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如何看待給教練送禮的行為,怎樣看待學員學車給教練送禮的現象?

時間 2021-09-14 05:09:58

1樓:汐

小禮物是情分,比如一瓶水、一盒煙這都沒問題,相當於一種敬意,但是整條的煙那就有問題。早點學好考出去,比什麼都強。

2樓:阿qi棄

本人大二學生,今天早上父親送我來學車的時候,給我一袋東西,裡面是一些紙杯,成捆的塑料袋,一把雨傘。雖然不值錢,但很實用。讓我送給教練。

我很不好意思送,很猶豫。教練教得還是很好的,比較負責,沒有讓學員請客吃飯。但我就是不好意思。

我看別的學員也沒有送什麼。父親就罵我無能,不會辦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正要科目二考試,跟我一起學車的問我給教練送了沒有,沒有一起送,問過同學也說送了的,送了才能讓你多練,要不就讓你考不過再付錢收分紅,簡直想爆粗口,明明是他本職工作,還要給他送禮,我明明知道不對,卻還要寵著他,要不然吃虧的就是我。

4樓:以心

‍‍當下有的教練有極少部分可以說是很沒有職業操守的,如果你不給他送禮,他就會讓你在練了沒幾次車的時候就去考試,而且有些標準化的操作不會教給你,因此你有的操作是不符合考試要求的,在這種情況下肯定考不出。如果你沒有一次過的話那就還需要交大概500左右的補考費,補考就意味著你還需要練車然後再去考試,對當下的人來說時間是非常寶貴的。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儘快拿到自己的駕照。

考試的地方大都在偏遠的郊區 ,來回一趟是非常不方便的。因此給教練買一條煙什麼的還是很划算的。‍‍

5樓:炒蛋哥

我就是教練,你知不知道現在國家是對吃拿卡要很嚴格對待的?你知不知道現在教練招生是靠信譽和良好的服務去招生的?你知不知道交警,運管,駕校三座大山無時無刻都在監視著教練?

6樓:熙熙

我覺得挺正常的,我也學過車,有些是學員自發的行為,有人願意送,當然拿著也無可厚非,觸進感情,也花不了多少錢,教練會在你學車的時候多指點要領,少走彎路,少補考一次,什麼都有了,而且大部分學車的人都沒那個時間練來練去的,一次考過,最好。

7樓:曉淡

‍‍看不起那些收禮的教練。在駕培行業確實存在著這樣的現象,部分教練存在著吃拿卡要的現象,還有很多的學員為了討好教練,主動的送煙,送水,請吃飯。這些現象在中國的國情中,說起來是有些許的合情,卻又不那麼的合理,現在是法制社會,如果是教練員主動的吃拿卡要,或者收受學員貴重物品,還是會受到責罰的,甚至於會解僱,在我做學車顧問期間,也同樣碰到過這樣的問題,當然,絕大多數的教練是不會主動吃拿卡要的,他們做的是服務,口碑。‍‍

8樓:暗受

我個人覺得不應該送禮,靠真才實學不能過嗎?一定要送禮?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這是什麼風氣!人要有點骨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吧,其實送禮這事兒,得看人。有教練看重情誼,有教練就是要錢。有學員不送禮過不了,有學員不送禮還得一幫狐朋狗友。

怎樣看待學員學車給教練送禮的現象?

10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學習駕駛技術本來就是一個很嚴肅的事情,我們駕駛車輛以後是要在道路上行駛的,如果我們在駕校裡面通過關係拿到了駕照,那麼到了道路上之後你知道正確的形式方法嗎?這樣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其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負責任,一個輕鬆、愉快且公平公正的學習環境是靠我們共同維護的,畢竟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駕校要在這方面嚴格的約束教練員,學員也要主動杜絕這種現象的發生。

11樓:葉美美呵呵

這算是一種社會普遍存在的現象,有些是因為教練主動收受,而有些則是因為見到其他學員這樣的行為不得已而為之。雖然這是不良風氣,但始終還是禁不了。

12樓:breeze艹

學員給教練送禮,教練和考試場地的考官搞好關係,考官給學員額外的幫助使其能輕鬆通過考試獲得駕照,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

13樓:shenmi小童鞋

學員給教練送禮要看是出於什麼目的,如果是為了感謝教練的悉心指導,則無問題。但是,有些是迫於教練的惡劣態度或者希望考試時能夠更加寬容,而給教練送禮,這就是應該予以批判的了。

用給教練送禮嗎?

