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下面有幾個縣,無錫市一共有幾個縣

時間 2021-08-17 10:00:41

1樓:一條酸菜魚

截至2023年底,無錫共有20個鎮,2個縣級市,下轄梁溪區、錫山區、惠山區、濱湖區、新吳區5個區及江陰、宜興2個縣級市。全市共有30個鎮、51個街道,下設527個村、590個社群、112個村居合一單位。

1、江陰市,位於中國華東,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太湖平原北端。江陰民營經濟發達,是「中國製造業第一縣」 ,領航中國縣域經濟。江陰市有10家中國500強企業、12家中國民營500強企業、17家中國製造業500強企業,分別佔江蘇省入圍企業數的19.

23%、14%、34%。

2、宜興市,簡稱宜,位於江蘇南部,太湖西岸。宜興是中國著名陶都。宜興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綠洲,竹的海洋」之稱。

宜興是「紫砂壺」原產地,擁有石灰岩溶洞80多個,茶園3500餘公頃,竹海縱橫八百里。

3、梁溪區位於江蘇省東南部,地處無錫的市中心,2023年10月撤銷崇安區、南長區、北塘區設立無錫市梁溪區。梁溪因無錫城西梁溪而得名,屬於吳文化。

4、濱湖區,隸屬於江蘇省無錫市,地處長江三角洲腹地,江蘇省東南部,無錫市西南部。南依太湖,北接北塘、惠山兩區,東連南長區、新區,西臨常州武進區。

5、惠山區,是江蘇省無錫市下轄區。位於「長三角」腹地,南臨太湖,北靠長江,東接蘇州,西鄰南京、常州。惠山區的前身為「華夏第一縣」——江蘇省無錫縣,是著名的中國古代吳文化發源地,中國近代民族工業、當代鄉鎮企業的發祥地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市下轄江陰、宜興兩個市(縣)和崇安區、北塘區、南長區、濱湖區、惠山區、錫山區和新區七個行政區。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市現轄江陰、宜興二個市(縣);錫山區、惠山區、崇安區、北塘區、南長區、濱湖區和新區七個區。

截至2023年無錫市總人口近450萬

無錫市一共有幾個縣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市有2個縣級市:江陰市、宜興市。5個市轄區:梁溪區、濱湖區、惠山區、錫山區、新吳區。

無錫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是魚公尺之鄉,素有布碼頭、錢碼頭、窯碼頭、絲都、公尺市之稱。無錫是中國民族工業和鄉鎮工業的搖籃,是蘇南模式的發祥地。

拓展資料:

1、梁溪區

梁溪區匯集了全市最大的商貿中心、最大的客運中心、最大的地鐵樞紐以及溝通機場、高鐵車站的快捷通道,中心區位優勢得天獨厚。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1009.94億元,以全市1.

5%的土地面積貢獻了11.8%的gdp總量。

2、濱湖區

濱湖區於2023年初由原無錫市郊區整體、馬山區整體和錫山市部分鄉鎮合併而成,面積592.7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262.5平方公里,沿太湖湖岸線82公里。

3、惠山區

惠山區的前身為「華夏第一縣」——江蘇省無錫縣,是著名的中國古代吳文化發源地,中國近代民族工業、當代鄉鎮企業的發祥地之一。江蘇省第乙個億元鎮、第乙個億元村、第一家中外合資企業均誕生在惠山。

4、錫山區

山屬**帶季風海洋性氣候,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譽。 2017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

5、新吳區

新吳區原為無錫新區,是吳文化發源地之一,歷史文化資源豐富,以泰伯陵、泰伯廟、伯瀆河、鴻山遺址博物館等組成的泰伯及吳文化景點為代表。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總面積4787.61km2,其中市區面積1622.64km2。無錫市下轄江陰、宜興兩個市(縣)和崇安區、北塘區、南長區、濱湖區、惠山區、錫山區和新區七個行政區。

無錫市總人口518萬,人口密度1114人/km2。

無錫市市區人口109.56萬,人口密度2116人/km2。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下轄有兩個縣級市宜興和江陰。

7樓:金山生化

現在只有江陰和宜興了,以前還有錫山的,

無錫有幾個縣市

8樓:深空遙望

從衛星地圖看無錫,不僅市區發達繁華,農村也是難以想象的富有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下面就2個縣級市:江陰和宜興

