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的素質普遍怎麼這麼差

時間 2021-09-06 08:25:17

1樓:姜幫陽

這個問題很深,我個人看法:這跟中國的教育有直接關係,**早期整個社會都還留有那種傳統文化,什麼三綱五常的,漸漸的都不學了,老一代又都去世了。現在你要問什麼叫**規,上到70下到會講話的沒幾個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整個社會灌輸的都是怎麼怎麼賺錢,“兒子,長大了要做老闆,賺好多好多錢啊,”對於傳統文化的教育,靠的只有國家教育機構去改變了。要不然對與錯的真諦好多人都不理解。小時候長輩就沒講“孔融讓梨”的故事,哪來今天的大眾讓車

2樓:老兵新傳

呵呵,這位朋友消消氣。我們這個社會現在確實是象你說的,好多人的素質低下,而且呈現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這與整個社會大環境是有直接關係的,很多人一味追求金錢物質,享受第一,什麼親情、人味都非常淡漠。

不要看不慣,不要和這樣的人計較。儘自己的力量吧,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現在**也在抓,但願過若干年後這樣的狀況能有所改變。

3樓:夸克顯微鏡

恩。出完氣還是得生活的。

4樓:冰晶水滴

我覺得從這件事可以看出許多地方的人就是沒文化,沒文化導致素質低也是中國人的一個縮影吧!對於這些臭不要臉的人,我們就是不能慣著她們,社會秩序是大家的。如果都像她們這樣,恐怕中國會被全世界人,恥笑。

做人嘛就要講究點,不能太狂了,現在這年頭不是誰把尖的問題,是要講究做人的最起碼公德,否則都對不起這個“人”字的一撇一捺。

有些人素質怎麼那麼差,有些人素質為什麼那麼差呢?

銀鴻健康生活 如果是他們到你辦公室來,或者在一個相對密閉的空間如果你是女生 可以委婉故作玩笑說一句 紳士都不會在女生面前抽菸哦 如果你是男生 可以直截了當說 兄弟,最近我鼻炎有點犯了,聞著煙味就難受,可不可以麻煩在外面抽完進來?估計抽菸的也會不好意思。說過以後同一個人應該會盡量避免當你面抽菸了多說幾...

為什麼現在的大多數老人素質脾氣那麼差

說 大多數老年人素質差 這個定義有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之嫌。應該講整個社會有一部分人素質差,其中包含有60及以上年齡老年人 似乎更接近社會現狀。姑且不論年輕人,就本問題提及的老年人議論一下。一,上海包括不少省市,將 老年人 認定年齡為65周歲及以上年齡段。那麼,我們便以此為分析判斷依據。二,65周歲...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普遍焦慮,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焦慮?

泛心康 你的同齡人正在拋棄你,你不優秀,是因為你不努力,努力了就會成功,我的成功,你可以複製 如果整個社會被一種成功至上的文化所主導,追求高度單一的目標,推崇一種高度扁平化的價值評價體系,人和人之間就將陷入到無休止的比較 競爭當中,必然會造成所有人的集體焦慮。而對於這種集體焦慮,年輕人無疑是最敏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