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73指令中的U(i) W k 其中的i k怎

時間 2021-08-30 10:09:27

1樓:

i=x直經減去第一次車削深度減去精車餘量除以2  。

k=z軸總長減去第一次吃刀量減去精車餘量。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73 封閉車削複合迴圈,也叫仿形車削。

當毛坯和成品的形狀比較類似的時候使用,比如鑄件和鍛件毛坯的車削。

fanuc系統g73的格式如下:

g73 u(x向粗車總餘量) w(z向粗車總餘量) r(d粗車次數)。

g73 p(10) q(20) u(x向精車餘量) w(z向精車餘量) f(粗車進給量) s(粗車轉速) t(粗車刀具)。

g73和g71的區別是加工路線不同,前者是按加工後的表面(越來越粗的那種),層層加工,速度慢。u是大徑減小徑,也就是毛坯直徑減去倒角後的直徑值;w是長度方向上的餘量,一般是0;r是次數,你要幾次加工完,就寫幾(要考慮u的值,每次進給最好不要超過5)。

2樓:法英樓虎

計算方法:

i=x直經減去第一次車削深度減去精車餘量除以2k=z軸總長減去第一次吃刀量減去精車餘量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73

封閉車削複合迴圈,也叫仿形車削。

當毛坯和成品的形狀比較類似的時候使用,比如鑄件和鍛件毛坯的車削。

fanuc系統g73的格式如下:

g73u(x向粗車總餘量)

w(z向粗車總餘量)

r(d粗車次數)

g73p(10)

q(20)

u(x向精車餘量)

w(z向精車餘量)

f(粗車進給量)

s(粗車轉速)

t(粗車刀具)

關於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G73的問題請教下大傢伙

3.15.3 封閉切削迴圈 g73 格式 g73 u i w k r d f s t g73 p ns q nf u u w w n ns f s n nf 意義 g73 分為三個部分 給定退刀量 切削次數和切削速度 主軸轉速 刀具功能的程式段 給定定義精車軌跡的程式段區間 精車餘量的程式段 定義精...

數控G73和G71有什麼不同,數控車床G71和G73的區別

出家人詞悲 g71是外圓內孔粗車迴圈,g73是輪廓粗車迴圈,g71很常用,g73很少用g71只能遞增或者遞減式進刀,g73則不受此限制。g71效率比g73高的多。1.g71外圓粗車迴圈指令 其程式設計格式 g71 u 8710 d r e g71 p ns q nf u 8710 u w 8710 ...

華中數控車床G71和G73有什麼區別,分別在什麼情況下才能使

趙文星空絮雨 1 g71 是外徑或車內孔 切削迴圈.始終沿著z 軸對工件進行切削.g73 是外型或內型仿形切削迴圈.始終沿著工件外形 內形 進行切削.2 g73 指令與g71 指令同屬於數控程式設計中的復合車削迴圈指令,g71 指令用於加工遞增或遞減的輪廓 部件,g73 指令用於加工防形輪廓部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