進。

吳玉章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培根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

童第周為人類的幸福而勞動,這是多麼壯麗的事業,這個目的有多麼偉大!

聖西門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卡耐基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

薩迪偉人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地深思熟慮。

克雷洛夫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

居里夫人

一個人應當一次只想一件東西,並持之以恆,這樣便有希望得到它。但是我卻什麼都想,結果是什麼也抓不著。每次我都發現,當一個所追求的東西唾手可得時,我正在追求別的東西。太晚了。

安德魯·加德

追上未來,抓住它的本質,把未來轉變為現在。

車爾尼雪夫斯基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奧斯特洛夫斯基

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露自然界的奧祕,掌握這些奧祕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

約里奧.居里

偉大的事業是根源於堅韌不斷的工作,以全副的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羅素嘩啦嘩啦把自己的事業講給大家聽的人,他的價值一定是毫不足道的。切實苦幹的人往往不是高談闊論的,他們驚天動地的事業顯示了他們的偉大,可是在籌劃重大事業的時候,他們是默不作聲的。

黑格爾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自身的物質利益。

居里夫人

激勵人的句子,求各種激勵人心的句子

勵志 一些激勵人的句子 自己打敗自己是最可悲的失敗,自己戰勝自己是最可貴的勝利。認定了的路,再痛也不要皺一下眉頭,你要知道,再怎麼難走都是你自己選的,你沒有資格喊疼。到最後,你總會明白,誰是虛心假意,誰是真心實意,誰為了你不顧一切。不去期望,失去了不會傷心,得到了便是驚喜。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

激勵人上進的句子,激勵乙個人上進的句子

sear忘 我們用一生最好的年華,說出來也許會被人嘲笑的夢想,在孤獨前行的路上,有過心酸,有過淚水。但讓我們一如既往地前進,堅定不移地奮鬥的,拼命努力的日子,都是這輩子最清晰的時光,不是勵志語錄,而是充滿正能量的自己。願你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願紛擾過後夢想都能成真。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

激勵人心的成語,激勵人心的4字成語

荊耕順隆詞 鬥志昂揚 發奮圖強 精益求精 笨鳥先飛 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 只爭朝夕 不甘示弱 全力以赴 力爭上游 披荊斬棘 不屈不撓囊螢映雪 鑿壁借光 手不釋卷 聞雞起舞 夙興夜寐 焚膏繼晷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聞雞起舞 懸梁刺股 臥薪嘗膽 韋編三絕 兀兀窮年 聚沙成塔 水滴石穿 繩鋸木斷 通宵達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