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經常參加同學聚會的人,才是真正的聰明人嗎

時間 2021-09-01 01:42:28

1樓:以情佐酒

在生活中,乙個人若是喜歡將自己置身熱鬧的場所,喜歡參加一些朋友聚會或同學聚會,時常與人吃喝玩樂,忙於參加各種應酬,這對方自己的發展未必就有利。

如乙個人總是參加同學聚會,昨天參加小學同學聚會,今日參加中學同學聚會,明天參加大學同學聚會,總是忙於參加各種聚會,看上去,是在和同學聯絡感情,拓寬自己的社交圈,然而,這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

同窗之誼,是純粹而美好的,大家偶爾在一起聚一聚,聯絡一下感情,緬懷一下過去,回到母校看看,重新找回昔日美好的時光,原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然而,現在很多同學聚會,都慢慢變了味道,大家參加同學聚會,不再交流學問,交流感情,而是吃喝玩樂,相互比拼自己的生活,或尋找「潛在客戶」與發展機會,這最後常會使得同學聚會悄然變了味道。

聰明的人,深知這一點,他不會頻繁參加「同學聚會」,以免占用了過多的時間,還影響了自己的心情,破壞了自己曾經美好的回憶。

「曾經最美」,不再相見,才不會破壞美好的記憶。

恰同學少年,大家都年少,不夠成熟,在一起時,能夠坦誠相見,彼此推心置腹,其同窗之誼是純潔而美好的,偶爾回想校園生活,也會覺得無限美好,想到昔日的同學,也停留在最初的印象。

然而,參加同學聚會,才知道很多人,都悄然發生了變化,原本純正無邪的同學,變得深諳世道,很是老練,原本生性質樸,為人單純的同學,也慢慢變得世俗,變得不再單純。

或許,這是成長的必然,人總是會慢慢改變,變成和過去不是乙個樣子,也許少年時代的同學,才純情,才真誠,沒有龐雜的心理活動,相處起來,也最舒適,最自然,在這個時候,相見不如不見,如果「曾經最美」,不再相見,便不會破壞曾經最美的回憶。

會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事業與家人身上。

時間是寶貴的,要做的事情很多,要陪的人也很多,若是頻繁參加一些沒有必要參加的聚會,而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沒有很好地陪伴自己的家人,這便是「本末倒置」的。

幹好工作,陪伴家人,相比參加一些「同學聚會」,是更加有意義的;且頻繁參加同學聚會,和早就沒有什麼交集的老同學在一起,又能做些什麼呢?也就是吃吃喝喝,炫耀一下生活,大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離開校園時,大家的起點或許是一樣的,後來因為公升學、工作不同,大家的發展際遇是不一樣的,所取得的成就也是不一樣的,頻繁再見,又有多少心靈上的交流與生活上的互助呢?如果沒有真心的交流與生活上的互助與信賴,這樣的聚會,不參加也罷。

同學相見,常會在無意中比長比短,炫耀自己。

在現在,同學聚會,多年沒有聯絡的同學聚在一起,大多是說說唱唱,吃吃喝喝,談談過去的一些事情,緊接著就談談各自的發展。

發展好的同學,會不自覺炫耀自己的生活,顯得很有「優越感」,發展不好的同學,會暗自感到「難過」,暗中嫉妒發展好的同學,在無意中比比長短,心中也是不好受的。

也有些人,把同學聚會,當作應酬,只為了獲取一些利益或好處,如和前任再續前緣,重溫舊夢,抑或,謀求一些發展機會,走走關係,等等,當同學之間出現這樣的跡象,說明以前的純真之誼已經悄然發生了一些變化,這樣的聚會沒有必要頻繁參加。聰明的人,深知這一點,他是不會頻繁參加同學聚會的。

2樓:白林小世界

真正優秀的人,根本不會參加同學聚會

3樓:生活小江南

確實是非常聰明的人,因為他懂得參加同學聚會是沒有多大作用的,而且去這樣的場合只會去炫耀,沒有必要參加。

4樓:e時光再燃

是的,因為在他們這種人心中,同學聚會已經失去了意義,而且也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聚會。

5樓:半夢半醒

我感覺是的,因為同學聚會一般都是來攀比的,根本沒有必要去參加。

6樓:葳蕤

我覺得也不一定,因為同學也是一種社會資源,多和同學交流溝通可能會對自己的事業有所幫助。

7樓:輕語微笑

同學聚會其實挺好的,聯絡一下感情。但是有變味的,所以參加同學聚會就得想想了。其實同學之間要好的就那麼幾個,你們可以單獨聚會,跟那些不熟悉的聚會也沒得聊。

跟自己關係好的經常聚聚蠻好的,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情。比如我就是不經常參加聚會的,我上學那會兒不是跟所有人都熟悉,所以就跟關係好的聚會。上學那會兒不熟,這麼多年了更不熟悉了。

遠離同學聚會的人,才是真正聰明和強大的人嗎?

