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魚”說明什麼

時間 2021-08-15 04:43:24

1樓:xin寶寶金牛

說明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已最信任的人。當你最信任的人一旦背判你出賣你,一定比站在你對面的敵人更可怕更致命。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魚》來自維普,出版源《人生與伴侶:共同注》 , 2017 (1) :72-72。

原文: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魚。葉子那麼信任風,風卻吹落了葉。

人心的冷暖,總是一直變幻。熟悉的陌生了,陌生的走遠了。人與人之間,全靠一顆心,情與情之間,全憑一寸真。

落葉知秋,落難知友!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人生是一個過程,像朝陽至日暮,又好像春花、夏夜、秋日、冬雪,一年四季的輪換。

如果把短短幾十年的人生分為兩部分,那就是上半場和下半場。人生的上半場講“升”:升學歷升職位升業績升財富比上升!

而下半場卻講“降”: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降尿酸降膽固醇比下降!兩場都嬴的法則是:

沒病也要體檢,不渴也要喝水,再煩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讓人,有權也要低調,不累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鍛鍊!在人生的兩個半場中:無論生活是苦是甜,真誠永遠;無論道路是直是彎,美好永遠;無論生命是長是短,善良永遠;無論離你是近是遠,我的祝福永遠!

2樓:海哥夜聽

情感夜聽:魚那麼信任水, 水卻煮了魚!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魚;葉子那麼信任風,風卻吹落了葉。 下句是什麼

3樓:曉龍老師

我那麼信任你,你卻把我傷了,可後來我發現,煮魚的不是水,而是火,吹落樹葉的不是風,而是秋天,傷害我的,不是你。這是感情中理解、信任的一個過程。

情感專家說了,彼此不放心、彼此猜疑是戀愛中比較常見的,適度可以,但如果過度就一定會使得這份感情變得不穩定起來。

適當的約束是戀愛中必要的,信任這個詞就不應該是被提及的詞彙,因為如果兩個人相愛,那麼一定是給予了彼此足夠的信任,如果在相處過程中,老是提及信任或者不信任這樣的詞,那麼是一定會破壞兩人之間的關係的。

好的戀愛中從來不出現這樣被隨時提及的詞彙,因為他們彼此做到了對對方的忠誠,信任這個詞變得自然不再重要,他們會共同努力策劃更加美好的未來,而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這些所謂的“信任和不信任”身上。

在好的愛情中,信任是已經被深刻刻進進骨子裡的堅持,是流淌在血液中的唯一,所以不會被提及,兩個人會默默的守護著它,同時又不屑於用它來檢驗真正的愛情。特別是在年長的人身上,這點體現得非常明顯。

信任這個詞在愛情中並不是想象中重要,它不是用來說,而是用來做的。行動往往和內心是一致的,有愛的行為反饋出的一定是有愛的心意。這裡特別是對一些年輕的小情侶做一個提示,如果相愛就把信任放進彼此的生命裡,享受愛情但同時約束自己的行為,而如果彼此遇到了這個問題,在信任與不信任的漩渦中徘徊,走不出來,那麼及時回頭,分手也許是對彼此最好的尊重。

4樓:八維教育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魚;葉子那麼信任風,風卻吹落了葉。人心的冷暖,總是一直變幻。熟悉的陌生了,陌生的走遠了。

人與人之間,全靠一顆心,情與情之間,全憑一寸真。落葉知秋,落難知友!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5樓:明人觀事

後來我才明白,把魚給煮的不是水,而是火。吹落葉子的不是風,而是秋天。傷我的不是你,而是我的自作多情。

6樓:追海沙魚

魚那麼喜歡水,水卻煮了魚,樹葉那麼喜歡風,風卻吹落了葉子,我那麼喜歡你,你卻傷了我。後來我發現,煮魚的不是水,而是火,吹落葉子的不是風,而是秋天,傷害我的不是你,而是我的自作多情。既然這樣,我決定放手,把你還給人海,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也沒愛過。

