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新單位上班,但是人事關係還沒有辦理,請問新單位能補發我的工資嗎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_雲遊天下

從你上新單位上班的第一天起,新工作單位就應當承擔發放你的工資的責任。

(給誰幹活,誰發薪水,天經地義!

但我們國家特殊,許多單位借調、借用,工作人員就在等待人事關係轉移的過程中不知所措。)

現在還沒有發,原單位又停止了發放,想必是兩個單位沒有對工資發放的事情銜接好。

現在做兩個事情,來問清楚工資的情況:

一是到新單位的人事部門問問,原單位工資早已停止發放,現又在新單位已經正式開始工作,工資沒有發過,怎麼辦?(建議只問新單位)

二是到原單位的人事部門問問,目前還沒有辦妥人事關係的情況下,新單位沒有發放工資,原單位的工作停止發放的原因。

人事關係辦妥後,新單位給你補發工資應該不是問題!

祝你工資順利!

2樓:秋梵浩蕩

新單位有義務補發你的工資,而且不能拖欠分毫,否則可以用法律維護你應有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人事關係在**,你在新單位已經上班了,新單位就應當按照你的出工情況發放你的工資,工資與檔案有一定關係,但是沒有檔案的外來務工人員難道幹活就可以不給錢了嗎?你可以直接向新單位領導提出,要求發放工資,否則離開吧,這種單位,幹活不給錢,還有什麼值得留下去的意思.

在一家新公司上班上了半個月,一直沒幫我辦理入職,也沒有籤合同,因為個人原因想離職,能拿到工資嗎?

4樓:蒼洱白子

你沒有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而且上班半個月就辭職,單位可能不支付工資的,你先與單位人事部協商解決,不然,反映到仲裁委員會處理。

5樓:哦4啊咯

不合理,不給工資向勞動局幫忙

急!高分!剛考進事業單位,人事局批了,單位叫我去報到,但是正式檔案還沒有下到單位,我去上班有工資嗎 20

6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當然有工資,趕緊去吧,事業單位發錢那是嘩啦嘩啦的,沒準去了就趕上發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籤合同的吧,合同簽了,就該拿工資,或者沒簽合同,但是也在單位工作,構成事專實勞動關

屬系,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單位應該發給你工資。

事業單位一般是由國家機關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也有其他組織舉辦的情況。事業單位人員分四類:一類是事業單位的領導幹部,有上級主管部門任免,屬於公務員序列管理;第二類是編制內聘用人員,包括簽訂聘用合同的編制內聘用人員和無序簽訂聘用合同的編制內聘用人員;第三類是編制外人員,包括檔案內部管理的編外人員和檔案外部管理的編外人員,編外人員一般實行企業化管理,與事業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第四類是勞務派遣人員,是通過勞務派遣形式招用的人員。

《勞動合同法》第二條規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語氣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本法執行。第十條規定: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另外可以參考本法第十四條、八十三條。

關於勞動爭議方面,《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二條規定:事業單位實行聘用制的工作人員與本單位發生勞動爭議的,依照本法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啊,有的,只是會少點。

男朋友說我不上班,我多月沒上班,最近一直在找活,愁的睡不著,不想吃飯,一天吃一頓,男朋友說對我

那就是說,男朋友開的工資少,掙得少,但是你也努力的在找工作,找份工作以後兩個人雙職工開的錢都夠花了,你男朋友也不再說你什麼了 你男朋友也有點兒太過分了,他不能以乙個女人去養活她,你找工作是應該的,但是他不心疼你是應該的,你都叫我工作室吃不了飯睡不著覺,他還這樣對你。對,患難見真情,你才失業,他就是這...

我今年23了,之前一直在工廠上班,想換個工作,又不知道做什麼

小研老師 這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你想換一個工作,起碼你已經有新的目標才能換,如果你連目標都沒有設定那你暫時先不要換了。即使要換也要是你現在的工作對口的,不然你會很吃力的。 飛呀飛呀旭旭 年輕就好好學一門手藝,別手高眼低,好好過好每一天,堅持努力,你能行 首先,你還年輕,還可以開始。想換工作可以,換...

我想請問一下,我們單位的制度一直在變,本來我們是8點半上班到下午5點,中午可以休息多小時

只要給加班費 工資 且符合勞動法規定的應得的報酬,就不算違反勞動法。延長日工作時間的,應按日工資標準支付延長時間的工資,法定休息日加班的,應支付雙倍日工資,法定節假日加班的支付3倍日工資。 sugar咪咪兔 企業的話。違法也沒辦法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400字 豬豬將軍 天上星,亮晶晶 每當星星開始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