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丁四人向某災區捐款,甲捐款數額是其他人捐款總額的三

時間 2021-09-13 22:26:07

1樓:源於因果

甲捐了148÷【1-1/(1+3)-1/(1+5)-1/(1+6)】×1/(1+3)=84元

解:由題知,甲捐款數額是其他三個人捐款總額的三分之一,即甲佔所有人捐款總額的1/(1+3)=1/4;

同理可知,乙佔所有人捐款總額的1/6,丙佔所有人捐款總額的的1/7。

∴丁佔總數的1-1/4-1/6-1/7=37/84,捐款總額為:148÷37/84=336(元)甲的個人捐款額度為:336×1/4=84(元)。

2樓:布樂正

甲是其他三人的1/3,那麼甲佔總數的1/(1+3)=1/4;

同理可知,乙佔總數的1/6,丙佔總數的1/7。

因此,丁佔總數的1-1/4-1/6-1/7=37/84,捐款總數為:148÷37/84=336(元)甲捐了:336×1/4=84(元)。

總方程:

148÷【1-1/(1+3)-1/(1+5)-1/(1+6)】×1/(1+3)

=148÷【1-1/4-1/6-1/7】×1/4=148÷37/84×1/4

=336×1/4

=84元

擴充套件資料第二種方法:

設甲捐了x元,這捐款總數為3x+x=4x,乙捐款4x/(5+1)=2/3x 元,丙捐款4x/(6+1)=4x/7 元

則丁捐款 4x-x-2x/3-4x/7=148解得:x=84(元)

即 甲捐了84元。

方程依靠等式各部分的關係,和加減乘除各部分的關係(加數+加數=和,和-其中一個加數=另一個加數,差+減數=被減數,被減數-減數=差,被減數-差=減數,因數×因數=積,積÷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被除數÷除數=商,被除數÷商=除數,商×除數=被除數)

如何開始學習法律

3樓:68391151劍王

如果只是想通過法律保護自己的基本利益、適應一段時間、考慮以後的發展.現在需要基礎的認識。可以登入普法網,或購買以下幾種法律的法條!

民法,勞動法,消費者權益保**,治安管理條例(現在可能不叫這個名了),婚姻法,只要找到方法,以後與的關於哪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自己查詢法條。

如果想系統學習,就要從法理看,也可以買一套司法考試大綱,學什麼可以自己斟酌。

記住,看法律不要只看法條,一定要把司法解釋一併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法理學,要學透法理學這門課

這是整個法學專業的基礎,法理學當中詳細的介紹了一些法律術語。

其次就是多看法條啦!

死記硬背很重要!

5樓:荼茶

先上網搜尋下你要的科目,然後查下網上資料,參考下別人的建議,總之沒有什麼是網上找不到的,更何況找本書。合適的最重要,先參考吧

加強法律知識學習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法律是一種**,幫助維護自己的權益。法律也是一個規範,來約束自身,讓自己處於相對安全的狀態。

在現當代來講,律法和文明是直接掛鉤的。歷史證明了,單純的依靠某個人或者某一小撮人去統治這個世界,是會出亂子的。

法律更多的是制裁作用,它不是制裁人的行為,是制裁人性。人性這個東西相當的複雜,複雜到你可能最最熟悉的那個人,有一天會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事情。

學好法律,能夠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保護好自己。其實我們現在處處都存在著法律的問題,只不過可大可小,有些人重視有些人不重視。

法律這個東西是幾代人奮鬥出來的,他繫結了人權,沒有法律意識,基本上也就是意味著,你這個人跟沒有人權差不多,因為你意識不到。

法律學習感悟

7樓:百度律師

通過這次學習一系列的教育法律法規。讓我明白法律本身應當是值得崇尚的良好的法律。這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基礎要件。

良好的法律必須能夠充分表達民意。只有當法律充分反映了社會成員的意志,社會成員才會對法律產生高度的認同,認識到法律並不是約束自己行為的羈絆,而是保護公民各種權利的手段,是自己生活中須臾不可分離的必需物。正因為法律是自己的,社會公眾才會從內心尊重法律,法律也才真正具有權威性。

