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考還有70天,高中老師和同胞的高手們進來幫幫忙

時間 2021-09-08 12: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數學沒有辦法的,是要多做題的!

語文的話就要看命了,運氣好的話,什麼都不會也能拿高分的!

我重點給你說說英語吧,

呵呵,當年我的情況比你還差,當初我二模時還考64分!當時我真的也很急,因為自己的英語底子差,最關鍵是自己沒有信心!後來問了我們班乙個考托福620分的人,她說我這種程度的記單詞和語法效果不會太高,就讓我每天做些高考題或**,然後沒事就把這些做過的題反覆讀,這樣雖然對英語水平可能提高不多,但是高考成績會很快上去的!

我高考最後考了120!希望你不要急,想把各種方法都嘗試。實際上只要抓一種方法到底效果都該不錯!

我的經驗不知對你是否會有幫助!但願對你有益!(這裡是我給別人的建議,被採納的!

希望不要覺得我是貼上別人的,你可以去http://zhidao.baidu.

com/question/89252524.html看看,問問那個樓主有用沒有)

下面是綜合,我建議你做綜合的時候分開做,就是先做物理,再化學,再生物,

或者其他順序!因為直接做會使思維亂掉,雖然有時你不覺得,但是事實上你的效率已經不高了!我分開做以後分數大概提高了80來分!

最後再給你說說高考前幾天,那幾天不要再大量做題了,那樣沒有用了,而是要按高考時間做幾次模擬,自己模擬!前幾次打打分,最後一次不要改了,就當自己全對了!其他時間最好放鬆下,看看星星什麼的!

我就是這樣的,心態好的話,絕對可以能超常發揮的!相信我吧,我是過來人!我熬過來了,相信你也可以的,不用怕的!

2樓:寂靜的

距高考40多天 還能提40分

高考成功=實力(科學文化素質)+心態(心理素質)。

距高考還有40多天,怎麼複習?如果能用好這40多天,提高40分完全沒有問題。十條高考複習策略———

策略一:大目標小步子

大目標就是指利用這40多天使最後的高考成績提高35到40分;而小步子意思是,化解到每一門學科,語文、數學、外語、綜合科,抓好複習,每門提高5—8分是沒有問題的。

策略二:抓課堂40分鐘

一定要利用好課堂的40分鐘。因為老師這個時候講的課往往都是關鍵的內容。

策略三:將偏科補上

偏科是非常拖後腿的,你語文辛辛苦苦考了130分,如果數學偏科考了60分,那不是白搭了嗎?所以要充分利用這40多天,將拖後腿的偏科補上。

策略四:平衡四科成績

各科成績比較平衡發展才能取得好的高分,所以各科之間不要差距太大。偏科是要補一科,而平衡是要四科整體向前。

策略五:打分秒效率仗

現在要一小時講究一小時的效率,一分鐘講究一分鐘的效率,一定要充分利用剩下的40多天。

策略六:早晚「過電影」

利用每天晚上睡覺前的半小時和起床後的半小時,你在洗臉、刷牙或者吃飯、洗衣服的時候,將每天老師講的和自己複習的重點、難點在腦子裡「過電影」似的回憶一下。通過兩次的複習,一天覆習的內容也就掌握得差不多了。

策略七:文理交叉複習

文理複習的時候要交叉,比如語文完了,複習數學,再複習英語,最後理綜。不要語文過了,接著複習英語,再複習政治。這樣是不行的。

策略八:四個記錯本

準備四個記錯本,語數外和文/理綜合各一本,平時做試卷和測驗時的錯題,你就記在這個本子上,到高考前一些日子,拿出來看一下。

要到高考了,沒有那麼多時間,一張一張試卷地複習,其實也沒必要。正確的就不用了,拿出記錯本,什麼錯了就看什麼。

策略九:跟著老師走

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而放學回家,做老師布置的題目就行了,沒有必要再自己增加很多題目,題是永遠做不完的。

策略十:要學會放棄

複習計畫出來後,如7點—8點我複習數學,做了8道題,還有兩道沒有做出來,這時該複習英語了,你就放棄兩道題,開始複習英語。不要拽住兩道數學題不放手,最後整個晚上都搭進去了,而且整個複習也都打亂了。

