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設計使用年限和安全等級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52:47

1樓:

設計使用年限,建築學術語,設計使用年限設計規定的結構或結構構件不需進行大修即可按其預定目的使用的時期。

規範定義:設計使用年限是設計規定的乙個時期,在這一規定的時期內,只需要進行正常的維護而不需進行大修就能按預期目的使用,完成預定的功能,即房屋建築在正常設計、正常施工、正常使用和維護下所應達到的使用年限。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專業中簡稱為安全等級、結構安全等級),是為了區別在近似概率論極限狀態設計方法中,針對重要性不同的建築物,採用不同的結構可靠度而提出的。

擴充套件資料

設計使用年限應按現行國家標準《建築結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gb50068確定:

1、臨時性結構,設計使用年限為5年;

2、易於替換的結構構件,設計使用年限為25年;

3、普通房屋和構築物,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

4、紀念性建築和特別重要的建築結構,設計使用年限為100年。若建設單位提出更高要求,也可按建設單位的要求確定。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劃分為三個等級(一級:重要的建築物;二級:大量的一般建築物;**:

次要的建築物)。至於重要建築物與次要建築物的劃分,則應根據建築結構的破壞後果,即危及人的生命、造成經濟損失、產生社會影響等的嚴重程度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建築結構設計使用年限,在「民用建築設計通則」中有:

建築耐久年限

以主體結構確定的建築耐久年限分下列四級:

一級耐久年限100以上適用於重要的建築和高層建築。

二級耐久年限50~100年適用於一般性建築。

**耐久年限25~50年適用於次要的建築。

四級耐久年限15年以下適用於臨時性建築。

關於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劃分:

根據建築結構破壞後果的嚴重程度,建築結構劃分為三個安全等級。設計時,應根據具體情況,按照下表中規定選用相應的安全等級。

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

安全等級 破壞後果 建築物型別 q!m_

一級 很嚴重 重要的建築物 %

二級 嚴重 一般的建築物

** 不嚴重 次要的建築物

注:對有特殊要求的建築物,其安全等級應根據具體情況另行規定

什麼是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

3樓:陳說教育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是為了區別在近似概率論極限狀態設計方法中,針對重要性不同的建築物,採用不同的結構可靠性而提出的。

結構安全等級

現行國家標準《建築結構可靠性設計統一標準》(gb50068-2018)規定,建築結構設計時,應根據結構破壞可能產生的後果的嚴重性,採用不同的安全等級。建築結構安全等級劃分為三個等級一級:重要的建築物,二級:

大量的一般建築物,**:次要的建築物。

至於重要建築物與次要建築物的劃分,則應根據建築結構的破壞後果,即危及人的生命、造成經濟損失、產生社會影響等的嚴重程度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專業中簡稱為安全等級、結構安全等級):是為了區別在近似概率論極限狀態設計方法中,針對重要性不同的建築物,採用不同的結構可靠度而提出的。

安全等級的評判具體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第3.2.1條,根據建築結構破壞後果的嚴重程度,建築結構劃分為三個安全等級。

破壞後果很嚴重,為重要建築物,安全等級為一級;

破壞後果嚴重,為一般建築物,安全等級為二級;

破壞後果不嚴重,為次要建築物,安全等級為**。

什麼是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專業中簡稱為安全等級、結構安全等級),是為了區別在近似概率論極限狀態設計方法中,針對重要性不同的建築物,採用不同的結構可靠度而提出的。

現行國家標準《建築結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gb50068-2001)規定,建築結構設計時,應根據結構破壞可能產生的後果的嚴重性,採用不同的安全等級。建築結構安全等級劃分為三個等級(一級:重要的建築物;二級:

大量的一般建築物;**:次要的建築物)。至於重要建築物與次要建築物的劃分,則應根據建築結構的破壞後果,即危及人的生命、造成經濟損失、產生社會影響等的嚴重程度確定。

主要是可靠度標準上規定的

什麼是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建築結構安全等級是抗震等級嗎

陳說教育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是為了區別在近似概率論極限狀態設計方法中,針對重要性不同的建築物,採用不同的結構可靠性而提出的。結構安全等級 現行國家標準 建築結構可靠性設計統一標準 gb50068 2018 規定,建築結構設計時,應根據結構破壞可能產生的後果的嚴重性,採用不同的安全等級。建築結構安全等...

建築結構設計步驟,建築設計的流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世平777 本文是送給剛接觸結構設計及希望從事結構設計的新手的,其目的是使新手們對結構設計的過程以及結構設計所包括的內容有乙個大致的了解,請前輩們不要見笑了,新人們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貼中提出來,大家共同討論,共同進步.1 看懂建築圖結構設計,就是對建築物的結構構造進行設計...

建築設計好還是結構設計好,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的區別?

奈納裘歡 建築相對好一些,但說建築包括結構的話,完全是外行了。建築是根據委託要求,做出符合客戶需要的建築物 構築物 平 立面布置圖,包括外觀效果 構造構件尺寸 空間分隔 使用功能分配與實現等等。結構就是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設計出能夠實現建築要求的房屋結構,它包括房屋受力體系 地基基礎設計 房屋框架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