7樓:凡事不問的俗人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把它煮了 ,樹葉那麼信任風,風卻把它吹落了,我那麼信任你,你卻把我傷了,可後來我發現,煮魚的不是水,而是火,吹落樹葉的不是風,而是秋天,傷害我的,不是你,而是我自作多情。 ​​​

8樓: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把魚煮了;葉子那麼信任風,風卻把葉子吹落了;天空那麼信任雲,雲卻把天空遮擋了;我那麼信任你,你卻把我弄的遍體鱗傷!

9樓:中國人愛中國

是相互依存生存的關係,互相依賴,必有傷害

10樓:方澤澤天枰

魚那麼相信水,水卻把它煮了

樹葉那麼相信風,風卻把它吹落了

我那麼相信你,你卻把我給傷著了

後來我才知道,

煮魚的不是水,而是火

把樹葉吹落的不是風,而是秋天

傷我的不是你,而是我的自作多情

就當作你沒來過,

我沒愛過

11樓:

魚那麼信任水,水沒能抵擋柴火的炙熱

樹葉那麼信任風,風卻禁不住氣流的**,

如果相信有因亦有果,就要耐得住炙熱,禁得住**,守得住寂寞。修得來世佛——任它水煮風吹落,耐我何。

12樓:陌__控

人心的冷暖,總是一直變幻。熟悉的陌生人,陌生的走遠了。人與人之間,全靠一顆心,情與情之間,全憑一寸真。落葉知秋,落難知友,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13樓:l小鼠

我那麼相信你,你卻把我傷了!

14樓:阿憶老師**解答

我那麼信任你,你卻騙了我

15樓:冰夜凌心

魚那麼信任水,水卻煮了魚,葉子那麼信任風,風卻吹落了葉,我那麼信任你,你卻把我傷得遍體鱗傷。

16樓:小熊宇航員

我那麼愛你,你卻一次又一次傷害了我。

17樓:

我那木信任你,你確搞得我遍體鱗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被風吹落,意味著花即將失去生命,雖然遠離了原本的位置,看了看不同的事物,但是代價太大了,風滿足了自己,而斷送了花盛開美好的時光!魚沒水只有死翅膀不能真的擁有--魚需要向自由地水水那裡翱翔---那才是幸福

19樓:妙智

我那麼信任你,你卻在我背後捅刀子

為什麼魚那麼愛水,為什麼水卻要煮魚,為什麼可悲的是一廂情願

凱撒說影視 魚也不一定想要水 也可能是生活所迫,出生決定自身!煮魚是因為人有需求 有慾望,用工具做到我想要!一廂情願就是方法與方式的不對,你做到的不是我想要。以上!望採納 禽獸就是他 魚愛水是因為它需要水中的氧氣,屬於利用,水不需要魚,所以就有後者的悲劇。就像 裡的情節一樣,小弟需要老大的保護,所以...

魚與水是什麼關係,魚和水有什麼關係

潛龍在天 望採納 小時候就會唱的一句歌 魚兒離不水呀,瓜兒離不開秧 現在還能常在嘴邊哼起。可是靜下心來,忽然覺得這魚和水 瓜和秧的關係倒是很值得玩味一番。魚兒離不水,瓜兒離不開秧,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自然規律,但卻不是一種互相必需的平等關係。把這兩句話反過來理解,魚兒離開水必然死掉,而水裡沒有魚...

幻彩羅漢魚喜歡什麼水

幻彩羅漢魚作為雜交魚,它的基因不太固定,可以說同一窩的魚個體間都有差異。有些喜歡大量換新水,有些換水後狀態會變差一段時間。這個需要主人用一段時間去觀察體會。但總體來說,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不換水,魚便會引起亞硝酸鹽的沉積,時間長了對魚的健康絕對有害。然後再講一下你的幻彩。幻彩是羅漢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