第二天的複習,你將這兩道題再做一做,如果還不會,就放棄掉不再做了。因為,高考試卷30%是容易題、50%是中等題,理論上你若能將這兩部分都拿下了,總分就是600分,一定上重點線了。

關於學生:考試心態三部曲

考試的兩天6月6日、7日,調節心態需要做到三部曲。

考試路上,問同學好

在從家到考場的路上,考生見了同學,不要緊張地將頭低下去,像沒看見一樣。你要昂首挺胸、注視著同學,提高嗓門說:「你好!」同學這時,肯定會回一句:「你也好。」

這樣,你好他好,大家都好,那考試還怕什麼呢?你考試一定好。

進入考場,問老師好

進入考場,見了監考老師,你也高聲叫:「老師好!」老師也會回一句:「你好。」

那你就有信心了,你在心裡給自己打氣:看,監考老師都說我好了,那我還能差,一定行的。

找到位置,按「內關穴」

最後,找到你的位置後,你用右手大拇指按住左手手腕的「內關穴」,這樣會緩解壓力。同時將「我一定能成功」默念幾遍,最後你一定會成功。

高考複習的最後階段應注意些什麼

隨著「全面複習」階段的結束,現階段基本以「講練」為主。複習的最後階段該注意些什麼?

一、合理安排計畫 ,制定學習計畫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所定計畫既要有整體的、階段性的安排,同時也要有周計畫和日安排。要強迫自己履行計畫,加強複習的條理性,讓自己每天每週都能感受到結果。訂計畫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統籌兼顧,不可偏科。因為高考錄取分數線是以總分劃定的,不要因為個人好噁而採取「興趣主義」,僅對自己感興趣的、有優勢的科目下功夫。訂計畫前,應對自己各科複習和掌握情況做個大體評估。

在兼顧各門功課的前提下,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合理分配力量。同時,要防止對自己的「強項」因掉以輕心而失去優勢;或因對某些學科不感興趣、畏懼而失去基本分數。衝刺階段各科的複習內容不應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應該根據《考試說明》的要求、近幾年來試題型別、特點和自己前階段的複習情況有所選擇。

2、計畫要適度。應該先訂好階段性的長計畫,再制定每日的短計畫。在具體制定每日計畫時,要想清楚,一天中有多少可以利用的時間,要幹些什麼,其中哪些是必幹的,哪些是可選擇的,如果做不完就刪掉一些可選擇的。

經過一段調整,對自己的效率和一天到底能複習多少內容,心中就有個數,適時調整複習內容,計畫也就越來越適合了。乙個好的計畫,可以保證複習的有條不紊,對情緒的穩定、緊張的緩解有很大的作用。

二、 要調整好時間。乙個人在一天中,能進行高效率學習的只有有限的幾個時間段,而不同的時間段往往適合不同內容的學習,因此,訂計畫應為內容不同的學科選擇適當的時間。前階段的複習中,由於白天上課,絕大多數學生是利用晚上覆習功課,久而久之,大腦中掌握時間和負責學習的神經細胞之間就形成了必然聯絡,所以,許多同學一到晚上就興奮,而在白天卻達不到理想狀態。

因此,建議在臨考前的停課複習階段,一定要改變開夜車的習慣,可以把每天的學習安排與高考時間、科目對應起來,尤其到了高考前幾天,無論如何不能再熬夜,要保證大腦在白天能進入興奮狀態。有些學生習慣考前開夜車,結果人很疲勞,人疲勞了,記憶能力就較差,發生暫時遺忘的可能性就越大,這不是科學的應試方法。

三、講究複習方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無所謂好壞,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到了最後衝刺階段,要全盤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方法,吸納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下面一些方法可供參考:

1、提高做題質量。要提高複習質量,就必須有選擇地做題,提高做題質量。一味地盲目做題是有害的,特別是有些濫竽充數的試題,所以做題不能只講數量不講質量。

最後階段,時間有限,應該選擇一些能夠體現《考試說明》的帶有示例性質的題目(如《考試說明》所附的示例),做這樣的題目,可以使複習少走彎路,可以找準自己的差距,有效提高複習質量。做題不僅要注意選擇,還要善於做題。所謂的善於做題指的是:

一是對所做的題目,一定要弄清楚所以然,與其囫圇吞棗做了十道題,不如切實把一道題搞明白———為什麼答案是此而非彼?答案是怎麼得出來的?二是把做題與知識積累、鞏固結合起來,以達到對《考試說明》中相關專案的要求的不斷加深理解;三是要通過做題,找出差距,是相關知識的缺漏呢?

