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娘家爸做陰壽,但選的日子,剛好是我女兒生日,這樣有影響不

時間 2021-09-13 22:07:42

1樓:a本人

給娘家爸做陰壽,但選的日子,剛好是我女兒生日,這樣沒有影響,這可以盡當女兒∽乙份孝心,祝你女兒生日快樂!

2樓:

最好避諱一下,不管如何,你女兒就不能過生日了,另**壽也不應選日子,應該按正常曰子算。

3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這個倒是沒有什麼影響,不過家裡人心裡肯定有點彆扭感覺不太舒服,我建議你把女兒的生日改到第二天在過也無妨,這樣你女兒和大家心裡都會很高興,也不彆扭了。

4樓:

這個東西信就有。不信就沒有。如果你很在意。當時選日子的時候就應該和你女兒的生日避開

5樓:來自高山寺面如冠玉 的桃花

你女兒生日可以提前幾天,避開這個敏感的時間,再選個日子做你爸陰壽,在你知道的情況下你不避開心裡上肯定不舒服,你家人心裡也不舒服!

6樓:早餐吃過了

做陰壽可以另選日孑,和女兒生日犯衝突真不好,總不能在一天中一邊祭奠死人的逝去,又慶祝新人的誕生,心情也無法轉換過來的。

7樓:無敵feel胖

實際客觀的影響沒有。

關鍵就怕你自己的普遍聯絡,心裡較勁,暗示自己會有影響,這樣就會影響自己心情。

所以既然你在乎還是另選乙個日子為好。

8樓:歡歡樂樂過大年

可以避開這個時間,再選個日子,在你知道的情況下你不避開心裡上過不去。

9樓:常讚悅

最好是不要,因為這樣的話,如果你女兒知道的話,一定是不好的。

所以最好另擇吉日。

10樓:

將就的人肯定會避諱這種東西的,其實可以合理避開的,以活著的人優先考慮

11樓:

影響肯定是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總是感覺心裡頭不太舒服。感覺怪怪的。如果可以改的話,最好是換一天。要不然,總是覺得不太舒服。

去給死去的人過生日有什麼講究?

12樓:月影兒格格

已過世的人出生的年月日叫生忌,去世那天叫死忌,生忌在去世後第一年做,以後就做死忌,忌日那天在牌位前擺放茶,酒,水果,雞,燒肉,然後上香,奠酒、茶、燒紙錢就行了。

忌日:1、舊指父母及其他親屬逝世的日子。因禁忌飲酒、作樂等事,故稱。

《禮記·祭義》:「君子有終身之喪,忌日之謂也。」 鄭玄 注:

「忌日,親亡之日。」《後漢書·申屠蟠傳》:「九歲喪父,哀毀過禮……每忌日,輒三日不食。

」《初刻拍案驚奇》卷六:「後二日我亡兄忌日,我便到院中來做齋。」 魯迅 《準風月談·禮》:

「事親當然要盡孝,但歿後的辦法,則已歸入祭禮中,各有儀,就是現在的拜忌日,做陰壽之類。」

2、後凡祖先生日、死日及皇帝、皇后死亡之日統稱忌日。今亦用於一般人。

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七引 漢 《三老碑》:「 三老諱通 ,字少父 ,庚午忌日;祖母失諱,字 宗君 ,癸未忌日。」《三國志·魏志·齊王芳傳》:

「 烈祖明皇帝以正月棄背天下,臣子永惟忌日之哀。」 清顧炎武 《閨五月十日恭謁孝陵》詩:「忌日仍逢閏,星躔仍一周。

」3、迷信稱不吉利的日子。

《漢書·王莽傳中》:「冠以戊子為元日,昏以戊寅之旬為忌日。」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穀》:「凡九谷有忌日,種之不避其忌,則多傷敗。」

