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北人疫情期間可以乘火車去重慶嗎

時間 2021-05-05 20:51:20

1樓: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ncov」,因2023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有哪些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人體早期的症狀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相似之處,主要表現為疲倦、乏力、肌肉痠痛,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

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會出現發燒的症狀,發燒度數在37.3度以上。另外還會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疼痛等。

隨著症狀的加重,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甚至會出現呼吸窘迫等嚴重症狀。進行影像學的檢查會發現肺部有磨玻璃一樣的肺間質的改變。表現嚴重的還會出現膿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礙和腎功能衰竭等。

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暫時沒有有效的疫苗預防方法,做好個人防護是最切實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

盡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多飲水、注意休息,提公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環境中多保持通風狀態。

懷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

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要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隔離,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體進一步出現發熱(發燒度數>37.3度)、咳嗽等異常臨床表現時,要第一時間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這樣能夠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要保持醫學觀察14天,14天期間如果無其他症狀發生,才可以解除隔離。

以下是其他關於冠狀病毒的其他專題解讀: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2樓:白雲飄飄

我是河北人,易經起點可以乘火車去重慶了啊,現在已經很嚴重了,你如果有沒有多大戀愛事情的話?盡量是還是少出門注意節課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目前這兩個車站都可以正常通行,不過有的村里封了,高速也封了,可以找到車去車站就好

4樓:亨特李李

只要做好相關的個人防護措施,就可以乘車去這個重慶的,不影響你個人的交通。

5樓:

建議疫情期間盡量不要出遠門

6樓:逍遙小仙生

最好別移動了 現在啥都說不好

大家覺得河北人怎麼樣?我是河北人,想知道河北人在外地人心中的

桂正豪 我覺得河北人挺好的 最起碼接觸的幾個河北同學都很講義氣 有責任感 很老實也是那種低調的人 elop 格式化 打不到車,坐私家車十塊的車費告訴我100,欺負我是外地人,下車的時候知道了懶得和他說了,就是覺得河北有些人素質真心不敢恭維 河北人在外地人心目中以勤奮,上進形象居多,我在全國各地上了一...

河北人好不好,在河北人眼裡石家莊是怎麼樣的?

帥書桃 應該有好有壞!哈哈!採納 都有好人,都有壞人!在河北人眼裡石家莊是怎麼樣的? 希臘加法國 在河北人眼中,石家莊雖然是省會城市,經濟發展不如唐山,但是其成為省會城市又有它的歷史原因。在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的地位不算特別高。這是由很多原因組成的,第一是時間太短,石家莊成為省會的時間不過才50年,和...

我是河北人想去臺灣自由行可以不?如果可以怎麼辦理

0愛笑的 河北人不能去臺灣自由行。開通自由行的城市有以下47個 北京 上海 廈門 天津 重慶 南京 廣州 杭州 成都 濟南 西安 福州 深圳 瀋陽 鄭州 武漢 蘇州 寧波 青島 石家莊 長春 合肥 長沙 南寧 昆明 泉州 哈爾濱 太原 南昌 貴陽 大連 無錫 溫州 中山 煙臺 漳州 海口 呼和浩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