14樓:東方艇好

給教練送禮完全是沒有必要的,學駕駛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悟性與謙虛多練的,送了禮,你考不過還是不過,他不代替你去考,不送禮,你自己能過肯定過!千萬不要寵壞了一些無良的教練!

駕校教練各種理由暗示學員送禮,你遇到這種情況會妥協嗎?

15樓:十一維觀影

考駕照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一件挺恐怖的事情,前段時間看的一部電影《飛馳人生》,裡面的職業賽車手林臻東都說:“科目二是挺難的,當時我也沒過”。可見,很多人考駕照確實費了好大勁,給駕校教練送禮也就不稀奇了。

駕校教練各種理由暗示學院送禮,你會妥協嗎?

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發展變化的過程,我相信考駕照這種事情也是如此。在這裡我姑且推測一下,一開始,大家都能憑自己的本事考到駕照,也沒什麼人會給教練送禮。慢慢的,國內汽車數量暴增之後,考駕照的人越來越多,而大家的駕駛水平都良莠不齊,某些人為了能夠拿到駕照,就會想辦法給教練送禮。

到了現在呢,已經變成了教練主動跟學員暗示“送禮”。說實話,要是我自己的話,我是一定不會妥協的。

考駕照應該給教練送禮嗎?

事實上,對於很多人來說,在考駕照前都會問多少錢包過。這是什麼意思呢?很簡單,意思就是送多少可以一次考過。

很明顯,這種行為是錯誤的。學員的做法是錯誤的,教練的做法也是錯誤的。學員本身駕駛水平學不到位,送個禮教練就讓學員過了,那他以後在路上出了車禍怎麼辦?

這並不是虛無縹緲的事情,而是很實際的一個問題。不然的話,為什麼馬路殺手會越來越多?為什麼有的人連停車都停不好?

很明顯,考駕照時給教練送禮讓教練“高抬貴手”是錯的。

說實話,如果是我考駕照的話,遇到這樣的教練我肯定是不會妥協的。大不了,我從此以後不考駕照了,有什麼關係呢?全球第一張無人駕駛牌照都下來了,未來還用得著駕照?你說對吧。

16樓:大叔

很多人考取駕照都會特別的艱難,因為現在交管部門對於駕校學員審查特別嚴格,這也是為了防止馬路殺手的存在,在我們那個年代考取駕照非常容易,政策上也是比較寬鬆,而在現在就算你給駕校教練買任何的禮物,也沒有辦法讓你順利的通過,因為駕校教練他沒有任何的權利來讓一個學員通過,只是在駕駛技術上能夠多交給你一些。

但是我認為對於教練這種暗示學員送禮的情況,大家不能夠助紂為虐,這種不良風氣的形成只會讓他變本加厲吃拿卡要,如果說在每一個職業上的人都是這樣的一種行為,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完全亂套,所以當駕校教練以各種理由暗示學員送禮,首先需要做的那就是像當地的交管部門反映情況,對於這樣的教練進行嚴格處理,不要害怕得罪人,因為它不會影響到你考取駕照這樣的結果。

只要你用心的去學習,早晚有一天也會拿到駕照。我在考駕照的期間,所有的學員們都會給駕校買酒或者買菸,或者在學習之後請教練吃飯,但是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去做,因為我覺得我已經花錢交了學費,我沒有理由也沒有責任,再繼續在他身上花一些沒有意義的錢。

