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熱管工作溫度是範圍,為什麼熱管工作溫度是乙個範圍

時間 2021-09-14 08:05:06

1樓:濟寧鈦浩機械****

熱管沿縱向分成蒸發段和冷凝段,根據需要也可在中間加一絕熱段。熱管的橫斷面由管殼、管芯及蒸氣腔組成。抽儘管內空氣並注入一定量的工質,再將管殼密封。

管芯為多孔毛細結構,孔道內充滿液態工質。蒸氣腔內容納工質的飽和蒸氣。工作時,外部熱量自蒸發段傳入,使蒸發段管芯內的工質吸熱蒸發變成蒸氣而流向冷凝段,並在冷凝段管芯表面凝結,釋放出氣化潛熱,傳出管外。

在冷凝段凝結下來的液體工質,因管芯內的毛細壓差重新流回蒸發段。如此繼續迴圈,不斷將熱量自熱管的一端傳到另一端。熱管利用蒸發-凝結過程傳遞熱量,兩端溫差很小,所以熱管具有非常高的有效熱導,它的傳熱能力相當於同等截面銅棒的數百倍。

熱管的熱阻很低,可獲得極好的等溫性。

可變熱導熱管是一種充氣熱管,它比普通熱管多乙個貯存不凝惰性氣體的貯氣室。非工作狀態時,惰性氣體與工質蒸氣相混合;熱管工作時,工質蒸氣與惰性氣體一起流向冷凝段,蒸氣凝結後回流到蒸發段,惰性氣體則留在冷凝段形成一氣塞。惰性氣體與工質蒸氣的分介面處於冷凝段某一位置。

當熱輸入增加時,管內工質蒸汽的溫度上公升,工質的飽和蒸氣壓力迅速增大,壓縮氣塞,使有效冷凝段的面積增大,排散更多的熱量。當熱輸入量減少時,情況相反。

2樓:

熱管的熱量由飽和蒸汽進行傳遞, 所以熱管的溫度幾乎不變。他利用了工質相變的原理實現熱量的高效傳遞

熱管兩端溫差越小越好還是越大越好?(注意,此時熱管處於非工作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熱管是靠兩端的溫度差來驅動內部的液體發生熱轉運的,如果溫度差越小這種效果越不明顯,熱管不是萬能的他並不不是什麼時候都能高效的運轉。

熱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4樓:侯爵哆啦

原理在加熱熱管的蒸發段,管芯內的工作液體受熱蒸發,並帶走熱量,該熱量為工作液體的蒸發潛熱,蒸汽從中心通道流向熱管的冷凝段,凝結成液體,同時放出潛熱,在毛細力的作用下,液體回流到蒸發段。這樣,就完成了乙個閉合迴圈,從而將大量的熱量從加熱段傳到散熱段。

當加熱段在下,冷卻段在上,熱管呈豎直放置時,工作液體的回流靠重力足可滿足,無須毛細結構的管芯,這種不具有多孔體管芯的熱管被稱為熱虹吸管。熱虹吸管結構簡單,工程上廣泛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基本工作

典型的熱管由管殼、吸液芯和端蓋組成,將管內抽成1·3×(10負1-10負4)pa的負壓後充以適量的工作液體,使緊貼管內壁的吸液芯毛細多孔材料中充滿液體後加以密封。

管的一端為蒸發段(加熱段),另一端為冷凝段(冷卻段),根據應用需要在兩段中間可布置絕熱段。當熱管的一端受熱時毛紉芯中的液體蒸發汽化,蒸汽在微小的壓差下流向另一端放出熱量凝結成液體,液體再沿多孔材料靠毛細力的作用流回蒸發段。

如此迴圈不己,熱量由熱管的一端傳至另—端。熱管在實現這一熱量轉移的過程中,包含了以下六個相互關聯的主要過程:

(1)熱量從熱源通過熱管管壁和充滿工作液體的吸液芯傳遞到(液-汽)分介面;

(2)液體在蒸發段內的(液-汽)分界面上蒸發;

(3)蒸汽腔內的蒸汽從蒸發段流到冷凝段;

(4)蒸汽在冷凝段內的汽·液分界面上凝結:

(5)熱量從(汽-液)分介面通過吸液芯、液體和管壁傳給冷源:

