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現在疫情期間農村可以辦酒席嗎,2023年8月7號現在疫情期間農村可以辦酒席嗎?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疫情期間各地恢復聚餐,承辦酒席的政策不同,需以當地官方部門的規定為準,但是中高風險地區是一定嚴禁群體性聚餐及承辦酒席的。

市民如非必要,疫情期間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如必須前往,請務必提前向所在社群(村屯)、單位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從中、高風險地區返齊人員,要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群及轄區疾控中心報備,落實相應的防控措施。

在個人防護方面,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科學規範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風和安全社交距離的良好生活習慣;做到不聚會、不聚餐、不聚集,倡導健康生活方式。

市民要改變傳統飲食習慣,倡導公筷公勺和分餐進食。要選擇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燒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絕食用野生動物,減少疾病傳染的可能性。

擴充套件資料

大連市2023年8月21日起才全面恢復餐飲單位各類群體性聚餐活動,但各類群體性聚餐活動承辦單位要嚴格按照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辦公室《關於恢復群體性聚餐經營活動的通告》(大疫經指辦發[2020]5號)要求,落實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2樓:優溶摶剛

如果有風險的地區辦酒席是不可以的

疫情控制期間還能年檢嗎,疫情期間低保戶可以不年檢嗎?

疫情控制期間包括今天一直國家通知的放假延長通知結束前是不可以的。如果假期結束後正式上班後就可以正常年審了。如果在這段時間脫審的話是可以行政復議的。只要沒有安排放假,年檢單位自然上班,上班即可年檢。回答不可以。由於疫情的原因,今年車年審將會向後推遲,疫情過後再年審,不用太擔心不會因此受到干擾的,具體可...

73 84兒女可以辦酒席嗎?

父母過73,84生日可以辦酒席。因為73,84這個歲數還是也接近老年這個槓了,可以吧?如果是60歲之內,那是最好就別辦這個歲數還是可以。但是得怎麼說,現在咱們國家疫情還是在你慎重一些。別去人太多,就是親戚特別要好的朋友。實在親戚招待,記住了就完事兒。小面積的,但千萬別大吵大辦。凡是到你家助手的客人必...

疫情期間坐飛機可以託運凍生牛肉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疫情期間坐飛機可以託運凍生牛肉,必須經過檢測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國首個戰時管制令出現在湖北省 市張灣區。該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佈張灣區全域從2020年2月12日24時起實施戰時管控,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為應對公共衛生事件出臺的 戰時狀態 與法律規定的 戰時狀態 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