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行自動取款機取錢,拿回家中給家裡人,家裡人第2天才發現裡面有一張1OO的假幣,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04 01:55:02

1樓:貪1世繁華

這個問題,就很難辦了。如果你當時在取款機前,發現了這一張假幣,那我們就好辦了。因為當時你在取款機旁都是有監控的錄影的。

你取完錢回到家中才發現這個問題。在法律上是沒有一點依據的。去找銀行,他們也不可能給你解決了。

因為沒有證據。但是他知道你在銀行的取款機取了錢,但誰知道這張錢假幣是不是取款裡面取出來的?還好就100塊錢,我建議,馬上把這100塊錢當場銷燬。

不要再流入社會,去害其他人了。

2樓:

記得以前**電視臺的今日說法播過同樣內容的節目,是在櫃檯取的款走出銀行後,發現取出了假幣。長話短說,官司打到法院,法官看了當時的取款錄象後,依據舉證責任倒置原則判銀行銀行輸了,具體結果好象是按比例進行了賠償,因為有說不清的元素在裡面。關於你這次遇到的煩心事,我覺得理論上來講打官司的話你能贏,但不能得到全部賠償。

之所以這樣說一是因為已經有過類似的判決,法官可以參照。二是因為有取款時的錄象、小票在,櫃員機那也是有監控錄象的,銀行不承認也不行。如果沒有了這個時間段的錄象,那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三是如果非讓一個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普通人去履行本來是屬於銀行的辨別假幣的責任這確實是不公平的,四是因為銀行是國家的,所以百姓才信任銀行,之所以出這樣的事,這完全是對銀行信任的結果。不過話又說回來,還是要冷靜下來綜合考慮值不值。因為打官司對普通百姓來講是“勞民傷財”的事,倒不如把你的苦水向你新聞**的朋友訴一訴。

你的取款小票一定要保管好。

atm機中取出假錢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客戶懷疑從銀行自助機具取出假幣時,應當在辦理取款業務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攜帶有效證件、可疑幣實物、辦理取款業務證明材料,到當事銀行提交《人民幣冠字號碼查詢申請表》申請查詢。

銀行將在3個工作日內通過系統進行冠字號碼查詢。如判定為銀行付出假幣,會對客戶進行全額賠付;判定不是銀行付出假幣的,銀行將對假幣實物進行收繳。

查詢業務結束後,客戶如果仍然對查詢結果有異議,還可以在3個工作日內向查詢受理銀行的上級行或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請再查詢。後者將在受理後15個工作日內對當事銀行開展調查與處理,並將調查結果告知客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家銀行會承認自己有假鈔的。

承認了不是自打嘴巴嗎

雖然銀行都聲稱裝入自助裝置鈔箱的錢都是經過多道機器檢驗、再雙人清點的。全程監控,武裝押運。

但機器也會有出錯的可能、人也會有出錯了可能。

只不過出錯的機率極小而已。

如果取出來大部分都是假的,不太可能。

也有可能是取錢之後被掉包了。

而且以後應該注意點。

很多人取錢之後都不看錢的張數也不看真偽。

事後發現已經晚了。

雖然自助裝置假鈔不常見。

但虛存虛付吞卡非常多。

以後再去自助裝置上取錢的時候

注意哈。

銀行的總會說離櫃不認。

今後碰到這種情況一定要當時就處理,碰到類似問題建議以下的處理1、取到假幣,不要離開銀行監控的範圍內,並持幣在監控前照,而且控制速度,最好能看到錢號

2、立即撥打銀行服務**,或報警都可以

另外,其實憑條只能說明你在那裡取過錢,不能說明取到假錢,因為憑證上面只有取款金額和你部分卡號,銀行不會以此為證的。所以,千萬不要輕易離開機器,如果你一旦離開了,那銀行不會也不可能受理你的投訴的。

5樓:跪羊圖

前天在老家農村信用社取了2000塊錢,今天到廣東了才發現有4張是假幣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atm機取到假錢可以到銀行櫃檯辦理換錢。

可以換到相同金額的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死心吧,肯定換不了了,我是銀行員工我知道的。說點實用的吧:

以後發生類似事情,樓主一定注意:

