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消防如何填寫,酒店消防資料如何填寫!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消防報審驗收程式

有資質的設計單位出圖——報消防部門審批(3-15天)——出稽核意見——按稽核意見修改圖紙——重新報審——出同意施工意見——把施工圖原件及審校意見覆印件報物管公司存檔——施工——除錯——專業單位檢測——出檢測報告(2-7天)——報原稽核單位驗收——現場驗收——出合格意見——開業前消防檢查——出同意開業意見——開業。

二、 消防報審時應提供的資料:

裝修平面圖及施工圖;照明、用電平面圖及施工圖;裝修材料清單,防火材料合格證;裝修單位資質證明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消防設施的維護和管理

酒店消防設施是重要的自防自救基礎設施。大量火災案例說明,酒店消防設施適應酒店消防工作需要,維護管理得好,關鍵時刻就能發揮其效用,就能有效地把火災撲滅在初起階段。相反,由於維護管理不當,導致酒店消防設施存在故障或關機停用,一旦發生火災,就會迅速蔓延擴大,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不良政治影響和群死群傷的慘痛教訓。

如呼和浩特賓館,長沙燕山酒店等特大火災案例充分說明了酒店消防設施在預防和撲滅火災上的重要作用。重特大火災案例還說明了酒店各種消防設施是一個整體,互相依靠,互為條件,不能分離,一部分失去作用將影響到其他設施的作用和功能。

酒店消防設施的種類從功能上看,酒店消防設施分為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消防通訊**系統。安全疏散設施。如火災事故照明燈具,安全疏散指示標誌燈,機械防排煙設施,引導疏散的火災廣播系統,作疏散和撲救火災用的消防電梯等;防火分隔設施。

如防火門,窗,通風空調管道的防火閥等;滅火設施。如室內外消火栓給水系統,自動噴淋滅火系統,一般照明電源強切裝置,各種型別的滅火器等。

目前酒店消防設施維護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部分酒店領導存在重生產,輕安全的思想傾向,不能在行動上通過加大投入來支援消防設施的維護管理工作;

部分員工甚至消防維值人員消防安全思想意識淡薄,存在佼幸心理;酒店消防設施種類繁多,功能不一,維護管理人員在業務素質上存在較大差距,不能完全勝任本職工作的需要。

酒店相關部門消防安全管理目標不甚明確,管理機構不健全現象在一定範圍記憶體在;

酒店消防設施維護管理制度不健全或雖有制度但執行制度不徹底,造成酒店消防設施帶病執行或者故障停機。

有些酒店因經營需要將部分場地對外招租,而又存在對租賃場地消防設施疏於管理現象。

全員參與,切實加強酒店消防設施的維護管理工作酒店全體員工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重生產,輕安全的錯誤思想傾向,要切實認識到安全是實現酒店以經濟效益為中心的綜合目標管理中的重要一環。由於酒店存在裝置繁多,人員集中,建築規模較大,功能複雜,豎向管道井多等特點,酒店消防設施一旦關鍵時刻不能發揮作用,後果將不堪設想。酒店管理層必須從這些特點出發,充分認識到管理中的中心重點,成立由各部門負責人蔘與的消防安全工作班子,科學管理,全員參與,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抓實酒店消防設施的維護管理。

酒店應充分利用一切宣傳工具,宣傳手段,加大消防安全宣傳力度。一方面,可利用黑板報,標語,**會議等做好日常宣傳教育工作;另一方面,要定期組織員工進行消防安全知識,消防設施常識的專門培訓,特別是對於消防設施的管理,值班,維護人員要採用諸如送出去,請進來等多種手段進行專項培訓,提高他們的技術素質,以適應酒店消防設施維護管理工作的需要。

酒店應當明確消防專幹(工程師),值班負責人,值班人員和維修人員的崗位職責,嚴格值班制度,認真做好值班記錄和交**記錄,結合酒店消防設施實際情況制定詳細的消防設施維護管理技術規程,並嚴格執行,建立健全且要求相關人員熟知消防控制室各種圖表資料。

制定並嚴格落實酒店消防設施定期檢查和定期檢修計劃。由於酒店消防設施定期檢查測試和維護保養工作量大,不可能短時間一次性完成,必須作出計劃安排,按計劃管理落實,才能按照日,月,季,年度的規定完成各項定期檢查,測試,維修工作,確保酒店消防設施狀態完好,並做好文字記錄。

酒店管理層必須牢固樹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觀點,增強消防法規和安全生產法制意識,嚴格落實酒店消防設施維修經費。物資方面,一是配備必須的檢查儀器工具;二是配置備品備件和維修器材,如噴頭,探頭,閥門,管件,電工器材等。需要委託專門維修單位進行維修時,應在合同中對修後驗收檢測標準和責任作出明確的規定。

年審工作是對酒店消防設施維護管理工作的一次大檢閱,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酒店應當結合定期年度檢測檢修計劃的執行,對酒店消防設施技術狀況作出全面評價,作為年審的依據。同時要做好設施值班,操作,維護,管理的總結工作,整理好各項記錄資料並存檔備查,全力配合消防監督機關的報送材料審查和現場檢查工作,並根據其審查意見認真做好整改,從而使酒店消防設施的維護管理工作在消防監督機關的指導下步入良性,穩步發展的軌道。

當然,酒店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貫穿於酒店的設計,建設和使用的全過程。酒店消防設施關鍵時刻要能發揮其效用,除了科學嚴格的維護管理之外,還離不開系統的良好設計,精心施工和合格的產品。只有緊緊抓住這些環節做好工作,才能牢固築起酒店消防安全的鋼鐵長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太多了,你就照著抄寫有用的就行了!

關於酒店注意消防安全的通知怎麼寫? 10

4樓:秋風

參考資料:http://www.jingjun.cn/xiaofangzhishi.htm

酒店消防培訓計畫,酒店消防培訓怎樣逃生

酒店消防制度。1 消防宣傳教育能加強酒店員工的防火意識,認識防火的重要性,處理火警的原則 任何火警的資訊都必須認為是真的,有關人員必須第一時間奔赴現場,進行察看或補救 vkb rbq 我想給我們酒店員工一次消防安全知識的培訓 要詳細的乙份計畫 消防法簡介,滅火原則,火災預防。酒店安全注意事項,防火,...

汽車停在酒店消防通道上交警可以罰款嗎

消防通道上是禁止停放各種非消防車輛的,如果交警發現,肯定會進行相應處罰,罰錢還是小事,如果發生火警,因消防通道被社會車輛堵塞影響消防車通過,耽誤了救火,該車主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 薛定諤就是怪貓 可以,只要是消防通道,不管是酒店消防通道,居民小區還是企業消防通道,只要被堵住了,都有權利去罰款,當然也...

8910平方公尺的酒店,是否需要消防設計審核

老老廳 1 土建施工前報消防設計備案,備案未被抽中,即可施工 如被抽中,須像報消防設計審核一樣向消防部門申報相關資料,抽查合格即可,抽查不合格不得使用。2 土建竣工後報消防驗收備案,備案未被抽中,即可 如被抽中,須像報消防驗收一樣向消防部門申報相關資料,抽查合格即可,抽查不合格不得使用。3 酒店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