提高社會公眾的法律觀念。良法為樹立法律權威奠定了基礎,而公眾的法律觀念則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內在支撐力。因為真正的法律權威只能來自於人們自覺自願的認同和推崇。

當公眾將法律規則和制度內化為一種內心的觀念時,公眾對法的認識就注入了理性的角色和力量,積極肯定法的意義,自覺認同和尊重法律的權威。

公正執法。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公正執法是樹立法律權威觀念的重要手段。

我們學生再學校學習時要嚴格遵守學校的校紀校規,為以後步入社會做個良好公民做好準備。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的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二通過學習法律基礎我們能更好的去理解相關法律的條款,從這一點我認為學習法律基礎確實受益菲淺。雖然這門課結束了,但時我還是會好好的學習其他的相關法律,這時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人所必須學的。

我個人認為,學習法律基礎有以下幾點必要性和重要性:

學習法律基礎可以培養當代教師遵紀守法的觀念,維護社會穩定,從而為我們的學習營造良好的氛圍。並且在我們的權益受的侵害時,能更好的運用法律**來同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

學習法律基礎課是使教師正確理解和支援實行依法治國方略,為建設社會主義祖國做好準備。

學習法律基礎可以完善和優化教師的知識結構以及文化素質,讓我們在進入社會之前打好堅實的基礎,是我們能更好的立足在未來競爭激烈的社會。

總之,教師學習法律基礎既是時代的要求也是自身健康成長、成才和全面發展所必須的,所以我們學習法律基礎是很重要的,在以後的學習歲月裡我們還應該繼續的學習有關的法律,從而更好的保護我們自己。

8樓:泥中弘易雲

學習法律後幹什麼事自己都感覺快要觸犯法律了

會想很多關於後果問題

為什麼要學習法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心理調整是緩慢地,緩慢地趕不上時代的變化。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變化太快了,快得讓我們眼花繚亂。按照人力資本理論,年輕人要比老年人更有創新的動力,可能是嘗試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新的職業,也可能是多學習一些知識,因為年輕人的預期壽命很長,所以年輕人能夠從創新中獲得足夠的收益。

這當然是從經濟學的觀點來看,心理學是否也給予同樣的回答我不太清楚。根據我的直覺,如果一個人接受一種態度的時間太長的話,他會習慣於這種態度,習慣於這種思考,習慣於這種生活。但是我們必須學會改變,改變我們的態度,改變我們的生活,因為另一種生活方式可能會更吸引人。

不是嗎?我可能習慣於農村的生活,農民的思考方式,但是在城市面前,我無法拒絕學習他們,因為我知道那是另外一種生活,一種富裕而充實的生活。

法律的變化也在這股變革的大潮中進行著,各種各樣的部門法都在不停地隨著我們的經濟發展以及相伴隨的人的觀念的迅速改變而變化著,不是嗎?憲法變了, 2023年的憲法已經有了三次修正案;《刑法》變了,新的《刑法》變得人道了,“無罪推定”成了基本原則;刑事訴訟法也變了;《合同法》取代了原來並行的《涉外經濟合同法》、《經濟合同法》、《技術合同法》;《計劃生育法》也出臺了,我們還計劃生育嗎?計劃生育還要不要暴力;《婚姻法》修改過程中我們可以在電視上看見委員們激烈的辯論;《土地承包法》能更好地保障農民的利益;《**法》、《公司法》這些原來聽都沒聽過的法律也日益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數來數去,好像就《民法通則》沒有變,不過聽說好像也在起草《民法典》。是呀,《民法通則》那幾條原則太少了,太籠統了。

相對於人們對法律態度的變化,上述的種種變化就顯得太“技術”了。我用“技術”的意思指的是技術層面的東西,比如立法技術、司法形式等。這些技術很容易學的,只要模仿國外的法條和習慣做法稍作調整就可以了。

就如同鴉片戰爭以後,我們學習國外的軍事和工業技術很容易,但是一涉及到思想、文化、政治制度方面的問題就難了,一直在進行討論的“中外”“本末”問題從那時就開始了。我們現在動不動就知道要打官司,**上普法的內容也越來越多,**2臺的《生活》節目首先就是 “3·15”**,這似乎暗示著法律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大眾的法律意識增強了,也開始知道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我們學法不再是為了“學法守法”“不犯法”,而是更多地為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在合法權益受到侵犯的時候能夠學會用法律的**保護自己。