最終的結局,我和其他學員一樣同時拿到了駕駛證,我覺得我拿到駕駛證完全是靠著我自身的努力,和別人沒有任何的關係,而其他人也是如此。在教練身上花的錢沒有意義不說,反而樹立了一種不良風氣,所以這個社會一些正能量的體現,我們自身也應該做出一些努力。

17樓:蠻蠻

很慶幸我沒有遇到這樣的教練,我屬於掛考的,就是隨便在一個駕校報名,但是不在駕校練車,私底下有人教學車,我的教練是我同事介紹的,小兩口人不錯,很細心也很有耐心,預約考試可以讓教練約,也可以自己約,我就是全部自己約的,我七月二十四考科目四,科一科二科三都是一把過,如果科目四順利的話,從科目一開始算起,總共用了52天!報名費1680,科目二場地費,模擬費,考試費一共560,科目三我交的包過費,如果不交的話安全員會下黑腳踩剎車,在我們這已經是潛規則了,科目三考試費,場地費,包過費一共1310,聽說是科目四免費考的,那這樣算下來才花了3550,平時練車教練也從來沒有要過禮物,但是自己還是會買點香菸,飲料,檳郎之類的!真的蠻感謝我教練的!

但是教練再好,自己也要努力,該學的學,該練的練,該總結的總結,剩下的就交給天意,我相信老天爺不會辜負每一個用心努力過的人,加油,祝每一個用心考駕照的小夥伴逢考必過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像我在學習開車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樣的教練,總是各種理由想向你要禮物,當時為了能把車學好,只能妥協,就送了一些煙,其實還是為了能夠把駕駛證考下來。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不會,一分錢一分貨,我又不欠他的,他要總這樣我該舉報了。

20樓:落

我自己學車的時候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如果遇到我想我應該不會妥協,因為學費我已經交夠了,沒有必要再送禮。不會放任這樣的現象發生。

21樓:小小趣聊養生

我會看別人的情況,如果別人妥協我就妥協,如果別人也不送禮,那我也不送。

22樓:o0寂寞v天空

說實話,真不想妥協。但是,如果不妥協的話,教練會以各種理由對自己造成阻礙,最多更會導致拿不到駕照,那樣的話浪費的會更多。

23樓:小

我可能會送些小水果給對方,那我的一片心,雖花不了幾個錢,對方也能高興一下的。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很幸運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但我給教練買水,教練說什麼都不要。

25樓:152王

科目二一條中華,科三4包煙

你怎樣看待在駕校給教練遞菸送禮的行為

三熙 大力積極提倡,送菸能受到教練的青睞,能給教練在心中留下好印象,導致會多教一點。 三熙 走後門,敗壞門風,傳遞外能量,使學員都不認真學車,自顧自的給教練送禮。 一舉成名 巴結教練,利用送禮走捷徑啊,這樣有利於考駕照的進度。每個教練都是這麼現實的,個個都是吸血鬼。 小皓粉絲團 走歪風,認為討好教練...

如何看待的士拒載的行為

有事我都會提前動身,所以。嘿嘿!福州的士拒載可以投訴,漳州這邊就不懂了。檢視原帖 難道還怕沒車嗎?晚上回來,我問那司機多少錢,丫的,跟我說四十塊,我頭一歪就走了,之後他喊三十我也沒坐 非常討厭這種行為 之後走幾步換一輛的士,司機直接說三十我就上車了。檢視原帖 我還記得某次拒載我的 的士車牌,閩et1...

該如何看待男朋友經常給別的女生點讚的行為?

因為女生本來就是乙個非常感性的動物,如果自己的男朋友經常給別的女生點讚的話,那麼這個女生肯定會非常的不開心,會吃醋。其實我覺得這就是乙個正常的乙個反應,如果這女生冷靜的過分,那麼我想,就應該輪到他男朋友心慌了吧。心想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了吧。如果你男朋友經常給別的女生點讚,點讚的是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