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中國在科技方面進行自主創新實現重大突破的事例

時間 2021-08-31 09:01:02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可口可樂是誰發明的嗎?就是乙個闖了禍的年輕人。

美國有個名叫尊本伯特的藥劑師,研製了一種用來治頭疼、頭暈的糖漿。配方研製出來後,他囑咐店員加水調配。一天,小店員因為粗心,把蘇打水當做了白開水,這一來,「糖漿」冒氣泡了,小店員闖了禍很是害怕,就一下子把它喝了下去,覺得味道還很不錯,便把這事告訴了藥劑師。

藥劑師嘗了嘗果然挺好,後來他又經過多次試驗,終於配製出了一種口感很好的飲料,並把專利權賣給了乙個飲料商。就這樣,聞名世界的可口可樂問世了。

很多時候闖禍是在好奇心驅使下發生的,比如小孩子想知道在飯菜中放糖是什麼味道,想知道太陽為什麼起於東方甚至於花兒為什麼那樣紅,童年時代往往是人好奇心最強烈的年代,因為所謂赤子之心,就是擁有著最純真的勇敢,小孩子的思想和行為總是不受任何規範和約束,他們敢於質疑一切自己知道的事物,不管那是不是真理,然後他們會竭盡全力去驗證自己的猜想,儘管這種驗證的後果往往令人啼笑皆非。但或許就在不經意間,人類就在探索的歷程中跨出了一大步,世界上不知有多少發明是在意外中誕生的。

規矩就是用來打破的,年少輕狂之際,也許有人會這樣講,那時倔強的孩子們,執著於自己的正確,獨自在布滿荊棘的道路上前行,即使跌破了膝蓋也不肯退縮,他們的目光總是筆直的閃亮的望向前方,因為他們相信,在道路的終點,永存希望。

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小孩子總要長大,他們更多的屈服於所謂的權威與真理,他們更願意小心翼翼地將腳步重合在前人的腳印之上,同孩提時相比,他們也許英俊了美麗了成熟了沉穩了,唯獨少了那份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難道所謂長大,就是乖乖的不再闖禍,以至於失去了創新的思維能力?

幸好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

所以哥白尼明知冒犯了教廷的尊嚴,也要堅持「日心說」的正確,就算他為自己闖下的大禍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但他的名字將隨著真理一起在人們心中永生。

所以司馬遷明知要承受皇帝雷霆般的震怒,也要維護《史記》的公正,就算他被打入天牢遭受了酷刑與恥辱,但他不屈的脊梁將和華夏五千年的丹青一起永載史冊。

所以《西遊記》中那個長不大的孩子憤怒地戳天指地,聲傳萬里:「我要這天,再也遮不住我的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的心;要那眾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

天,猴子!我們為什麼這麼愛你?闖了多大的禍患你都不曾在意,因為你要闖出一番嶄新的天地。因為你堅信,只有在那片叫做自由的青天下,才有你想要呼吸的空氣!

顯然,我們要對「闖禍」這一在人們觀念中屬於貶義的行為動詞予以新的認識和評價,也許有些「闖禍」確實是不該的,它會給人們帶來不幸和災難。但也有些「闖禍」恰恰是對舊事物的破壞,對舊傳統的反叛。因此,就帶有了一種革命性的色彩,具有創新的內涵。

軍事方面殲10戰鬥機,空警2000預警機,防空型驅逐艦等

民用方面3gp手機標準,龍芯等等

2樓:獨行若水

軍事方面殲10戰鬥機,空警2000預警機,防空型驅逐艦等

民用方面3gp手機標準,龍芯等等

列舉一年來我國科技創新的事例

3樓:手機使用者

1、「天宮一號」成功發射

2、「神八」與「天宮一號」對接成功

3、「j-20「試飛成功

兩年來我國在科技自主創新方面的成就

4樓:天地堯鑫

兩年來我國在科技自主創新方面的成就: 中國研成首顆量子衛星關鍵部件 世界第一 中國超強超短雷射器實現1千萬億瓦輸出,中國臨空飛行器試驗成功 未來可近太空旅遊。

我國近年來科技創新成就: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創新能力顯著增強。五年來,中國基礎研究取得一批重大原始性創新成果。

5樓:姐的國度

】、中國研成首顆量子衛星關鍵部件 世界第一

中國超強超短雷射器實現1千萬億瓦輸出

】、中國臨空飛行器試驗成功 未來可近太空旅遊

6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為進一步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依據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對未來五年科技創新進行系統謀劃和前瞻布局,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大舉措,對於提公升國家科技創新綜合實力,發展新經濟,促進經濟邁向中高階,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近幾年我國自主創新的事例

近十年來我國在科技創新方面有哪些成就

7樓:shine劉華富

成就之一:有物理學新基本理論(或物理學新基本定律),發表在《科技創新導

內報》2023年第

8樓:安杜路雪

新能源,先進製造,生物科技,3g等方面

近幾年來砍伐綠色樹木達到多少顆?

森林,是乙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 或歷史上,森林是乙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 涵蓋大約 的地球表面 或 30 的佔總土地面積 這些植物群落覆蓋著全球大面積,並且對二氧化碳下降 動物群落 調節水文湍流和鞏固土壤起著重要作用,是地球生物圈中最重要的生境之一。人為因素的森林破壞包括森林採伐,人類引起森林火災,酸雨...

求近幾年來感動中國的介紹和頒獎詞

卓琳 平凡至偉 2009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評選組委會授予卓琳的頒獎詞 彩雲之南的才女,黃土高原上的瓊英 1 攜小平手五十八載,硝煙裡轉戰南北,風雨中起落同隨。對她愛的人不離不棄,讓愛情變成了信念。她的愛向一個民族的崛起,注入了女性的堅定 溫暖與攙扶。感動中國推選委員會委員 陳 淮這樣評價她 不動搖,一...

大西北近幾年的變化,青海近幾年來的變化是什麼

咎哲 可以用翻天覆地來形容。青海近幾年來的變化是什麼? 我就快要 了 青海省由於自然bai 環境狀況,因du此發展非zhi常困難,但在最dao 近這幾年,青海省組內織起環青容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這一國際賽事,影響意義重大,堪稱中國的環法自行車賽。奧運會的標誌福娃裡面,有藏羚羊的標誌,這主要也是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