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麗在操場上跑了來回,共跑了992公尺,小學操場有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5-05 22:57:11

1樓:漫步白雲端

小學操場的長度有124公尺。解析:依題意可得,跑乙個來回跑兩趟,則

跑4個來回即:2×4=8(趟),也就是跑了操場長度的8倍,所以有,992÷8=124(公尺)

2樓:飛雪

4個來回證明小麗跑了8個操場的全長。

所以992÷8=124公尺。小學操場有124公尺

3樓:仲夏

992÷(2×4)=124(公尺)

答:小學操場有124公尺。

小學體育運動會專案有那些

4樓:咘叮

小學體育運動專案分為徑賽,田賽,趣味性比賽。

徑賽: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4*100公尺田賽:跳高、跳遠、實心球

有趣味性比賽:

模石過河、兩人三足、五人六足、跳繩、拔河、踢毽子等運動會指 體育運動的競賽會,有奧運會等大型運動會,只是範圍不同。 最早的運動會就是 古希臘的古代奧運會。

5樓:陰暗的想法

一般小學階段有60公尺或50公尺短跑

,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中長跑,1500公尺長跑,立定跳遠,投擲

實心球,投擲壘球,4*100接力,4*200接力,跳高,跳遠等專案。

不同年級可以參加的專案有所不同,具體劃分如下:

一年級:跳繩、投準、保齡球、夾球跑、夾兵乓球、30公尺短跑 、穿衣服比賽、 往返接力。

二年級:跳繩、投準、保齡球、夾球跑、夾兵乓球、30公尺短跑、穿衣服比賽、往返接力。

三年級:跳繩、投準、保齡球、托球跑、夾球跑、往返接力、立定跳、仰臥起坐、夾兵乓球、單足跑、50公尺短跑、兩人三足。

四年級:跳繩、投準、保齡球、托球跑、夾球跑、往返接力、立定跳、仰臥起坐、夾兵乓球、單足跑、50公尺短跑、兩人三足。

五年級:跳繩、立定跳、往返接力、穿針引線、單足跑、踢毽子、仰臥起坐、投準、保齡球、定點投籃、運球跑、100公尺跑、兩人三足。

六年級:跳繩、立定跳、往返接力、穿針引線、單足跑、踢毽子、仰臥起坐、投準、保齡球、定點投籃、運球跑、100公尺跑、兩人三足。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體育運動競賽的一種重要形式,主要指每年春秋兩季的田徑運動會,簡稱校運會。學校運動會有多方面的教育意義,可以全面檢閱學校田徑運動開展情況,檢查教學和訓練成果,推動學校群眾性體育活動的開展,促進運動技術水平的提高;

同時,還可以培養學生奮發向上、遵守紀律、集體主義和榮譽感等品質,並具有振奮師生精神,活躍學校生活等作用。中國學校的運動會,始於2023年前後上海聖約翰書院舉辦的以田徑為主的運動會。以後逐漸發展到大城市的中等和高等學校。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學校運動會在城市和鄉村各級各類學校中普遍開展,並日益成為學校的傳統活動和學校教育生活中一項重要內容。

6樓:晴毅

小學體育傳統運動會專案:

1、集體專案:4×100m接力、4×400m接力、4×200m男女混合接力和拔河等。

2、個人專案:60公尺短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長跑、800公尺長跑、跳遠、個人跳繩等。

小學體育趣味運動專案:

迎面接力:棒必須拿在手上,直到比賽結束為止。任何人掉了棒,必須由其本人拾回,而且要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方可越出自己的跑道以拾回接力棒。所有接力賽事,必須在接棒區內完成交接棒。

接力賽:  4人為一組,長度為50公尺,第一人自起點出發,至終點將接力棒傳與第二個人,第二人自終點開始至起點傳與第三人……最先完成任務的為優勝。

2人3足 :參加者找好夥伴2人為一組,2個人中有乙隻腳與對方的乙隻腳綁在一起。比賽開始,2人從起點向終點跑去,用時少者獲勝。

擴充套件資料

體育運動具有 強身健體、娛樂,另外還有 教育、 政治、 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強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1、短跑,包括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

