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判為死緩,2019改為無期,2023年改為有期17年,之後減刑三次,監獄規定必須滿14年才給報減刑

時間 2021-09-07 07:47: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有這個規定。按以前的法律規定(刑法修正案八以前),死緩的服刑人員,實際服刑要滿十二年,不含緩期的二年。

因此,按當時的法律適用,也就是要坐滿十四年才能呈報最後一次減刑。因為最後一次減刑很有可能就出去了。

監獄在這上面做法並無不妥,適用的是老的規定,沒有按最新規定來執行。

2樓:野鴿子領空

我不是專家 我剛釋放。我沒聽說過。監獄對報獎有個間隔期控制。

但跟你說的這個14年沒關係。沒準新刑法的規定。不過要是監獄減刑規定,你算得日期不知道對不對。

一般監獄算是從拿記分許可證起開始算。有個死二最少蹲多少年的限制我記得。

3樓:

死緩犯坐滿14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八十一條之規定,就可以假釋了,只要不是暴力性犯罪,比如殺人,**,搶劫,綁架之類的,且在獄中表現良好,認真改造,真心悔過。(其實這些都是假的,找找人,就可以辦理假釋)。最重要的是出來,而不是減不減刑,回到家人身邊才是最重要的。

4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根據《刑法修正案(八)》對被限制減刑的死緩犯罪分子實際執行的刑期的規定:最低服刑時間,如緩期執行期滿後被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將不能少於二十五年;如緩期執行期滿後被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將不能少於二十年。也就是說,無論如何被限制減刑的死緩犯罪分子都要服滿至少二十年的徒刑。

我弟弟被判死緩罪,兩年後更改為無期了,現在兩年過去了,他本人在監獄表現一般,就是沒重大立功表現、

5樓:陳金華

1、減刑不是那麼容易的。

2、死緩,兩年過去沒有故意犯罪

減為無期徒刑,這是法律的硬性規回定。

但是沒有法

答律規定無期徒刑兩年過去後就減為有期徒刑的。而且你都說表現一般,怎麼有減為有期徒刑的資格呢?

3、監獄是負責刑法的執行的,而減刑最終是要有中院決定的。

4、要減刑,就讓你弟好好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關健在那裡邊想立功很難沒機會立功啊

關於 死緩改判無期再改判有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坐的6年不能在有期裡面減掉。改判有期的期限為今後還要服刑的期限。

縱橫法律網 李建新律師

8樓:葉大哥美麗人生

死緩變有期徒刑最少不低於20年,已經執行的刑期算在20年內是要減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減掉

縱橫法律網 霍俊峰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少於13年

2 6年不會減掉

11樓:毓政苑

你這裡減復刑是分階段

的,不是制由死刑直接變為有期徒刑,所以也要階段性分析:

根據《刑法》第五十條 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看出,案件中是犯罪人是根據第一款改為了無期徒刑。

又根據刑法七十

九、八十條,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所以有期徒刑不會少於10年,前面的6年刑期不計算在內,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

請問死緩犯人刑期是怎麼計算的? 進監獄2年後改為無期 又2年後改為有期徒刑19.5年 之前在看守所

12樓:楊柳風

死緩,無期徒刑,計算時間沒有意義。

繼續減刑,改為19.5年,從改19.5年判決開始回計算,向後再服刑19.5年,答

以前時間不能減的。

這與有期徒刑,扣減先行羈押日期不同。

全稱為「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是執行死刑的一種制度。

法律規定:對於應該判處死刑的犯罪分子,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的同時宣告緩期2年執行。這是我國獨創的一種法律制度。

死緩要件

適用死緩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罪該處死;二是不是必須立即執行死刑的。

死緩處理方法

對於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的有以下四種處理方法:

1.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

2.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25年有期徒刑。[1]

3.如果屬於故意犯罪,情節嚴重,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4,如果是累犯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罪的,可限制減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所說的情況bai是這樣的,按照du國家法律有關zhi條文規定,從背dao關押開始

專 ,到判決死緩屬

前刑期不計算在內,死緩判決下達後,改判無期需要2年,無期改判為19.5還需要2年,等19.5的執行下達當天起開始計算刑期。服刑期間可按照國家監獄法減刑標準減刑。

14樓:隋原

死刑緩刑2年執行 之前在看守所的都沒

有算是從籤了執行通知書開始算的

2年服專刑期間只要沒有再犯罪屬

就可以改為無期徒刑

無期2-7年之內必須改判為有期徒刑

你所說的19.5年

就是從簽了改判執行通知書開始算起19.5年之前的全部不算

請問2023年,2023年,2023年中國各發生了什麼重大的

1840鴉片戰爭,1915年新文化運動開始,1840年 中英鴉片戰爭 心語徜徉 1942年 中共延安整風運動 延安文藝座談會 中國遠征軍赴印甸對日作戰 1915年 新文化運動開始 護國運動 袁世凱與日簽訂滅亡中國的 二十一條 袁世凱復辟帝制 1840年 中英鴉片戰爭 1840 1949發生的十大重大...

2019到2023年哪年沒有立春

陽曆年 1月1日到12月31日 每年都有立春。陰曆年 正月初一到12月除夕日 有的年份沒有立春。1986年是丙寅年,立春在2月4日,春節在2 月9日。立春在上一年 乙丑年 1987年立春在2月4日,是正 月初七。立春在本年 丁卯年 按農曆算1986年 丙寅年 沒有立春。1985年 乙丑年 有立春。1...

2023年到2023年好看的動漫

醉曼香 輕音少女 乃木板香的祕密第二季 天降之物公主戀人 學生會的一己之見 笨蛋測試召喚獸 管家後宮學園如果不是09年到10年的 就有灼眼的夏娜 共兩季 今年準備出第3季 零之使魔 共3季 守護甜心藍蘭島漂流記 染紅的坡道 clannad 雪之少女 龍與虎 ef a tale of memo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