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各位大哥大姐幫忙!幫幫小弟。以下是這次考試的試題。請各位

時間 2021-09-06 22: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1.思想 **處理器,儲存器,輸出裝置和輸入裝置2.概念就是在我們所用的電腦中,執行硬體中斷請求的動作,用來停止其相關硬體的工作狀態。 過程1 服務1 發出請求

2 資源沒有占用 ,服務1使用資源

3 服務2 發出請求

4 資源被占用,判斷1 和2 的優先順序

5 優先順序高的使用資源,優先順序低的等待。如果之前占用資源的服務優先順序低則需要停止使用,並記錄相關資訊讓後把資源給優先順序高的使用。

6 優先順序高的使用完釋放資源 給後續服務使用。1.當外設準備就緒,希望進行dma傳送時,向dma控制器發出dma請求訊號(drq)。

dmac收到此訊號後,向cpu發出匯流排請求訊號(hold或rq/gt)。 2.cpu收到匯流排請求訊號後,如果允許,則發出dma響應訊號(hlda或rq/gt)。

此時,cpu便放棄對匯流排的控制,dmac獲得匯流排的控制權。(除非cpu正在執行匯流排封鎖指令lock,cpu在完成當前匯流排操作後,會響應匯流排請求。區別:

如果if=1,cpu在執行完當前指令後,會響應intr中斷請求。一條指令可能含有多個匯流排週期)。 3.

dmac獲得匯流排的控制權後,向位址匯流排發出位址訊號,指出傳送過程需使用的記憶體位址。為此,dmac內部設有「位址暫存器」。在dma操作過程中,每傳送一位元組資料,dmac自動修改位址暫存器的值,以指向下乙個記憶體位址。

同時,dmac獲得匯流排的控制權後,向外設發出dma應答訊號dack,該外設與記憶體之間進行dma傳送。(不使用介面位址!)4.

在dma傳送期間,dmac發出記憶體和外設的讀/寫訊號。 5.為了決定資料塊傳輸的位元組數,在dmac內部必須有乙個「位元組計數器」。

在開始時,由軟體設定資料塊的長度,在dma傳送過程中,每傳送一位元組,位元組計數器減1,減為0時,該次dma傳輸結束。 6.dma過程結束時,dmac向cpu發出結束訊號(撤消hold請求),將匯流排控制權交還cpu。

同時,dmac發出訊號eop

6..設有兩個浮點數x和y,它們分別為x=2ex·mxy=2ey·my  其中ex和ey分別為數x和y的階碼,mx和my為數x和y的尾數。  完成浮點加減運算的操作過程大體分為四步:

1) 0 運算元的檢查;2)比較階碼大小並完成對階;3)尾數進行加或減運算;4) 結果規格化並進行捨入或溢位處理。掌握運算規則與方法(如:對階規則、運算結果的規格化方法、捨入及溢位處理等)。

7.負數的減法運算也要設法化為加法來做,其所以使用這種方法而不使用直接減法,是因為它可以和常規的加法運算使用同一加法器電路,從而簡化了計算機的設計。數用補碼表示時,減法運算的公式為:

[x-y]補=[x]補-[y]補=[x]補+[-y]補 拜託採納,我用了很長時間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費勁啊 找我門公司吧 幫你

其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忙,翻譯一下,多多多謝了,小弟急用!!!!!!

3樓:積善之家

up摟主的可能是別人翻譯過來的吧。樓上的厲害~

4樓:kbs_貓仔

我自顯渺小......

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忙

笨蛋,你愛她,就要由你給她幸福知道嗎?因為你確定你愛她,所以只有你能給她幸福。她讓你看,是因為她相信你,同時也表明,如果你愛她的話,她也會愛你的知道嗎?我就是乙個女孩子,我很了解她的這種心情的。說實話,哪個女孩子不想找乙個愛自己的男孩子呢?相信我,女孩子不會嫁給乙個不愛自己的男孩子的,即使自己愛那個...

小女子跪求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忙

註冊碼ssdc open aaaa kjea pzak 肯定是感染病毒了,建議用正版防毒軟體,盜版的不行。網上那些防毒軟體都是免註冊版,也就是試用版,病毒庫不能更新,和沒有沒什麼差別,不要相信那些,兔子能駕轅,誰還買 賣 馬阿。 用 http www.3721.com 修復ie你可以試一下 我是菜鳥...

各位大哥 大姐 戀愛高手幫幫忙看下,小弟感激涕零啊

你是否知道他和多少人說過不想戀愛?如果只有對你說過的話.或者你確定他不是屬於傲嬌系,嬌羞系,暗黑系或被動系?現在高中就談戀愛的現象已經不算什麼了吧。同等價位的商品只要你買得起,找多少有多少,想買幾個買幾個不是嗎? 樓主,看來你的優點沒被她發現,也就是說你還不怎麼吸引她。每乙個女孩子都渴望能有一段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