2、中長跑和接力,包括400公尺、4×100公尺接力。

3、擲沙包

4、立定跳遠

5、跳高

6、投擲實心球

7、跳繩

8、踢毽子

拓展資料:學校體育運動競賽的一種重要形式,主要指每年春秋兩季的田徑運動會,簡稱校運會。學校運動會有多方面的教育意義,可以全面檢閱學校田徑運動開展情況,檢查教學和訓練成果,推動學校群眾性體育活動的開展,促進運動技術水平的提高。

同時,體育競賽還可以培養學生奮發向上、遵守紀律、集體主義和榮譽感等品質,並具有振奮師生精神,活躍學校生活等作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學校運動會在城市和鄉村各級各類學校中普遍開展,並日益成為學校的傳統活動和學校教育生活中一項重要內容。

8樓:花岐亞

常規運動專案如下:

1.田徑

2.跳遠

3.四人接力

4.跳繩

5.扔沙包

低年級的活動可增加更多的趣味性,如:

【專案一】動感五環

【參賽人數】每隊5名隊員,3男2女 【比賽器材】充氣五環,全套護具 【比賽方法】 比賽開始前,比賽器材置於起跑線後。1名隊員立於比賽器材內,4名隊員在外掌控方向,扶助比賽器材。裁判發令後,5名隊員通過協調配合使比賽器材在跑道上行進,賽程為60公尺。

以各參賽隊所用比賽器材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專案二】瘋毛毛蟲競速

【參賽人數】每隊4人,2男2女 【比賽器材】填充毛毛蟲用具 【比賽方法】 比賽開始前, 4名隊員騎在比賽器材上,雙手把住固定把手立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4名隊員通過協調配合使比賽器材在跑道上行進,賽程60公尺。以各參賽隊所用比賽器材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專案三】流水作業

【參賽人數】每隊4名隊員,2男2女 【比賽器材】運球架,球,球筐 【比賽方法】 每隊4名隊員,0號隊員為遞球手和撿球手,1、2、3號隊員為運球手。比賽開始前,0、1號隊員站在起跑線後,2、3號隊員分別站在距起點15公尺線和30公尺線處,終點放置乙個空球筐。裁判發令後,0號隊員將球放到1號隊員運球架上,1號隊員迅速行進至15公尺線處,將球傳遞到2號隊員運球架上,2號隊員用同樣的方法傳遞給30公尺線處的3號隊員,3號隊員將球傳遞至終點球筐內。

在這期間已完成傳遞的隊員應迅速返回相應起點再接球,再行進,再傳球……依此類推。以最後一球落筐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專案四】車輪滾滾(財源滾滾)

【參賽人數】每隊4人,2男2女 【比賽器材】戰車履帶 【比賽方法】 比賽開始前,4名隊員雙腳分別跨於比賽器材兩邊外側立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4名隊員通過協調配合撥動比賽器材向前行進,賽程60公尺。以各參賽隊所用比賽器材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專案五】運轉乾坤

【參賽人數】每隊4名隊員 【比賽器材】乾坤球 【比賽方法】 比賽開始前,4名隊員托舉比賽器材過肩立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4名隊員通過協調配合使比賽器材在跑道上行進,賽程為100公尺。以各參賽隊中的任一隊員的身體任意部位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9樓:淺櫻花嚄

小學體育傳統運動會專案:

1、集體專案:4×100m接力、4×200m男女混合接力、拔河等。

2、個人專案:60公尺短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長跑、立定跳遠、個人跳繩等。

小學體育趣味運動專案:

1、迎面接力:棒必須拿在手上,直到比賽結束為止。任何人掉了棒,必須由其本人拾回,而且要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方可越出自己的跑道以拾回接力棒。

