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無錫市區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或景點?

時間 2021-08-17 10:00:41

1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蠡湖新城。免費的。10月1號去就更好了。10月1號,世界最大的水上摩天輪開業。

無錫市區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或景點?

3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4樓:卑露

無錫有**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景區、太湖風景名勝區都非常不錯,值得遊玩。

1、**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景區

**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當初是中國**電視臺為拍攝《唐明皇》、《三國演義》和《水滸傳》而建,現在共有“唐城”、“三國城”和“水滸城”三大景區。**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是中國首創的大規模影視拍攝和旅遊基地,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山水西路128號,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之一。

**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產權屬於中視傳媒無錫影視基地分公司,是中國首家以影視文化與旅遊相結合的主題園,也是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

2、太湖風景名勝區

太湖又名五湖、笠澤,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太湖風景名勝區位於長江三角洲中部,是以太湖、沿湖山丘、島嶼的山水景觀為特色,具有悠久文化歷史的天然湖泊風景區。

3、無錫市黿頭渚景區

太湖黿頭渚風景區位於江蘇省無錫市大浮鎮,黿頭渚為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太湖上的小島,是國家首批aaaaa級風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文明風景名勝區、中國著名賞櫻基地、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黿頭渚風景區既有山長水闊、帆影點點的自然山水畫卷,有小橋流水、綠樹人家的山鄉田園風光,有典雅精緻、古樸純淨的江南園林景緻;以樹木花草,自然野景取勝,古樹名木眾多,處處鳥語花香,是太湖觀賞植物園的主要所在地。景區內有醉芳樓、杏花樓、挹秀橋、花菖蒲園、聶耳紀念館等景點。

5樓:將就著的一生

無錫比較好玩的景點是:**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景區、太湖風景名勝區、無錫市黿頭渚景區、無錫動物園·太湖歡樂園、無錫市蠡園公園、宜興市興望農業休閒文化園、江陰長涇古鎮文化旅遊區、無錫市雪浪山生態景觀園、無錫市東林書院、無錫市靈山景區。

太湖風景名勝區位於長江三角洲中部,是以太湖、沿湖山丘、島嶼的山水景觀為特色,具有悠久文化歷史的天然湖泊風景區。太湖風景名勝區規劃總面積3091平方公里,其中景區888平方公里(含太湖水面529平方公里),外圍保護地帶2203平方公里(含太湖水面1931平方公里)。

無錫動物園位於濱湖區錢榮路99號,是華東地區唯一一家集動物生態展示、科普教育、動物異地保護、大型遊樂、休閒旅遊為一體的綜合性主題樂園。遊樂園區分別投建了大擺錘、激流勇進、極速風車、颶風飛椅、雙層轉馬、森林火車等國內一流的大型遊樂裝置及能容納1800人**的綜合性表演館。

蠡園位於無錫市風光秀美的蠡湖之濱,是國家重點名勝區“太湖”的主要景點之一。它佔地123畝,其中水域面積約五分之二,以水景見長。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傳春秋時越國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於此,湖因人而得名,園因湖而得名。

**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號稱“山明水秀之區”。

6樓:長得黑是健康

無錫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太湖風景名勝區,黿頭渚風景區,鹿頂山等。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太湖一直是我國的富庶之地、魚米之鄉,位於太湖之濱的無錫更是富庶江南的代表。無錫風光具山水之勝,共河湖之美,兼人工之巧。

無錫也是人文薈萃之地。泰伯、范蠡、秦始皇、陸機、李白、陸羽、王安石、蘇軾、文天祥、仉瓚、康熙帝、乾隆帝等歷史名人均曾留下遺蹟、詩文,為無錫增光添彩。

黿頭渚風景區以其“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遼闊”的無邊風月,以及早中晚、晴陰雨景緻各異的神奇變幻和春花秋月、夏荷冬雪的四時之景吸引著歷代文人墨客和無數中外遊人。現有充山隱秀、鹿頂迎暉、黿渚春濤、橫雲山莊、萬浪卷雪、湖山真意、十里芳徑、太湖仙島、江南蘭苑、櫻花谷、無錫人傑苑及中犢晨霧、廣福古寺等10多處景點。

鹿頂山,位於黿頭渚充山之東,山高96米,為風景區最高點,山頂及山腰建有舒天閣、環碧樓、群鹿雕塑、碑刻影壁、范蠡堂、踏花亭等建築。登高遠眺,正乃:“四時有景,八方入畫”,可飽覽湖光山色和城市風貌。