10樓:匿名使用者

6個區:崇安、南長、北塘、惠山、錫山、濱湖,2個縣級市:江陰、宜興

11樓:匿名使用者

6區。2縣市:江陰 宜興

江蘇無錫有哪些縣

12樓:聖誕老東東

截到2023年10月,江蘇無錫沒有下轄縣,江蘇無錫轄梁溪區、錫山區、惠山區、濱湖區、新吳區5個區及江陰、宜興2個縣級市。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區市:

1、濱湖區

濱湖區位於東經120°17ˊ,北緯31°33ˊ,地處長江三角洲腹地,江蘇省東南部,無錫市西南部。南依太湖,北接北塘、惠山兩區,東連南長區、新區,西臨常州武進區。

2、惠山區

惠山區,是江蘇省無錫市下轄區。位於「長三角」腹地,南臨太湖,北靠長江,東接蘇州,西鄰南京、常州。惠山區面積327.

81平方公里。惠山區的前身為「華夏第一縣」江蘇省無錫縣,是著名的中國古代吳文化發源地,中國近代民族工業、當代鄉鎮企業的發祥地之一。

3、新吳區

新吳區,地處長三角中部,位於無錫市東南部,東接蘇州,南瀕太湖,總面積220平方公里。新吳區原為無錫新區,是吳文化發源地之一,歷史文化資源豐富,以泰伯陵、泰伯廟、伯瀆河、鴻山遺址博物館等組成的泰伯及吳文化景點為代表。

4、江陰市

江陰市位於蘇南沿江,總面積987.53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811.7平方公里,水域面積175.

8平方公里,水域面積中長江水面56.7平方公里。沿江深水岸線長達35公里。

江陰位於北緯31°40′34″至31°57′36″,東經119°59′至120°34′30″。江陰北枕長江,有江陰大橋(g2京滬線)與靖江市相連,南近太湖,有同三高速公路與無錫相接,沿江高速東接張家港、常熟、太倉至上海,西連常州、鎮江至南京。

5、宜興市

宜興市位於北緯31°07′~31°37′,東經119°31′~120°03′。地處江蘇省南端、滬寧杭三角中心,東面太湖水面與蘇州太湖水面相連,東南臨浙江長興,西南界安徽廣德,西接溧陽,西北毗連金壇,北與武進相傍。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全市有六個行政區和乙個高新區。

1/行政區

崇安區:無錫最早的區,包含無錫老城(市中心),以及老城東側、北側部分區域。

南長區:無錫最古老的區,包含無錫古鎮、行政中心區域,以及崇安區南側廣大區域。

北塘區:無錫最早工業區,包含無錫老城西側、北側部分區域。

濱湖區:無錫馬山區、郊區和南長區西側的產物,主要負責環太湖流域,無錫市區南側、西側靠太湖區域。

錫山區:原錫山市(無錫縣)東側的區域。

惠山區:原錫山市(無錫縣)西側的區域。

2/高新區

新區:無錫高新區,以前的南長區東南側、錫山區南側和郊區東側的區域,現京杭運河東岸。

另外還有江陰市和宜興市兩個地級市也是無錫的

無錫下面有幾個市,無錫下面有幾個縣?

昝悠雅廖憐 無錫包括無錫城區 江陰 縣級市 宜興 縣級市 無錫城區包括崇安 南長 北塘 濱湖 錫山 惠山六個行政區和乙個高新科技園區 新區 無錫下面有幾個縣? 一條酸菜魚 截至2016年底,無錫共有20個鎮,2個縣級市,下轄梁溪區 錫山區 惠山區 濱湖區 新吳區5個區及江陰 宜興2個縣級市。全市共有...

無錫市有幾個區,無錫有幾個區?

蛋蛋的憂傷灬 無錫市轄江陰市 宜興市 崇安區 北塘區 南長區 濱湖區 惠山區 錫山區及新區管委會。江陰在無錫的北邊,宜興在西南邊。崇安區是市中心商業區並往東北方向延伸 北塘區主要在城北片,南長區主要在城西南片 濱湖區主要是環太湖地區 惠山區是錫北 錫西片 錫山區是錫東 東北片 新區管委會在錫南開發片...

西安市有幾個區?西安市一共有幾個區?

截至2007年12月31日,西安市轄9區4縣。西安市 面積9983平方千公尺,人口870萬人 2007年 一共9個區,分別是 碑林區 蓮湖區 灞橋區 雁塔區 閻良區 未央區 新城區 長安區 臨潼區。西安市一共有幾個區?西安有11個區,分別是新城區 碑林區 蓮湖區 灞橋區 未央區 雁塔區 閻良區 臨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