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不同意離婚,走法律程式怎麼走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

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與他人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2樓:136新

確保夫妻有三個月沒有任何聯絡,經法院認定時間,確認夫妻感情破裂,即使不同意也可離婚。

新婚女方不同意性生活該怎樣走法律程式離婚

達州律師劉江 1蒐集證據 離婚主要就三個問題 夫妻共同財產 夫妻共同債務 子女撫養問題。所以要蒐集這三方面的證據材料,調查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爭取孩子撫養權的需要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的證據 2立案立案要準備以下材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份 一份給被告,一份法院留存 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2份 法院需要看一下...

離婚程式怎麼走,離婚走哪些法律程式

深圳張勇律師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婚姻法 第32條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

別人欠錢,怎麼走法律程式

萬俟興合子 1 首先取得證據,你可以與欠錢人催要欠款,並且錄音 2 你可以找你們都熟悉的人參與催款,以便以後做證人 3 如果仍然不給,你就可以起訴了。這樣既有證人又有證據,打官司你就可以勝訴了。 直接向法院起訴,起訴狀可自已寫,也可委託律師幫你寫.需要注意的是,別人欠你錢比較多的話,最好向法院申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