8樓:勵志簡語

其實參加同學聚會的目的,就是回憶往事,以及逝去的青春。這是參加同學聚會的目的,以及意義所在。假設在同學聚會上,總是大肆的吹噓,那麼將會毫無意義。

嚴格來說,參與聚會還是有必要的,至於那些遠離同學聚會的人,可能是因為沒有必要參加,亦或者是自卑,認為混得一般。

由此可見,遠離同學聚會的人,往往都是認為沒有意義的。其實在我看來,這是否定自己的青春,以及同學間的情誼。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那就是確實沒有時間來,不過這種情況屬於極少數,畢竟聚會之前,都會詢問同學忙不忙。

之所以不參加,也並非真正的聰明和強大。參與的同學,都是想找回當年的那種感覺。可以說參與同學聚會的人,才是最為聰明和強大的。

我們且看參與同學聚會,到底是因為什麼,而不願意參與的,又是這樣的心理。兩者比較之下,就能看出差距。我認為參與的人,除了回憶曾經的過往,也是對青春的總結。

至於不願意參與的,除了自卑,也認為聚會是無用的社交,未免太過耽誤時間。其實在人生中,有意義的社交聚會又有多少。同學聚會是相當難得的,那些參與的人,是非常強大且十分聰明的。

參與聚會的時候,能增長自己的見聞,也是對青春的回顧。當然進一步說,在同學會上,極有可能會有人幫助你,當然這是後話,也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遠離同學聚會,也說明他們遠離了青春。對於青春的記憶,早已是模糊的。真正聰明的人,會選擇參加,並且在這其中學會一些東西。

畢竟這些東西,都能增進人生的感悟,是不可多得的。我們可以想象一下,沒有參加同學聚會的人,是自然不會有這種感悟的,這是二者之前的差距。凡事重在參與,同學聚會本身十分有趣,絕非是沒有意義的社交。

通過這次聚會,能學會很多東西,其次拓寬了眼界,這對於以後的路,都有巨大的幫助。

況且在聚會的時候,也有可能會有靈感,或許至此改變了人生。我的乙個同學,在同學聚會上,總是侃侃而談,我和他聊得甚是高興。後來這位同學開始創業,如今已經是大老闆。

只是在後來吃飯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創業成功,還是我提供的靈感,只是我當時並未察覺。可見同學聚會,確實能改變許多東西,那些遠離同學聚會的,從某種角度來說,可能是一種損失。而那些聰明的人,都願意參加,原因是百利而無一害。

9樓:以情佐酒

同學聚會這個事情,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經歷過了,就算是目前沒有經歷,以後也總會遇到。

很多人,都喜歡參加同學聚會,覺得大家聚到一起,回憶往昔「崢嶸歲月」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但是,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從來沒有一場同學聚會,是所有人都到齊了的。

為什麼會有同學聚會,其實目的很簡單,不是為了聯誼,就是為了曾經的回憶。

聯誼,是正在同窗上課的同學們,為了拉近距離而舉辦的;而回憶,是畢業之後,大家許久都沒有見面舉辦的。

當然,大多數的同學聚會,都是發生在畢業之後,而且是畢業多年之後,大家的工作都相對穩定下來的時候。

為什麼每一次都有人缺席同學聚會?

可能是工作真的很忙;可能是家裡的事情比較多,確實走不開;可能是比較自卑,比較不合群;也有可能,是覺得同學聚會毫無意義,是無效社交,沒有參加的必要。

許多社交型的人會覺得,同學聚會是乙個機會,可以和當初的同窗聯絡感情,增加人脈;

許多情感型的人,也確確實實是忘記不了曾經的情誼,在各奔東西多年以後,想再續前緣。

但是,不知道他們參加同學聚會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樣維繫的感情,就是真的感情嗎?時隔多年,當大家都不再年少天真,同學真的還是那些同學嗎?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更何況是同學呢,你要是事業有成,家庭和睦,這些同學關係都不用你去維繫,自然有人送上門來和你論情誼。

可若是你處於人生的低谷,不僅不能幫助別人,還需要別人的幫助,你覺得當初的同學還會對你笑臉相迎嗎?

