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電路保護接線圖,空氣壓縮機的繼電器接線圖

時間 2021-08-14 18:18:00

1樓:巧公尺樂

圖3—14a所示是空氣壓縮機外形,圖3—14b所示是空氣壓縮機控制電路,該電路的原理分折如下。

1.熱繼電器fr的過載保護功能

當電動機長期過載時,熱繼電器fr動作,其常閉輔助觸頭斷開,保護壓縮機不會過熱而損壞o

2.斷路器qf作短路保護功能

當空氣壓縮機主電路發生短路故障時,斷路器的過電流脫扣器動作;當電動機過載而過載保護又失靈時,會由斷路器的熱脫扣器將過載執行的壓縮機切除。

3.中間繼電器ka的斷相保護功能

ka、km線圈分別接三相電路中,當ka線圈所接兩相電源的任一相斷線時,ka線圈不能吸合,ka常開觸頭斷開,km線圈失電;當km線圈所接兩相電源的任一相斷線時km線圈不能吸合,電動機停止執行。

2樓:城市觀光者

採用壓力開關控制壓力停止;採用浮球開關進行水位停止;採用溫控儀進行溫度停止;將這三者的常閉點串接起來,在將報警器的一端電源串入接觸器的常閉點即可。

3樓:陳堅道

需要採用電接點壓力表控制:

附:按規定儲器罐壓力似乎要求是≤1mpa(10kg)

空氣壓縮機的繼電器接線圖

4樓:立港娜娜

空氣壓縮機的繼電器接線圖如下所示:

繼電器都有接線圖的,基本就是四根線,萬用表歐姆檔測量,有電阻的那個就是控制線,一般12v在80歐姆,24v在300歐姆左右。

看空調開關控制的是負極還是正極,正極,就一根接負另外乙個接控制開關,或者溫度控開關過來的電源,另外繼電器還剩兩根線,一根接電源,一根接壓縮機線就可以了。

5樓:所玉枝鐵夏

一般繼電器都有接線圖的,基本就是四根線,萬用表歐姆檔測量,有電阻的那個就是控制線,一般12v在80歐姆,24v在300歐姆左右,看你的空調開關控制的是負極還是正極,正極的話,就一根接負另外乙個接控制開關,或者溫度控開關過來的電源,(控制負極的就反過來接,就不說了),另外繼電器還剩兩根線,一根接電源,一根接壓縮機線就可以了嘛。很簡單···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繼電器380v 的進3根線、除根線,把壓力開關竄連到繼電器線圈上,一段接常閉、一段接電路。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牌子的壓縮機,活塞式的 還是螺桿式的,說細點!

求高手給我一張空壓機開關接空氣開關的總體接線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下原

復理吧 具體實際情況沒法制照搬 首先 三相電源其中一相是直接進電機的 剩下2相經過壓力繼電器然後接向電機 調整好壓力繼電器後 到設定壓力 壓力繼電器彈起停止工作 壓力下降到下限時繼電器又繼續工作 當然 如果是大功率空壓機 15kw以上的電機 壓力繼電器的作用就是控制乙個接觸器 接觸器再去控制電機的啟停 能看明白嗎 由於你說的不夠具體 不知道是220v空壓機還是380伏空壓機 電機功率也不知道 所以 只能給你講述一下接線的原理 具體操作 你根據原理來摸索 注意的就是別造成缺相執行就行

空氣壓縮機有什麼,空氣壓縮機有那些用途?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幫浦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 九州天極之光 a 傳統的空氣動力 風動工具,鑿岩機 風鎬 氣動扳手,氣動噴砂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c 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關於汽車,空氣壓縮機,汽車裡空氣壓縮機什麼作用

空壓機是壓縮空氣的,有汽缸 氣動馬達 的用的多一些,還有氣動閥門什麼的 汽車裡空氣壓縮機什麼作用 陽光點的燦爛點 1 清洗零件表面。汽車零件各類繁多,形狀複雜,清洗困難,零件內外表面極易桔附汙垢或金屬碎屑,一般的清潔手段,很難做到一乾二淨,雨清潔度對裝配質量和正常使用的影響又甚大,利用壓縮空氣則能將...

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是什麼,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碳酸飲料拜拜哈 空氣壓縮機有很多種類,不同種類的工作原理不同。三種主要型別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如下 一 活塞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活塞式壓縮機屬於最早的壓縮機設計之一,但它仍然是最通用和 非常高效的一種壓縮機。活塞式壓縮機通過連桿和曲軸使活塞在氣缸內向前運動。如果 只用活塞的一側進行壓縮,則稱為單動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