所有接力賽事,必須在接棒區內完成交接棒。

2、接力賽:  4人為一組,長度為50公尺,第一人自起點出發,至終點將接力棒傳與第二個人,第二人自終點開始至起點傳與第三人……最先完成任務的為優勝。

3、2人3足 :參加者找好夥伴2人為一組,2個人中有乙隻腳與對方的乙隻腳綁在一起。比賽開始,2人從起點向終點跑去,用時少者獲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活動內容:

1、2年級(11項)

1,託桌球50公尺接力賽跑;(8男8女)

2,袋鼠跳接力賽;(8男8女)

3,三人四足30公尺賽跑;(6男3女)

4,趕籃球接力跑;(8男8女)

5,單人跳繩比賽;(10女)

6,拍球比賽;(10人)

7,踢毽子比賽;(10女)

8,轉呼啦圈比賽;(10人)

9,立定跳遠比賽;(8男8女)

10,拔河比賽;(15男10女)

11,50公尺接力賽;(8男8女)

3、4、5、6年級(13項)

1託桌球50公尺接力賽跑;(8男8女)

2袋鼠跳接力賽;(8男8女)

3三人四足30公尺賽跑;(6男3女)

4轉呼啦圈比賽;(10人)

5集體跳繩;(男女人數不限)

6桌球單人比賽;(8男)

7羽毛球比賽;(8人)

8拔河比賽;(15男10女)

9定點投籃比賽;(8男8女)

10立定跳遠比賽;(8男8女)

11跳高比賽;(10人)

12單人跳繩比賽;(10女)

13 ,50公尺接力賽;(8男8女)

14 拍球比賽;(10人)

(二)活動要求:

1、託桌球50公尺接力賽跑:

道 具:桌球拍2個,桌球2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 16人 規 則:

1、聽到預備訊號時,一手握球拍將桌球放到球拍上,聽到開始訊號後,向折返線處跑,繞過標誌杆再跑回起點,過線後將球和拍交給下乙個運動員,繼續比賽。

2、托球跑時中途球落地,必須從落地處撿起才能繼續進行。

3、手握球跑者取消比賽資格。

4、1名裁判員記錄各班級犯規次數,另1名裁判記錄各班級完成比

賽的時間。

5、記錄各班級比賽所用的時間,按用時最短的班級到最長的班級進行排名。

2、袋鼠跳接力賽:

道具:袋鼠袋(麻袋)6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6人 規 則:

1、第一位選手將雙腳套在麻袋內,用手提著。比賽開始,雙手提著袋口向前跳,沿跑道前行30公尺,通過折返線後再往回跑,回到起跑線後再將麻袋交給同組選手,重複前過程,如此往復。

2、比賽中途跌倒,可爬起繼續。

3、接力時必須通過端線後進行,否則算犯規,取消成績。

4、裁判記錄各班級完成的時間,並按用時最短的班級到最長的班級進行排名。

3、定點投籃比賽:

道 具:籃球6個,眼罩6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6人 規 則:

1、參賽人員定點投籃。

2、共投5個籃球,按本班該專案全部選手進球總數進行排名加分。

4、三人四足:

道 具:繩帶18條,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9人

規 則:

1、3人一組,每班3組

2、3名參賽選手併排站立,中間選手的的左、右腳分別和

旁邊2名選手的右腳和左腳綁在一起。

3、比賽開始,三人齊心協力向終點跑,繞過折返線後再往回跑。

4、裁判記錄各班級完成的時間,(每班3組選手中取用時最短的1組完成的時間為比賽成績)並按用時最短的班級到最長的班級進行排名計分。

5、趕籃球接力跑:

道 具:籃球2個,木棍2根,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6人。

規 則:

1、2參賽選手每人一根木棍,用木棍趕籃球前行,至30公尺折返處返回起點,由第二名選手繼續比賽,如此往復。

2、籃球一定要控制在本參賽隊的跑道內,每齣跑道一次加時3秒。

3、1名裁判員記錄各班級犯規次數,另1名裁判記錄各班級完成比賽的時間。

4、記錄各班級比賽所用的時間,按用時最短的班級到最長的班級進行排名。

6、 單人跳繩比賽:

道 具:跳繩1根,秒錶乙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0人

規 則:

1一分鐘之內看誰跳的次數最多。

2按單人名次之和計入班級總分。

7、 集體跳繩比賽:

道 具:長跳繩一根,秒錶乙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每班男女人數不限

規 則:

1跳的過程中逐漸增加人數,每跳兩次增加一次人,增加後要跳兩跳才算成功。

2以成功參跳人數最多的班級為勝。

8、 轉呼啦圈比賽;

道 具:呼啦圈2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0人

規 則:

1一次看誰轉的轉數最多,每人轉3次。

2按單人名次之和計入班級總分。

9、 桌球單人比賽;

道 具:桌球拍一套,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8人

規 則:

1實行分組淘汰制,三戰兩勝10分制。

2按單人名次之和計入班級總分。

10、羽毛球單人比賽;

道 具:羽毛球一副,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8人

規 則:

1實行分組淘汰制,三戰兩勝10分制。

2按單人名次之和計入班級總分。

11、拔河比賽;

道 具:拔河繩一根,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25人

規 則:1每班15男10女參加比賽,待裁判宣布開始後方能有效。

2分級組3戰2勝制按

一、二名計入班級總分。

12、50公尺接力賽;

道 具:接力棒兩根,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6人

規 則:

1每級組各8男8女,該級組的兩個班級同時進行,跑到25公尺處後就往回跑,然後再把接力棒交給下乙個隊員。結束後看哪乙個班級先跑完就獲勝。按

一、二名計入班級總分。

13、立定跳遠比賽;

道 具:捲尺一把,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6人

規 則:

1分男女組。每人跳3次,取最遠一次為該運動員成績,

2按男女成績由高到低計入總分。每項獎只取乙個,並立則都加分,其餘為五等獎。

14、拍球比賽;

道 具:小皮球、籃球各乙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0人

規 則:1一次性看誰拍的次數最多。每人可拍3次,3次所拍次數不疊加,取次數最多的一次為該運動員成績。

2按單人名次之和計入班級總分。每項獎只取乙個,並立則都加分,其餘為五等獎。

15、踢毽子比賽;

道 具:毽子兩個,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0人

規 則:

1一次性看誰踢的次數最多。毽子掉地為一次,每人可踢3次,3次所踢次數不疊加,取次數最多的一次為該運動員成績。

2按單人名次之和計入班級總分。每項獎只取乙個,並立則都加分,其餘為五等獎。

16、跳高比賽;

道 具:跳高裝置一套,筆一支。 參賽人員:參賽組各10人

規 則:

1實行跑跳,每個高度最多跳2次,以單人最好成績排名計入總分。

2只要竿子不掉都算有效。

在操場上作文,作文操場上六百字

操場上的笑聲 哈哈哈,快來看啦 下午的活動課時,操場上傳來了一陣陣朗朗的笑聲。是我校的老齡教師正在舉行教工體運會選拔賽呢 你看,操場的跑道上,托球競走就要開始了。年近花甲的朱老師右手托著球板,左手拿起桌球,放在球板上。那桌球頑皮地掉了下來。他連忙彎腰去撿,嘴裡還說 看你往哪兒逃,你是逃不出我如來佛的...

他們昨天在操場上打籃球用英語怎么說

不對。最好是 they played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如果非要按照你那麼說的話,they were playing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意思是 他們昨天正在操場打籃球 they w...

今天在操場上跑步,跑了5 6圈下雨了,只得突然停下來不跑只覺眼前一黑,暈了2秒左右

你在跑完之後要快走一會兒就沒事了,你一下子停下來,你的心率從130一下子慢下來,你的心臟怎會受得了,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以後一定要快走5分鐘,在慢走幾分鐘就行了。 豬豬公主甜甜 這 可能是劇烈運動後的反應吧 以前我也發生過,也是跑步後 低血糖,腦供血不足了吧。 紅牛聯頓 啊,這,不會是鬼上身吧 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