事實上,聰明的人,從不參加無效社交,他們活得清醒且克制,過得好不去炫耀過得不好不去博取同情。

其實不難發現,大多數參加同學聚會的人,都是帶著目的去的。

有些人是奮鬥出成就了,想在當初看不起他的同學面前炫耀一把,狠狠的打他們的臉;有些人是落魄了,希望能夠在同學聚會上找到願意對他施以援手的人;還有些人,是為了去看看當初動心的人,如今是何種模樣,最好能夠來一段美麗的邂逅,即便已有家室……

說白了,真正聰明的人,都遠離了同學聚會。

其實,有時間參加同學聚會,和一群根本不熟悉的人虛與委蛇,還不如陪家人去看一場電影,或是一起吃一頓飯。

如果你已經是能力甚高的人了,有這時間,還不如多去應酬一下,或者是和同事們交流交流。

你早晚會明白,家人、同事和朋友,才是陪伴你最長時間的人,同學不過是前塵往事而已。

同學聚會的時候,大家聊天說笑回憶過往展望未來,同學聚會之後,大家又各奔西東,下次見面依然各種吹噓奉承的同學聚會。

毫無意義,不是嗎?

如果真的會成為朋友,那麼畢業之後你們也不會疏遠,不能成為朋友的,浪費短暫的人生去迎合,或者是去炫耀,那不是浪費時間嗎?

我的乙個朋友李瑜,今年三十幾歲,在事業上非常成功,但是她一直單身,是個典型的職場得意情場失意的女強人。

在一次毫無準備之下,她收到了來自班長的同學會邀請,班長盛情邀約,說班主任任課老師都要到,她不去有點太不給面子。

沒辦法,她只得同意了,那天她把自己打扮得很時尚,充滿自信的去了。

然而,她只是在進場的時候收穫了幾眼羨慕的眼光,就再也沒人理會她了。

大家都在聊自己的老公,聊不聽話的孩子,只偶爾有人和她說兩句,言語中還盡是「三十幾歲了還不結婚,你是不是有什麼毛病」的嘲諷。

那天的李瑜,絲毫沒找到讀書時兩小無猜的感覺,還被狠狠的鄙視了一番,回來之後她告訴我,以後再也不去參加同學聚會了,毫無意義。

其實,人這一生,沒必要活在別人的眼中,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過,自己的圈子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沒必要按照別人的想法生活。

這一生中,你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有緣的,始終會聯絡,沒有緣分的,你就算去努力維繫也是沒有用的。

尤其是同學,社會是個大染缸,會給不同的人染上不同的色彩,當初那純粹的同學情誼,如今不一定還在。

人是會逐漸改變的,每乙個人,都慢慢會變得自私,在最選擇的時候,更加注重利益而不是感情。

所以,有些人,該疏遠就疏遠,真的沒有強行聯絡的必要。

你永遠不知道,在同學聚會上與你聊天玩笑的人,背後會怎麼編排你,你也永遠都不知道,那個和你聊青春聊往事的人,帶著什麼樣的目的在和你談笑。

其實,那些聰明的人,早就看穿了一切,所以他們不參加同學聚會。

同學聚會,你參加了,除了知道了一些你本來就沒興趣知道人和事之外,不會獲得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說到底,如果能夠成為真正的朋友,畢業後就不會失去聯絡,想在同學聚會上找回當初的純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你發現了嗎?真正聰明的人,已經遠離了同學聚會,他們不需要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不需要這種無效社交。

如果你已經發現了,恭喜你,你已經很聰明了,知道怎麼做才是人生的最優選擇。

如果你沒發現,現在是不是也知道了呢?

你早晚會明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對著同學聚會說no,做聰明的人,做成功的自己。

夢見同學聚會不通知我參加,夢見同學聚會是什麼意思?

工業 夢見同學聚會不通知我參加的夢境解釋 富有社交性的一天,積極參加活動運氣也越能活化喔。不論在任何pary聚會中,輕鬆自然地與更多人對話,right!不過另一方面,在金錢上對你糾纏不休的朋友接近的可能,即使是小金額的借貸也還是清楚拒絕為宜。也要注意在談及自己的目標或財務狀況時,可能有人針對你的慾望...

現在的同學聚會,你還參加嗎,同學聚會有必要參加麼?

猴哥 講情感 打死也不想了,原來太亂了,而且男女同學之間,亂套,男同學之間醉酒後發生衝突。太危險了,我不去 同學聚會有必要參加麼? 江然 錦 我覺得沒有必要參加,因為現在的同學聚會已經不單純了。同學聚會本來的目的是聯絡下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不以利益為目的的前提下,讓大家重溫往年上學時的情景,和個人的利...

女生們,你們都喜歡經常去參加同學聚會嗎

猴哥 講情感 不喜歡,現在的同學聚會沒意思,都已經變味了,就是顯擺大會 那得分 和同學的感情到不到位 鬱義捷堂 說明你是想回到以前的時代 根據你的描述 首先蜜蜂是代表恐懼 打蜜蜂說明你現在處於不是很好的狀態 對過去有所懷念 至於頻繁的程度就是說明你的程度比較深了 平時多點舒緩自己 不要把自己處於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