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報警系統中的485匯流排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2 11:24:55

1樓:hi漫海

在要求通訊距 離為幾十米到上千米時,廣泛採用rs-485序列匯流排標準。rs-485採用平衡傳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擾的能力。

典型的序列通標準是rs232和rs485,它們定義了電壓,阻抗等,但不對軟體協議給予定義,區別於rs232, rs485的特性包括:

1. rs-485的電氣特性: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介面訊號電平比rs-232-c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片, 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 電路連線。

2. rs-485的資料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 。

3. rs-485介面是採用平衡驅動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組合,抗共模干擾能力增強,即抗噪聲干擾性好。

4. rs-485介面的最大傳輸距離標準值為4000英尺(約1219米),實際上可達 3000米,另外rs-232-c介面在匯流排上只允許連線1個收發器,即單站能力。而rs-485介面在匯流排上是允許連線多達128個收發器。

即具有多站能力,這樣使用者可以利用單一的rs-485介面方便地建立起裝置網路。應用rs-485 可以聯網構成分散式系統。rs-485的”節點數”主要是依”接收器輸入阻抗”而定。

因rs-485介面具有良好的抗噪聲干擾性,長的傳輸距離和多站能力等上述優點就使其成為首選的序列介面。因為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一般只需二根連線,所以rs485介面均採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rs485介面聯結器採用db-9的9芯插頭座,與智慧終端rs485介面採用db-9(孔),與鍵盤連線的鍵盤介面rs485採用db-9(針)。

串列埠協議只是定義了傳輸的電壓,阻抗等,程式設計方式和普通的串列埠程式設計一樣。

2樓:噶奈嘚

消防報警系統中rs485總是單主從結構,就是一個匯流排上只能有一臺主機,通訊都由它發起的,它沒有下命令,下面的節點不能傳送,而且要發完即答,受到答覆後,主機才向下一個節點詢問,這樣是為了防止多個節點向匯流排傳送資料,而造成資料錯亂。

消防報警系統中的r485匯流排 最遠通訊距離是1200米、rs485使用電平翻轉驅動方式進行通訊。使用通用uart串列埠操作所以開發門階較低。匯流排最高電壓是5v、接線方法是四線(含電源)並且是有極性,佈線方式只能手拉手的串聯一起 不支援星型,樹型接線方式。

匯流排最大負載128個節點。由於485線不適合現在消防報警系統要求。我在網上看了一個也是一款晶片pb331也是可以通用透明uart介面,而且原先是485消防報警系統不需要修改程式就可以直接替換,設計起來很方便,在網上就可以看到原理圖。

而且這顆晶片和485晶片對比可以無極性接線,支援任意拓撲,像星 型、樹型都可以。現場使用非常方便,

現場施工人員表示給他們解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3樓:消防安裝除錯

就是通訊匯流排。跟其它裝置連通的一組線,比如:層顯,氣體控制盤,主機和從機,主機和區域機的連通。

消防報警系統裡rs485通訊線是啥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報警系知統中rs485總是單主從結構,就是一個匯流排上只能有一臺主機,通訊都由它發起的,它沒有下命令,下面的節點不能傳送,而且要發完即答,受到答覆後,主機才向下一個節點詢問,這樣是為了防止多個節點向匯流排傳送資料,而造成資料錯亂。

消防報警系統中道的r485匯流排 最遠通訊距離是1200米、rs485使用電平翻轉驅動方式進行通訊。使用通用uart串列埠操作所以開發門階較低。匯流排最高電壓是5v、接線方法是四線(含電源)並且是有極性,佈線方式只能手拉手的串聯一起 不支援星型,樹型接線方式。

匯流排最大負載128個節點。由於版485線不適合現在消防報警系統要求。我在網上看了一個也是一款晶片pb331也是可以通用透明uart介面,而且原先是485消防報警系統不需要修改程式就可以直接替換,設計起來很方便,在網上就可以看到原理圖。

而且這顆晶片和485晶片對比可以無極性接線,支援任意拓撲,像星權 型、樹型都可以。現場使用非常方便,

現場施工人員表示給他們解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5樓:抽風往北吹

說的應該就是rs485的a/b線。這兩條線是通訊訊號線。還有兩條線是供電的線。

因為485是4線方式。所以標註說明。若用二匯流排就是至於兩條線了,既 是訊號線也是電源線。

如何提高RS485匯流排系統的可靠性

科炬電子 影響rs485匯流排系統的可靠性通常是以下4點 1.應用環境。特別是在有電機或大型裝置的環境,非常容易受到干擾,此類干擾通常是50hz。2.接地問題。如果接收端與傳送端在不同的地點,或間接接地,也會容易受到共模干擾。表現為接收訊號時有時無,甚至一直無法接收。或者,收發相距一公尺便無法實現資...

消防多線控制線是什麼,消防中,多線和匯流排有什麼不同嗎。

愚人談娛樂 就是根據規範要求,消防裝置當中的消防泵 噴淋泵 排煙機 送風機的聯動除了有輸入輸出模組聯動,還需要具有多線直啟功能,說白了,就是當輸入輸出模組不能啟動以上所列舉的裝置,通過報警器所帶的多線控制盤可以啟動以上裝置。俗話說就是上了雙保險。 肥牛搬磚佬 消防多控線也稱消防遠端控制線。主要是可以...

消防怎麼設計迴路點位,消防自動報警系統裡的迴路是什麼意思?一個迴路帶多少點位?點位是什麼意思?

這圖紙上沒有設計的話,那對出圖的設計師真的很無語了。你可以根據樓層來劃分迴路,最好每層樓都在一個迴路中,就是不要出現一層中的裝置在兩個迴路中。你如果是施工方,可以直接用execl統計,然後在圖紙列印的圖紙上 藍圖影印件或者掃描件 做記號。 迴路的劃分可以在報警系統圖中體現,系統圖裡應該有畫從主機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