1,在取款機取錢,一定要認真在atm面前看清楚,不要離開atm。因為atm隱藏有一個攝像頭,這時候錄影可以幫你作證。

2,一旦發現假幣,請立刻將假幣舉起,對準攝像頭,儘量靠近,將假幣的編碼對準攝像頭。有保安在旁邊,立刻請保安作證,一起到櫃檯。

一旦出了atm,發現假錢,銀行也不會負責了。更別提你去找派出所之類,沒有錄影,什麼都沒有用。假幣數量不超過6張,不構成刑事案件,派出所也不會太在意的,何況派出所一來,你的錢首先就要被沒收。

另外,除非樓主真的有錄影為證,否則就算到了銀行櫃檯去找工作人員理論,也千萬不要將假幣伸進櫃檯裡,只要你一將假幣遞進去,銀行立刻沒收,不收也不行(銀行櫃檯有攝像頭監控),銀行有這個職能。你要跟銀行理論,最多是將假幣貼在玻璃上跟他們講!

以後還是儘量小心吧。祝好運。(╅ 整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在取款時一定要列印取款憑條,如果懷疑取到假幣,應立即到相應的核對。但如果是在下班時間取到假幣或者是在取走之後才發現是假幣,請於24小時內到派出所報案。處理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如果在自動取款機裡取到了假幣,在取款機旁邊站著別離開,看周圍有沒有成年公民,如果有的話,將此事告訴該成年公民,請他作人證;同時,如果在郵政局儲蓄所或銀行上班時間,應該儘快拿著假幣和取款憑條,找到工作人員,進行更換。 取錢時,一旦發現有假幣,就把取到的錢逐張在取款機的攝像頭前晃一下,留做證據,並要記住取錢時間。這時不要離開取款機,迅速把問題反映,以取得問題解決

9樓:葷興卜子萱

如果你沒有離開取款機一直在攝像頭下。還有機會。如果離開,就沒辦法了。什麼部門也給你解決不了。就算投訴95588.估計也於事無補。

10樓:貝茉光盼香

建議不要動,在攝像頭能看到的地方,立即給銀行人員聯絡,請他們通過錄影和現場情況來驗證後處理。

但atm機加鈔是雙人操作,加鈔前是必須在驗鈔機內清點的,應該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萬一出現了,你離開了,也就無法佐證了,只能立刻現場處理。

存入自動存取款機的錢如果有假幣會怎樣?

11樓:

如果存入自動存款機的錢中有假幣的話,自動存款機會自動退回,並提示你拿回不能識別的鈔票。這時拿回自動存取款機退回的鈔票即可,且自動存款機不會吞掉假幣。

12樓:生活即是金錢

存款機器帶有識別真鈔的各種感測器,若機器不能識別是否是真鈔,就會自動吐出來。所以,不會被吞掉。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自動存取款機

1、自動存取款機是一種客戶進行自助服務的電子化裝置,24小時晝夜服務。它具有存款、取款、查詢餘額、修改密碼等功能,是一種新型的銀行電腦終端。

2、退卡後30秒內不取卡的話會被吞卡;退卡後,若還要辦理自助業務,應先把卡取出,再按正常步驟進行操作,若直接把卡推入,則會被吞卡。在自動存取款機上輸入的密碼為取款密碼,並且要求輸入的密碼為6位數,若密碼不足6位的,在後面加0補足6位。建議客戶將取款密碼設成6位,若取款密碼不足6位,可能在異地自動取款機上不能取款。

4、存款每天次數不限,但一次存款最多張數為100張,存款機只接受面額為100元的紙幣,可識別新版人民幣,存款時,不同面額、不同版本的人民幣可混放。

13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自動存款機能識別假幣。

目前國際上的自助存款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比較通行的使用atm. atm 中文的意思是自動櫃員機。使用 atm 自助存款時,atm 會先吐出一張專用信封,客戶自己把現金或支票(各銀行自己定義)放入信封,寫上賬號和金額。

放進 atm 的存款口,機器自動把信封收進信封箱,同時在信封上和流水日誌上作記錄。金額以銀行清點額為準。此方式主要流行於歐美各國。

另一種就是我們目前見到的自動存款機,一張一張的喂入機器,機器帶有識別真鈔的各種感測器。若機器不能識別是否是真鈔,就會自動吐出來。

這兩種方式各有好處,或者說個有利弊。前者簡單,利於大額存款,以法律和銀行的信譽作保證。出現糾紛以銀行為準。

後者是相對可靠,不會出現糾紛,但存款麻煩,同時,不同的幣種需要不同的識別手段,不利於通用。目前中國採用的是後一種機器進行自助存款。主要用於自助銀行。

由此可見,自動存款機是能夠識別假幣的,或者說,它是把所有它不認識的東西都吐出去,一概不收。

14樓:解惑青年

自動存取款機是怎樣識別假幣的?厲害了!