還是思維過程中的失誤?只有找到差距、才有可能彌補。

2、建立錯題檔案。在複習過程中,要隨時了解自己每一階段的複習效果,建立自己的錯題檔案。及時了解自己做題的失誤,經常反思,是掌握知識、提高能力的很有效的辦法。

同時資訊反饋越及時,對自己複習的指導性就越強。要將自己做錯的題目進行收集整理、分析原因,發現不足,做點筆記,可以防止類似錯誤重犯。尤其考前,把自己容易做錯的地方再看一看,大有益處。

3、提高做題效率。許多學生對綜合測試產生畏懼情緒。常見原因有二:

一是心態問題;二是思維定勢。綜合測試卷雖然涉及的知識點多,但試題難度相對不大,只要複習全面、審題認真,就可以輕鬆拿下,關鍵在於相信自己。綜合測試是由幾科知識組合在一起,乙個人的思維如果定勢了,總會出點差錯,何況考試時間有限。

如何克服思維定勢、讓思維再快一點呢?可以嘗試做些間隔訓練。例如,做完一道物理題,馬上換做一道化學題,再換生物題。

如此不斷迴圈來轉換思維,使自己更快地從某一學科的思維進入另一學科的思維中,訓練一段時間,既可以提高做題速度,又可以減少錯誤。

經過了較長時間的總複習後,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由於長期的枯燥、單調的學習,由於自身和周邊的壓力,同學們往往會出現厭倦、沮喪、焦慮,這時,應注意適時調整自己的情緒,以一顆平常心應對最後決戰。

高考成功=實力(科學文化素質)+心態(心理素質)。同學們,當你走進考場時,請記住這樣一句話:考前訓練時可能我不如人,進入考場一定人不如我。

3樓:大屁股蛋兒

我是山東的,和你一樣,對你那情況不太了解,但我個人感覺你基礎太差了,建議你腳踏實地些,你目標太遠,反而可能成為你的累贅,給你更多的壓力。給你個建議,不要和別人去比,和自己比。還有七十五天,你這分數段昇分相對容易,你就爭取每天公升兩分,你肯定有不會的,就對它下手,不難吧?

到最後如果堅持下來也很好,分也能到五百多了。如果你壓力太大可以想可以復讀,我就在復讀,但不要輕易想,喪失動力。今日事今日畢。

不說拉,做題去嘍…自己原來不會的東西現在會了,很有成就感的…

距離中考還有70天,本人英語和化學差(老是在及格線徘徊)其他

找幾本練習冊帶答案的反覆做就可以了。保證考高分。不要用筆做太慢了太泿費時間。如果選擇題就用筆記下答案的記號就可以了。寫得越少越好。用另紙做不要寫在練習冊上。保持練習冊乾淨。做完第一遍後自己改錯。第二次只做第一次錯的題,然後第三次,第四次.如果四次都錯的就是你的難點了。就在這些錯誤上下些功夫去記憶。做...

距離2023年高考還有多少天,距離2023年高考還有多少天

天上飛 截止2019年12月10日,距離2020年高考還有180天。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 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高考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 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部分省...

距離高考還有一百天,這是該怎樣提高成績

雖然不知道您現在的水平.我覺得這不重要.因為我也和你一樣,一樣準備參加09的高考.現在我的水平二本往後.但我敢向你保證.高考,我一定能超出一本線.因為我沒有理由失敗了.4個月後,我會證明給你看 qq 116818446 其實已經定型了 不過這個時候基礎才是關鍵 多看看書本上沒弄透的地方 再就是搞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