「祭日」和「忌日」有何不同

祭日:清明節時人們說的「祭日」是指「祭祀或祭奠的日子」。

而我國古籍中說的「祭日」與此不同。「祭日」是我國古代的重要祭禮之一。天子於每年春分設大壇祭祀太陽神。

例如:《管子·輕重己》中說:「冬盡而春始,天子東出其國四十六裡而壇,服青而絻青,搢玉揔,帶玉監,朝諸侯卿大夫列士,循於百姓,號曰祭日。

」又如:《禮記·祭法》中說:「埋少牢於泰昭,祭時也;相近於坎壇,祭寒暑也;王宮,祭日也。

」清明節時人們說的「祭日」是偏正結構,其中的「祭」是定語;古代祭祀太陽神時說的「祭日」是動賓結構,其中的「祭」是支配性的動詞。

忌日「忌日」指先輩去世的日子。按照傳統習俗,這一天禁忌宴會、飲酒及各種娛樂活動,因此稱「忌日」。

例如:《後漢書·申屠蟠傳》中說:「九歲喪父……每忌日,輒三日不食。

」又如:魯迅在《準風月談·禮》中說:「事親當然要盡孝,但歿後的辦法,則已歸入祭禮中,各有儀,就是現在的拜忌日,做陰壽之類。

」再如:(1)明天是我父親的忌日,我要跟妻子和女兒去掃墓。(2)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的忌日。

「忌日」過去也叫「忌辰」。「忌日」還有另外乙個意思,指按照過去迷信的說法,不宜做某件事的日子。

13樓:對他說

你好:女孩,我想他即使走的最後一刻最牽掛最放不下的就是你。

你不需要做那些莫須有的隆重祭禮,你的深情與溫暖就是他最隆重祭禮。

你的話就是我這樣的陌生人都能感受到,那麼心繫在你這的他又怎會感受不到呢?

用你的愛心就夠了。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娘家爸生日,正好快上墳了能一起給奶奶上墳嗎?

14樓:若愚公

你是乙個非常孝順的人。

故去的人的紀念日和現在的人紀念日一塊做有點別紐吧。先給娘家爸過生日,到上墳的日子再去給奶奶上墳,若沒時間去,給別人錢讓其代買點紙錢也是可以的。

15樓:曦曦

這個不可以在一起的,趕在一起的話會感覺特別不吉利,如果生日的話,最好是當天去,上墳的話,可以提前或者推後都可以。

16樓:vip小水滴

那麼你就提前做了生日在去上墳啦這樣挺好的。

17樓:我是一包煙

沒有人生日跟上墳在同一天的。只要隔開幾天,那你做完生日的時候再去上墳吧!應該沒有什麼事情。

18樓:程細洪

為什麼不能?

吃飯時內急,要不要去?

說不能的純扯淡。

19樓:來自西塞山弱柳扶風的鯨鯊

最好不要一起過,不吉利

20樓:撒嬌猴

不好吧,畢竟是爸爸生日,不太吉利

娘家選了我女兒生日那天遷墳有影響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娘家遷墳和你女兒沒有半毛錢關係,選哪天對你女兒都沒有影響。而且娘家遷墳是喜事(白喜),何影響之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不是乙個姓,

不是直系,

沒啥關係的事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現在什麼社會了 還那麼迷信

夢見孃家爸和弟都死了是什麼意思,夢見給孃家爸爸送肉去,但是爸爸早已去世了的?

可能最近生活有壓力,不過,夢的東西不靠譜,沒必要胡亂相信什麼,也沒有任何寓意,望採納 夢都是反的,都挺好的 l拉拉小姐 潛意識裡對家人的依戀 一零啞劇 夢見孃家人的相關解釋 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打算出門的人夢見孃家人,建議多阻礙,延後再出行。準備考試的人夢見孃家人,意味著口試時特別小心,...

爸給爺爺洗腳,我給爸爸擦背作文,爸給爺爺洗腳,我給爸爸擦背100字作文

我給爸爸洗腳 什麼?給我洗腳,真的嗎?哈哈,得計了!幾百年不遇的好事呀!聽了這話,我還真慚愧,從小到大,就快13年了,我還沒給爸爸洗過一次腳呢!做完其他的作業,我就燒了一壺開水,加了適當的涼水,拿了擦腳的毛巾搭在肩上,擄起袖子,一副澡堂搓澡工的架勢,爸爸看我這個架勢,笑了。我把爸爸的腳放入水中,爸爸...

老婆老給娘家錢,缺心眼不,老婆經常回娘家

她是你老婆?如果是,那答案你自己已經有了。從你的內容上來看,你已經在 並且猜忌和厭惡。這是婚姻大忌!我一直贊同羅家英對男女感情破裂的詮釋 1為錢而吵 2第三者插足 3大家不再尊重,不再愛。你看看你們這3點你佔幾點 其次,如果你只是發帖自嘲,並非你妻,那你可以多去去書店充電,看看某些書,比如卡耐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