(6)在吸液芯內由於毛細作用使冷凝後的工作液體回流到蒸發段。

二、熱管分類

由於熱管的用途、種類和型式較多,再加上熱管在結構、材質和工作液體等方面各有不同之處,故而對熱管的分類也很多,常用的分類方法有以下幾種。

1、溫度區分

按照熱管管內工作溫度區分,熱管可分為低溫熱管(-273 - 0℃)、常溫熱管(0-250℃)、中溫熱管(250-450℃)、高溫熱管(450-1000℃)等。

2、回流動力區分

按照工作液體回流動力區分,熱管可分為有芯熱管、兩相閉式熱虹吸管(又稱重力熱管)、重力輔助熱管、旋轉熱管、電流體動力熱管、磁流體動力熱管、滲透熱管等等。

3、組合方式劃分

按管殼與工作液體的組合方式劃分,(這是一種習慣的劃分方法)可分為銅—水熱管、碳鋼—水熱管、銅鋼復合—水熱管、鋁—丙酮熱管、碳鋼·榮熱管、不鏽鋼·鈉熱管等等。

4、結構形式區分

按結構形式區分,可分為普通熱管、分離式熱管、毛細幫浦迴路熱管、微型熱管、平板熱管、徑向熱管等。

5、功用劃分

按熱管的功用劃分,可分為傳輸熱量的熱管、熱二極體、熱開關、熱控制用熱管、**熱管、製冷熱管等等。

5樓:小團圓

熱管是一種具有高導熱性能的傳熱元件,它通過在全封閉真空管殼內工質的蒸發與凝結來傳遞熱量,具有極高的導熱性、良好的等溫性、冷熱兩側的傳熱面積可任意改變、可遠距離傳熱、可控制溫度等一系列優點。由熱管組成的熱管換熱器具有傳熱效率高、結構緊湊、流體阻損小、有利於控制**腐蝕等優點。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冶金、化工、煉油、鍋爐、陶瓷、交通、輕紡、機械等行業中,作為廢熱**和工藝過程中熱能利用的節能裝置,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

典型的重力熱管如圖所示,在密閉的管內先抽成真空,在此狀態下充入適量工質,在熱管的下端加熱,工質吸收熱量汽化為蒸汽,在微小的壓差下,上公升到熱管上端,並向外界放出熱量,凝結為液體。冷凝液在重力的作用下,沿熱管內壁返回到受熱段,並再次受熱汽化,如此迴圈往復,連續不斷的將熱量由一端傳向另一端。由於是相變傳熱,因此熱管內熱阻很小,

熱管的高導熱能力與銀、銅、鋁等金屬相比,單位重量的熱管可多傳遞幾個數量級的熱量,所以能以較小的溫差獲得較大的傳熱率,且結構簡單,具有單向導熱的特點,特別是由於熱管的特有機理,使冷熱流體間的熱交換均在管外進行,這就可以方便地進行強化傳熱。此外,由於熱管內部一般抽成真空,工質極易沸騰與蒸發,熱管啟動非常迅速。

熱管這種傳熱元件,可以單根使用,也可以組合使用,根據使用者現場的條件,配以相應的流通結構組合成各種形式換熱器,熱管換熱器具有傳熱效率高、阻力損失小、結構緊湊、工作可靠和維護費用少等多種優點,它在空間技術、電子、冶金、動力、石油、化工等各種行業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6樓:來自漁梁壩學富五車的山核桃

外部熱源的熱量,通過蒸發段的管壁和浸滿工質的溫度上公升。液體溫度上公升,液面蒸發,直至達到飽和蒸氣壓,此時熱量以潛熱方式傳給蒸氣。蒸氣段的飽和蒸氣壓隨著液體溫度上公升而公升高。

在壓差的作用下,蒸氣通過蒸氣通道流向低壓且溫度也較低的冷凝段,並在冷凝段的氣液界面色冷凝,放出潛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相變傳熱。一端沸騰,一端冷凝

什麼是熱管散熱器?其工作原理、產品。

請問熱管(如cpu熱管散熱器、顯示卡熱管散熱器等)的起始工作溫度是多少啊?即熱端溫度為多少時開始工作? 5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所說的那種工作溫度,熱管是一種材料,是運用熱情有效的散熱,是個死的東西。而不是乙個風扇,帶自動控溫的風扇就是可以根據bios設定,按照cpu的工作情況給予轉速的快慢。風扇吹熱管,熱管就更容易把熱量散掉。

從而達到散熱~

9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三紅海系列目前有八種產品,不知道你指的是哪個.

不知道你說的"這"cpu是什麼,所以也不知道***不好.

同上,也無法回答你正常轉數和溫度.

10樓:感冒了正在燒

只要有溫差,就可以進行熱量傳遞。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大於熱管溫度的時候,可以說是開機之後隨時在工作。

為什麼溫度越高液體的黏度越小,為什麼溫度越高,密度越小

溫度越高液體的黏度越小的原因 溫度越高,分子的內能增加,分子相互之間作用力約束不足以限制越來越強的分子運動,分子間間距增大,分子間吸引力減小。粘度取決於分子間的內摩擦力,對於液體來說,其內摩擦力由分子間吸引力決定。所以當溫度升高時,液體分子間間距增大,使得分子間吸引力減小,於是內摩擦力減小,結果就導...

CPU 溫度高,為什麼cpu溫度很高

恩,這電腦,56 也算正常了,如果你想cpu溫度低於20 的話,你給我個幾千萬歐元,我可以考慮幫你整一台,沒這些錢的話,那你就老老實實忍著吧,也不用什麼高人指點了,如果這點溫度都嫌高,你所謂的高人也只能建議你把電腦塞冰箱裡了,至於出現花屏不一定是溫度的緣故,你確定你主機板ok?接觸ok?相容ok?好...

我為什麼要工作,我們為什麼要工作?

為了生存呀,為了吃飯呀,都是為了這個人活著,為了一張嘴是活著。我們為什麼要工作?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質量過得更好一些。也能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精彩一點。有人工作是為了賺到更多的錢,改善家人的生活,也有人工作,只是為了消遣自己無聊的時間,但不管為了什麼工作,都是我們每個人的必需品。城市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