15樓:羅迪克

樓主你好

不會被吞掉

自助存取款機會拒收,也就是錢會存不進去的

會被不識別的。

到時候你看機器螢幕提示就知道了

最好不要玩小遊戲,吃虧的是你

祝你一切順心

16樓:在夕陽下聽一首歌

會吐出來作為不能識別的鈔票處理。

收到假錢怎麼辦?可以到銀行換嗎?

17樓:青衫客

收到假幣建議交給銀行,銀行會集中銷燬。銀行會開出一張【假幣收繳憑證】給你。如果你不是很確定是假幣還可以在3個工作內持憑證到銀行的當地分支機構或銀行授權機構申請鑑定。

金融機構在辦理業務時發現假幣,由該金融機構兩名以上業務人員當面予以收繳。對假人民幣紙幣,應當面加蓋“假幣”字樣的戳記;

對假外幣紙幣及各種假硬幣,應當面以統一格式的專用袋加封,封口處加蓋“假幣”字樣戳記,並在專用袋上標明幣種、券別、面額、張(枚)數、冠字號碼、收繳人、複核人名章等細項。

收繳假幣的金融機構(以下簡稱“收繳單位”)向持有人出具中國人民銀行統一印製的《假幣收繳憑證》,並告知持有人

如對被收繳的貨幣真偽有異議,可向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或中國人民銀行授權的當地鑑定機構申請鑑定。收繳的假幣,不得再交予持有人。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銀行令

〔2003〕第4號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懲治破壞金融秩序犯罪的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規定,中國人民銀行制定了《中國人民銀行假幣收繳、鑑定管理辦法》,經2023年12月3日第43次行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行長:周小川

二○○三年四月九日

本辦法所稱辦理貨幣存取款和外幣兌換業務的金融機構(以下簡稱“金融機構”)是指商業銀行、城鄉信用社、郵政儲蓄的業務機構。

本辦法所稱中國人民銀行授權的鑑定機構,是指具有貨幣真偽鑑定技術與條件,並經中國人民銀行授權的商業銀行業務機構。

18樓:光子洙

1、收到假幣可以交給銀行,銀行會集中銷燬。不會兌換真幣,這樣就不會禍害下一個人,為社會做貢獻。

2、把假幣交給銀行後,銀行會開出一張【假幣收繳憑證】給你。如果不是很確定是假幣還可以在3個工作內持憑證到銀行的當地分支機構或銀行授權機構申請鑑定。

3、如果在存款的時候銀行發現有假幣了也會強制收繳回去的。數額大會追究刑事責任的。

19樓:我不是赫赫

自認倒黴,下次注意,銀行不會給換了。

自動取款機怎麼取錢,到銀行自動取款機取錢該怎麼操作,詳細點!

蘋果旺旺小饅頭 自動取款機取款過程 1 找到atm機,如果想免手續費,最好找銀行卡這個銀行的atm機,比如卡是工行的,就找工行的atm機取款,把銀行卡插入到atm機裡面,要將銀行卡的磁條向下 有磁條的一邊向右插入atm機。2 輸入卡密碼輸入之後有的可以直接進入取款畫面,有的還需要按確認鍵。3 之後你...

取款機如何操作取錢,到銀行自動取款機取錢該怎麼操作,詳細點!

子冰貝貝 取款機取錢方式 1 把銀行卡正面朝上,帳號開頭為插入方向 2 插入卡口 3 提示輸入密碼 4 顯示防騙資訊,幾秒鐘後 5 顯示操作內容有 查詢餘額 取款 轉帳 6 按 取款 顯示各種取款金額或自行輸入 所需的100元的倍數的金額 7 按確定 8 等著出鈔口出錢 9 拿錢,並清點 10 選擇...

自助銀行取錢怎樣操作,到銀行自動取款機取錢該怎麼操作,詳細點!

1 進入室內取錢時,先確認周圍環境是否安全,確認後將銀行卡有磁條的一邊朝下,按照卡上箭頭所標方向插入即可。2 然後輸入自己的銀行卡密碼後點確認,可能會需要再點一次確認,之後你會看到乙個有好多選項的介面,比如有 取款 退卡 等選項。3 選擇取款選項,接下來你就可以輸入自己需要取款的金額了,也可以選擇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