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各個單位的職能是什麼(國家電網,省電力局,市電力局一般的的維護更新工作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1-09-13 02:0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網分為國家電網公司和南方電網公司(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海南5省)兩塊區域

是以建設和運營電網為核心業務,承擔著保障電力**的安全、經濟、清潔、可持續的基本使命

省市電力局都是國家電網公司和南方電網公司的下屬企業,管理轄區內的電網執行和建設;中間又會有華東電網公司、華北電網公司、西北電網公司、華中電網公司、東北電網公司(現在改稱為區域事業部),並不是按照電壓等級劃分,而是根據地域管轄,也就是你說的區域進行劃分,有些地區最高252kv,而有些地區可以有550kv,800kv等;

每個電網公司下面會有執行(執行、維護、技改)、基建(新建或改造的建設和物資)、排程、安全等部門負責

五大體系:大營銷體系;大規劃體系;大檢修體系;大執行體系;大建設體系;

是指圍繞規劃、建設、執行、檢修、營銷這五個電網核心業務環節,以集約化、扁平化、專業化為方向,以統一資訊平臺、統一管理標準、統一支撐服務為保障,按照效率優先、目標導向、實事求是、安全穩定的原則,變革組織架構、創新管理模式、優化業務流程,形成科學高效的管理體系,全面提升公司運營效率和發展能力。

2樓:晃晃悠悠到家了

電力系統自動化系統資訊保安工作的主要問題在於解決客戶的需求,職能是負責人員培訓和經營理念。

國家電網安全隱患等級實行什麼管理

3樓:

公司系統各區域電網公司、省(自治區、直轄市)電力公司,

電科院、武高所,宜昌、常州、惠州超高壓管理處:

為適應廠網分開、電力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的新形勢,進一步加強國家電網公司系統電壓質量和無功電力管理工作,提高電網的安全、穩定、經濟執行水平,公司組織有關人員在廣泛徵求公司系統各單位意見的基礎上,制定了《國家電網公司電力系統電壓質量和無功電力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詳見附件),現將《規定》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執行中遇到的問題,請及時向國家電網公司生產運營部反映。

二○○四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件:《國家電網公司電力系統電壓質量和無功電壓管理規定》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系統電壓質量和無功電壓管理規定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電壓質量是電能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電力系統的無功補償與無功平衡,是保證電壓質量的基本條件,對保證電力系統的安全穩定與經濟執行起著重要的作用。為保證國家電網公司系統電壓質量,降低電網損耗,向使用者提供電壓質量合格的電能,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電力系統安全穩定導則》、《電力系統電壓和無功電力技術導則》及相關技術標準,特制訂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國家電網公司各級電網企業。所屬發電機組併網執行的發電企業、電力使用者應遵守本規定。

第三條 各電網****、省(自治區、直轄市)電力公司可根據本規定結合本企業的具體情況制訂實施細則。

第二章 電壓質量標準

第四條 本規定中電壓質量是指緩慢變化(電壓變化率小於每秒1%時的實際電壓值與系統標稱電壓值之差)的電壓偏差值指標。

第五條 使用者受電端供電電壓允許偏差值

(一)35kv及以上使用者供電電壓正、負偏差絕對值之和不超過額定電壓的10%。 (二)1okv及以下三相供電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

(三)220v單相供電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10%。

第六條 電力網電壓質量控制標準

(一)發電廠和變電站的母線電壓允許偏差值

1. 500(330)kv及以上母線正常執行方式時,最高執行電壓不得超過系統額定電壓的+10%;最低執行電壓不應影響電力系統同步穩定、電壓穩定、廠用電的正常使用及下一級電壓的調節。

2. 發電廠220kv母線和500(330)kv及以上變電站的中壓側母線正常執行方式時,電壓允許偏差為系統額定電壓的0%——+10%;事故執行方式時為系統額定電壓的-5%——+10%。

什麼是電力系統的FTU,電力系統配中TTU DTU以及FTU是什麼意思 各有什麼用途,全名叫什麼!!

奉宜修支品 開關的控制 分 合 sbo select before operate 操作前選擇和do directoperate 直接操作的功能支援所有的控制點。繼電器接通時間和sbo延遲時間與設定的值有關 控制閉鎖 解鎖 電池測試 測量電壓 a b c,r s t 電流 a b c n 故障電流 ...

什麼叫電力系統的動態穩定,什麼叫電力系統的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所有現實中的交流電力系統,都可以簡化 等效成 一個發電機 一條供電線路 一個負荷裝置 這樣一個簡單模型。而交流發電機決定了系統的穩定執行。系統穩定分為靜態 動態 和暫態兩種。系統的靜態穩定是由發電機的穩定所決定的。這主要是由有功平衡所決定的。理論上,發電機要想穩定在一個固定頻率 在我國是50hz,米...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學什麼的,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都學些什麼課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專業是一個很好的專業,目前就業形勢特別好主要內容是涉及到發電廠 輸變電 供電 以及工廠供電等部分。具體也不是一下就說得清楚的請問你是男是女,如果是女生,這專業不是很適合你的 畢業後就業方向 和電有關的企業都需要。主要去向是 電廠 供電公司 電氣裝置公司等,任何工業企業都需要這個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