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應不應該禁止,如果禁止,請問有什麼替代品

時間 2021-09-05 04:26:4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說要合理應用抗生素,我們必須知道是為什麼.

這並不是因為它的***或者不良反應,更不是因為有人對它過敏,而是因為現在,我們大家有事沒事都用抗生素,得了病,不管感冒咳嗽,抗生素先招呼上了,結果造成了我們整個人種的耐藥性,而且一代人傳一代人.

一個新藥,國家投入人力物力,耗費10年20年工夫研究出,才用了2到3年,就因為我們的耐藥,被淘汰了,好多以前很普通的病菌感染,因為我們的耐藥,變的沒藥可救了.想想當年的青黴素,肺結核都能治好,現在呢,劑量比以前強了幾百倍,可嗓子疼都沒人吃它了,嫌它檔次低.

普通抗生素可以用中藥代替,針劑的抗生素,永遠無法用中藥代替,如果有人說古代都用中藥,那大家想想,古代人壽命長還是現代人壽命長,何況,古代哪有外科手術啊,防止術後感染不用抗生素還能用什麼.

吃藥要權衡利弊,小病吃小藥,大病吃大藥,這需要我們自己控制,也需要廣大醫務人員把握,如果因為怕***不吃抗生素,才真是因噎廢食呢,用魯迅的話說,昏蛋一個.

2樓:看貼回貼不封貼

這個世界是辨證的世界,抗生素有***,但是它們的確救了不計其數的人的性命.

3樓:秋亦無跡

我說啊,最好別吃藥,能用身體抗就用身體抗,形成了抗體就好,老吃藥是不行的,等病菌適應了藥物,人類的病還不知道有要多出多少來。

當然看是什麼病了,有些是必須的。不過話說回來,中藥確實要比西藥好的多。

4樓:

沒有人禁止,可以用中藥代替

5樓:

不應該禁止,沒有什麼好的替代品,但不能濫用,一旦細菌對抗生素有了耐藥性,世界將變的很可怕(總有這一天,希望早日研究出新的抗生素)。

大學應不應該禁止學生染髮?大學不讓染頭髮違法嗎?

不應該。目前有些學校確實有過這樣的禁止染髮規定。但是染燙頭髮是學生的自由,是學生的個人形象管理其中一方面,作為大學管理部門不應該禁止學生染髮,除特殊時期外,比如軍訓。另一方面,步入大學時期的大學生已經滿十八歲,有權利決定自己染燙頭髮。從道德方面來說,學校不應該認為染髮等於 混混 從而道德綁架學生。從...

談戀愛的時候如果男方不主動女方應不應該主動點呢

瘋狂模渲大師by食住玩 中國的愛情觀裡男追女隔座山 女追男隔層紗,你如果喜歡他或者你知道他喜歡你 但是卻表達的少或不明顯,你既然問這個問題 那你應該對他有好感,這時候你應該做些暗示 比如告訴他或幾個朋友在一塊時你說你喜歡看電影 或 會,如果他買了票來請你看,那就恭喜你了,如有問題,請繼續追問 女生還...

如果男人老是讓你流淚,你應不應該離開?為什麼

讓女 淚的男人不是好男人.除非那是你為了幸福感動所留的眼淚. 風情 離開是最好的選擇!男人總以為他的大男子主意和壞脾氣能改變女孩的倔強,等有天把自己的女人逼強大了不需要你了!就徹底完了! 女 淚有好種,要看是哪一種。如果是感情方面,流淚,我認為就離開。如果是其它由於小事,或是意見不和,那一種流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