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在操場周圍種樹,開始時每隔3公尺種一棵,種到9棵後,發現樹苗不夠,於是決定重種,改為每隔4公尺一棵,這

時間 2021-09-14 06:18:26

1樓:陀谷

我是這麼解的,開始種時,小紅一共種了3*(25-1)=72公尺,後改為每隔4公尺種一棵,那麼3和4的公倍數為3*2*2=12,所以每12公尺的樹不必拔掉,那麼就是72/12=6,再加上最先種的一棵不必拔掉,就是6+1=7,一共有7棵樹不必拔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種時,小紅一共種了3*(25-1)=72公尺,後改為每隔4公尺種一棵,那麼3和4的公倍數為3*2*2=12,所以每12公尺的樹不必拔掉,那麼就是72/12=6,再加上最先種的一棵不必拔掉,就是6+1=7,一共有7棵樹不必拔掉

3樓:d一秒_j拍

3×4=12公尺

一共=3×(9-1)=24公尺

24÷4-1=5棵

5棵不用拔

4樓:徐婧怡

3×(25-1)=72公尺

3×2×2=12

72÷12=6

6+1=7棵

5樓:為你著迷

解: ∵3,4的最小公倍數為12

∴所以每12公尺就有一棵不必拔掉;

∵12/3=4

∴每4棵就有1棵不必拔掉。

∵(9-1)/4=2 (這裡得將第一棵除去,所計算的是出來第一棵以外不必拔掉的數目,因為第一棵距離起點為0公尺)

∴不必拔掉的樹有1+2=3棵。

或者用3*(9-1)÷12+1=3(棵)

答:重種時,不必拔掉3棵樹苗.

每隔3公尺種一棵,種到9棵,那麼種樹的距離是:3*(9-1)=24(公尺)

現在改為每隔4公尺種一棵,3和4的最小公倍數是12,24公尺有2個12公尺,有兩棵樹不用拔.

再加上第一棵不用拔,總共有3棵樹苗不必拔掉.

6樓:匿名使用者

4*9=36m 3*4=12m 36\12=3(棵)

7樓:手機使用者

r 到底是什麼啊

小紅在操場周圍種樹,開始時每隔3公尺種一棵,種到9棵後,發現樹苗不夠,於是決定重種,改為每隔4公尺一棵,

8樓:手機使用者

3×(9-1)

=3×8

=24(公尺)

3和4的公倍數有3×4=12,12×2=24…,第一棵、12公尺距離上的那棵、24公尺距離上的那棵不必拔掉.答:有3棵樹不必拔掉.

9樓:匿名使用者

(1) 每隔3公尺種一棵,種了抄9裸,說明有8個空,總長24公尺,即3×(9-1)=24(公尺)

(2) 3和4的公倍數12公尺處不用拔,即3×4=12(公尺)(3) 24公尺處的不用拔,即3×4×2=24(公尺)所以,有第一棵、第五棵和最後一棵共3棵樹不用重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3和4最小公倍數為12

(9-1)×3÷12+1=3棵

小華在操場周圍種樹,開始時每隔3公尺種一棵,種了6棵後,發現樹苗不夠,於是決定重種,改為每隔4公尺種一 30

11樓:好久不見

隔三公尺種樹裡面的第一顆與第四顆不用拔,其餘都要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和第四棵共兩棵。

1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不全,無法解答。

在操場上作文,作文操場上六百字

操場上的笑聲 哈哈哈,快來看啦 下午的活動課時,操場上傳來了一陣陣朗朗的笑聲。是我校的老齡教師正在舉行教工體運會選拔賽呢 你看,操場的跑道上,托球競走就要開始了。年近花甲的朱老師右手托著球板,左手拿起桌球,放在球板上。那桌球頑皮地掉了下來。他連忙彎腰去撿,嘴裡還說 看你往哪兒逃,你是逃不出我如來佛的...

小紅媽媽在小紅現在年齡時,小紅2歲,小紅道媽媽現在年齡時,媽媽59歲,現在兩人?歲

如果設小紅現在的年齡是x歲,小紅媽媽在小紅現年齡時 倒退思考,即 那時 媽媽的年齡就是小紅現在的年齡x歲,而 那時 小紅的年齡是2歲,那麼,媽媽與小紅相差的年齡為 x 2 歲 小紅到媽媽現年齡時 前進思考 即 那時 媽媽的年齡是59歲,那時 小紅的年齡 小紅現在的年齡 相差的年齡即x x 2 則媽媽...

校徽印在操場地面合適嗎

不太好,可以在教學樓建築的中間 心位置掛上去。個人認為,校徽應該高高懸掛,而不是印在地上。學校要求在校服上印校徽 現在用不到了揭下來有個印在那裡怎麼弄掉? 最愛想你 可繡一朵花或你喜歡的圖案在上面。 正骨郭氏 先用熱毛巾敷一下。用清涼油清洗。 到超市賣漂澤液洗就可以了 我想自己定做一件衣服,想把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