夏蔭區之勝在於樹,這裡有大可合抱,茂如翠蓋的雞爪槭;姿態優雅,繁花如雪的百年白茶梅;挺拔雄偉,松針如拂塵的大王鬆,特別是兩棵濃蔭匝地的苦櫧,在鹿頂山麓,已是五六百歲的高齡壽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靈山大佛:靈山是無錫的名片,門票是210,絕對是值得一遊的,靈山大佛非常壯觀,震撼人心,主要的景點有九龍灌浴,阿育王柱,曼龍飛塔,梵宮,五印壇城,降魔浮雕等等,從門口進來一路走就對了,這裡建議不要買電瓶車,景點與景點都不是隔太遠,一定要看九龍灌浴和梵宮的吉祥頌表演,九龍灌浴是重現印度太子出生的繁盛景象,十分震撼,靈山其中最美的景點當屬梵宮,燈光的變化美侖美奐,梵宮的素食自助餐非常好吃,一人65,梵宮的寶藏不計其數,最後記得去摸一下佛腳沾個好運,五印壇城主要是模仿藏族佛腳建築,其實就是模仿布達拉宮建造,還是挺適合拍照的。

2.惠山古鎮:康熙皇帝六下江南來到的地方,乾隆皇帝題詞:

唯惠山優雅嫻靜,但是現在真心不嫻靜,可能是我去的季節是春節吧,簡直是人山人海,鑼鼓喧天,水墨一般的江南小鎮失去了原有的寧靜。

3.南禪寺及淘沙巷:南禪寺是一個有些歷史的寺廟,在南禪寺周邊就叫做南禪寺步行街,步行街倒是沒什麼可逛,一些小吃而已,但是可以看看古運河的風貌,在南禪寺對面的淘沙巷逛逛,那裡遊客不多,還能拍些**,但是南禪寺附近的夜景挺漂亮的,可以夜晚來到這裡逛逛,吃個沒事,周邊有熙盛源小籠,盛世源小籠,還有王裕興肉莊。

8樓:

蠡園位於無錫市風光秀美的蠡湖之濱,是國家重點名勝區“太湖”的主要景點之一。它佔地123畝,其中水域面積約五分之二,以水景見長。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傳春秋時越國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於此,湖因人而得名,園因湖而得名。

**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號稱“山明水秀之區”。2023年至2023年,同村人王禹卿父子在虞的幫助下,利用原有基礎,建蠡園;2023年王的親戚陳梅芳在其西側再建“漁莊”,又名“賽蠡園”。建國後,於2023年擴建蠡園長廊,與漁莊相連;2023年前後又拓建“層波疊影”新區。

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江蘇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無錫晚上有哪些地方好玩?

9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10樓:朱鑫哲

無錫晚上好玩的地方

1、百米高噴沿線,漁父島、渤公島

錫城夜晚散步的好去處,可以吹著內湖風,看著鹿容頂山上的塔,還有開闊的遊戲地,可以坐在沙地上,鋪塊毯子看星光。

2、蠡湖**公園摩天輪

晚上和所愛的人來到這浪漫的摩天輪下面,祈禱你們的愛情天長地久。

3、運河東路&運河西路

運河東路、西路沿路周邊大大小小的公園也有許多,像個小外灘。那裡樹多,燈光浪漫,運河的水濤聲像是伴奏,很有情調。

4、樑溪河沿岸景觀帶

這是一條全民健身景觀帶,沿岸有石橋、亭子、長廊、壁畫、雕塑、花草、移步換景,處處有發現。

5、惠山古鎮&錫惠公園

上有夜公園,惠山古鎮上也有靜吧。偶然抬頭,還能看到龍光塔的燈光和惠山上的月亮。

6、萬達城

世界上最大的紫砂壺,如此標誌性的建築,最美夜景怎麼能沒有它呢。紫砂壺造型的建築高度達38.8米、直徑近50米、面積5000平方米,已經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

7、中山路商圈

無錫人晚上最愛逛的商圈之一,大東方百貨、百盛、蘇寧廣場、恆隆廣場、八佰伴、崇安寺一期二期……散步最好別穿得太家常,高跟鞋和風衣走起,因為這裡是無錫的時尚高地。

11樓:12345a幫助

無錫主城bai區最大的

du是【太湖廣場】,是無錫的zhi商務、文dao化中心,廣場四版周分佈有無錫博物院權(博物館、科技館、陳列館合一體),無錫大會堂,無錫圖書館、檔案館,青少年活動中心、教育電視臺等文化機構,同時這裡也是無錫星級酒店和超高寫字樓集中區,無錫第一高樓339米的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世貿中心、萬豪酒店、洲際酒店、凱賓斯基酒店等環繞廣場四周。目前廣場正在建造地鐵站和地下道路臨時封閉一年。