法律給了我們一種對抗強制的手段,在原始的“同態復仇”制度下,往往通過私人救濟,可是如果我與對手的決鬥失敗了,那麼我將無法獲得正義,只有在法律的基礎上,我們通過社會救濟,這樣正義才能夠實現。原來我們特別偏好私人解決問題,要麼私了,要麼糾集幫派互相廝殺,現在我們都希望通過訴訟的手段來解決問題。這是社會日益文明的表現。

學習法律不僅僅意味著學習法律的規定,而且要法律意識的轉變。我們為什麼要維權,不僅僅因為經濟利益。而且正義本身也是指的追求的。

我們不但生活在經濟利益的世界裡,我們的追求很多,有真理、效率和正義,大量的“一元錢官司”表明了我們不應當只追求金錢利益,還有更加值得我們追求的。

我以洛克的一段名言來結束這篇文章:

法律的目的不是取消或限制自由,而是維護和擴大自由。這是因為在所有能夠接受法律支配的人類狀態中,**沒有法律,**就沒有自由。這是因為自由意味著不受他人的束縛和**;而這種自由在不存在法律的地方是不可能存在的:

一如我們所被告知的那樣,這自由並不是每個人為所欲為的自由。(因為當其他人的意志支配某人的時候,該人又怎能自由呢?)但是,一種處分或安排的自由,一如他所列舉的那些包括對他的人身、他的行動、他的所有物以及他全部財產的處分,乃是法律所允許的自由;因此,在這樣的法律下,他不受其他人的專斷意志的支配,而是能夠自由地遵循他自己的意志。

為了我們生活的繁榮、舒適與久長,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讓我們共同接受法律的洗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哪些行為是犯罪 就能預防自己犯罪 還能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學習法律課的心得體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法律維護社會次序;法律是否健全是社會進步的體現等方面入手寫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又變聰明瞭啊,要學會掌握證據呀

有法律學習的app嗎?

13樓:未來法律

您好:款款好用,款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3564款神器~

法大祕法律家法律資料庫

法源厚大愛題庫

無訟中國法院網

最高人民法院**

包括法院諮詢、裁判文書、****、典型案例、權威釋出、**公告、為你服務、聽你建言、法院介紹9個欄目。最值得關注的是****這一功能。

厚大司考

甲乙丙丁四人買電腦,甲帶的錢是另外三人所帶錢總數的2分之1,乙帶的錢是另外三人所帶錢總數的3分之

湯皎 設甲乙丙丁各帶了abcd元 a 0.5 b c d b 1 3 a c d c 1 4 a b d d 910 聯立方程組解得 a 1400 b 1050 c 840 d 910 問題 甲乙丙丁四人去買電腦,甲帶的錢是另外三人錢總數的的1 2,乙帶的錢是另外三人的1 3,丙帶的錢是另外三人的1...

甲。乙。丙。丁四人的年齡比大一歲,他們四人的年齡相乘的積是5040。甲。乙。丙。丁各是幾歲

因為 x x 1 x 2 x 3 5040可得 x 2 3x x 2 3x 2 5040 x 2 3x 2 2 x 2 3x 5040 0 x 2 3x 2 2 x 2 3x 72 70 0即 x 2 3x 72 x 2 3x 70 0由判別式可知x 2 3x 72 0 所以x 2 3x 70 0 ...

求教奧數題 甲 乙 丙 丁四人從A地去B地,距離為63千米,他們只有一輛摩托車,每次只能帶人,其餘

把路程分為9段,人走3段,摩托車走6段 四個人同時走,乙 丙 丁先步行,摩托車帶甲走6段,放下甲 甲自己走完後3段 回程接乙,車走5段接到已經走了1段的乙,繼續往前走6段,放下乙以自己走完後2段 摩托車回程走5段去接已經走了2段的丙,繼續向前走6段,放下丙 丙自己走完剩下的1段 摩托車回程6段去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