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徵兵工作正在進行,徵兵體檢到底有多嚴

時間 2021-09-05 07:18:04

1樓:歷史中的輪迴

一年一度的徵兵開始了,為了能夠給部隊輸送優秀的士兵,國家在徵兵體檢上進行了嚴格的篩選。

首先,從制度上來講,徵兵體檢嚴格按照國防動員要求,嚴格稽核每個應徵學員的身份資訊,並接入全國徵兵資訊網路管理平臺,保證身份資訊無誤。其次,為了保證徵兵公平公正的進行,徵兵體檢將進行封閉式檢驗,現場由武警官兵負責警戒維護,保證體檢結果的公平公正。

除了徵兵體檢現場管理的嚴格這一方面,體檢的專案也很多。其中所要體檢的專案有:身高體重,身高體重過不了是當不了兵的;血液,如果驗血驗出傳染病,比如乙肝,是不能通過的。

心電圖、b超、耳鼻喉等,那些心臟有毛病的也不能過;聽覺,打仗當然要能聽清楚敵人方位,體檢醫生會在十米開外,小聲說出幾個詞語,讓你重複,一般是能過的。視力跟色盲,當兵的色盲肯定是不行的。

上面幾項差不多跟我們平常人在醫院體檢的專案是類似的,下面列出的幾項是徵兵體檢所特有的:脫光衣服,然後跑幾個小圈,做幾個蹲起,做幾個仰臥起坐,觀察你的身體協調性,比如能不能蹲下去,手臂是不是彎的,不能打直,因為打直的手臂,在扔手榴彈的時候,容易脫臼,這是很危險的。然後讓你跳起來,在跳的時候,腿向後彎曲,腳要能打到屁股。

走完以上的流程,還會進行最後的心理測試,一般都是一些簡單數學題跟語言能力測試題,考察你有沒有當兵的基本心理素質。

以上就是徵兵的所要經歷的體檢專案,是比較嚴格的。

2樓:南離和南黎

前幾天剛體檢合格,開始政審了。

我們街道只有15個名額,有四十多個報名的,淘汰率比較高的專案有視力、血壓、心率、血液、精索。傷疤超過一定長度就不合格了,紋身其實初檢的時候就被指出來了,有的人左右胸肌不對稱也不合格,肘關節和膝關節外翻超過15°也不行,有的人體檢的時候比較緊張,心率就會超標,如果做完了彩超這些可以喝點水舒緩一下。

查外科場面比較難以啟齒,一群人光著腚按醫生指揮做各種動作,平常衣服捂著的地方會被醫生捏?,除了醫生還有徵兵的負責人在現場看著,很多人應該都會覺得尷尬。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體檢前幾天要飲食清淡,不能喝酒之類的,要不血液中轉氨酶會升高,再就是不要去外面的店裡吃飯,有的店可能使用一些調料影響身體。前幾年有人血液中發現有吸毒跡象,後來才知道是在一家飯店吃飯裡面用罌粟殼煮湯…

3樓:

因為近年來國家的補貼優待,對徵兵體檢更加嚴,徵兵體檢不僅對身體素質,身高體重重視,對於視力也是很重視的,還有網上報名,一些病例檢查,家庭成員等等。

4樓:冬日陽光

當年我多一共有二百多人蔘加入伍體檢,經過三輪下來,剩下十一人合格,最後一關政審,只有八名全部合格,我是其中之一,九一年武警

5樓:sy逆刀鋒闖天涯

他會測很多資料,和這些資料再來看你的身體素質,只要有一項不合格,就會被拒收,所以只有身體素質完全合格的人才有資格去當兵。

6樓:樓擾龍鬆

現在沒有很多人願意去當兵了,退伍回家找不到工作,浪費幾年時間,好男不當兵,當兵後悔一輩子。

7樓:唯情愛惠

沒有什麼大毛病,只要你不影響訓練,小毛病他都給你體檢預審通過,就算去部隊終檢只要武裝部讓你過了,你就沒什麼大事了

8樓:酒醉方知本心

體格,尿檢,包皮等等等一系列很高的要求,差一點點就不行,因為需要他們來保家衛國,所以說不能大意就很嚴格。

9樓:溫柔給風

當兵首先要有一個好的身體,所以徵兵體檢是非常嚴格的,嚴格到脫掉衣服接受檢查,還有眼睛檢查,口腔檢查,肢體檢查,血液檢查等等。

10樓:蕎哈哈

參軍入伍就是要成為一名軍人,軍人就要有強健的體魄和好的身體素質,如果身體不過硬那麼就會在不對吃不消,而且會經常生病。

11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現在徵兵體檢已經越來越嚴格,因為國家給當兵的制度越來越豐厚,所以有很多人都選擇了不去學習也要去當兵。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徵兵其實是非常嚴格的,作為一名軍人要去保家衛國,其實對於身體的各項素質,不需要考核的。

13樓:月榭

要求你的身體上不能有傷痕,你的視力一定要達標,身體健康沒有疾病,不能有紋身,不能有耳洞,徵兵體檢真的是非常嚴格的,希望那些去當兵的,不能通過體檢實現自己的熱血青春英雄夢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徵兵體檢確實很嚴格,比如說眼睛啊,身體健康啊,身高啊,肌肉狀況啊,會有很多需要查的地方,現在的徵兵要求是越來越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查詢是否體檢過關

作文《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把句子補充完整

蜂鳥飛燕 在下面的橫線上填上合適的的詩句.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這天晚上,錢學森和十幾位中國留學生聚在一起,想到今天是傳統佳節,他便情不自禁的吟誦起 錢學森望著天上的月亮,想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家鄉,不禁潸然淚下,吟誦道 當談論到祖國的美好前景時,他格外興奮,吟誦起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這天晚上,錢學...

一年一度的動漫歌曲演唱會叫啥名字來著

lo summer live 掛點驢吧.2006 outride http lib.verycd.com 2006 12 28 0000133642.html 2007 generation a http lib.verycd.com 2007 12 02 0000172518.html 2008 ...

網傳一年一度的藝人紅黑榜出爐,是真的嗎

一年一度的藝人紅黑榜來啦!進行2019年度 眼中藝人好感度調查,其中52位藝人被提名紅榜,18位藝人被提名黑榜。值得一提的是,紅榜裡正能量藝人簡直多到放不下,但黑榜的人數相對來說變少了,比起藝人本身,更多的被吐槽的是藝人團隊,其中有12位藝人的團隊被 拉入 黑名單 他們中既有頂級流量,也有老牌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