另外【市民廣場】是無錫太湖新城最大的廣場,是無錫未來的行政、金融中心,無錫新市府、各行政機構、金融總部都設立在廣場附近,地鐵1、4號線在此交匯。廣場以新市府為中心,背山(金匱山)面湖(尚賢湖),氣勢巨集大。

無錫城西還有【河埒廣場】,是地鐵2,4號線交匯站,廣場前建有濱湖萬達廣場,是無錫重要的城市副中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無錫應該去太湖那邊看看,晚上的漁父島挺漂亮,還有黿頭渚去南禪市看看夜景,可以到回青石路答

也就是歐風街去吃吃燒烤,太湖廣場也不錯,蠡園那邊一塊看看風景,那裡人比較多,風景好,夏日乘涼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一些ktv迪廳啊,像錢櫃,超越神話,湖濱路的酒吧一條街.等等,晚上活動很多,關鍵在於你的發現.

小吃的話,小籠包,熙盛源,王興記,都比較有名

無錫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要門票免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名勝

無錫是全國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風景區可依次劃分為:太湖遊覽區、古運河人文遊覽區、吳文化遊覽區、江陰人文景觀遊覽區、宜興生態園林遊覽區等,在這些地方,人們能感受到太湖的絕美,古運河的偉大,吳文化的深厚底蘊以及無錫自然風光的優美、民風民俗的純樸。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寄暢園 (明·無錫)

薛福成故居建築群 (清 ·無錫)

鴻山墓群 (周·無錫)

泰伯廟和墓(明至清 ·無錫)

惠山鎮祠堂(南北朝至**·無錫)

東林書院(明至清·無錫)

昭嗣堂(明至清·無錫)

天下第二泉庭院及石刻(唐至清·無錫)

阿炳故居 (清·無錫)

榮氏梅園 (** ·無錫)

國山碑 (三國·宜興)

駱駝墩遺址(新石器時代·宜興)

宜興窯址 (晉至清·宜興)

徐霞客故居及晴山堂石刻(明·江陰)

名勝古蹟和著名旅遊景點

·國家5a級景區

無錫中視影視基地景區(三國城、水滸城、唐城) 5a 2007·國家4a級景區

無錫市太湖黿頭渚風景區 4a 2001

無錫市靈山景區 4a 2001

宜興善卷洞風景區 4a 2001

無錫市錫惠園林文物名勝區 4a 2003

無錫市蠡園公園 4a 2005

無錫市薛福成故居 4a 2005

宜興竹海風景區 4a 2006

宜興龍背山森林公園 4a 2006

宜興團氿風景區 4a 2006

江陰江蘇學政文化旅遊區 4a 2006

江陰濱江要塞旅遊度假區 4a 2006

其他名勝古蹟和著名旅遊景點

無錫梅園

蠡湖新城風景區(蠡湖廣場、蠡湖公園、勃公島等)太湖廣場

馬山十八灣

龍頭渚公園

雪浪山公園

綠波灣度假村

太湖度假村

古運河、南長老街

惠山古鎮

東林書院

錢鍾書故居

薛福成故居

錢穆故居

顧毓琇故居

崇安寺南禪寺

長廣溪溼地公園

惠山森林公園

【無錫免費景點】江南大學 太湖十八灣風光帶 蠡堤

無錫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無錫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起雲戢碧 在無錫市中心有崇安寺,裡面有吃的地方,不過大部分都是賣衣服,褲子,鞋,小百貨的地方,還有很多專賣店,然後還有大成巷步行街,也是有的和買東西的,如果要買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呢,可以去逛中山路和健康路,不過健康路的東西開價較貴,要會砍價,如果餓了,可以去南禪寺吃東西里面有好多好吃的,還有書城,花...

無錫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要門票的

風景名勝 無錫是全國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風景區可依次劃分為 太湖遊覽區 古運河人文遊覽區 吳文化遊覽區 江陰人文景觀遊覽區 宜興生態園林遊覽區等,在這些地方,人們能感受到太湖的絕美,古運河的偉大,吳文化的深厚底蘊以及無錫自然風光的優美 民風民俗的純樸。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寄暢園 明 無錫 薛福成故...

無錫市景點哪比較好玩,無錫市免費景點哪比較好玩?

勃公島,漁父島,長廣溪濕地 無錫免費景點 好玩 無錫有很多開放的公園,都不錯的,比如蠡湖邊上的蠡湖公園,蠡湖之光,勃公島,漁父島等等,都不需要門票,公交車也很方便的。新開發的馬山十八灣,靠近太湖,風景很不錯,而且是免費的,可以做k88路.還有就是蠡湖新城 漁夫島了,都是免費的 無錫有哪些好玩又不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