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安裝通道空間規定和標準,空氣壓縮機安裝在室對空間的要求

時間 2022-07-31 17:05:05

1樓:晉方美

要說雞是有危險性的通道,必須留出一公尺5到2公尺,經常檢查安全閥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

2樓:仉玉軒

1、須寬闊採光良好的場所,以利操作與檢修。

2、空氣之相對濕度宜低,灰塵少,空氣清淨且通風良好。

3、環境溫度須低於40℃,因環境溫度越高,則壓縮機之輸出空氣量愈少。

4、如果工廠環境較差,灰塵多,須加裝前置過濾裝置。

5、預留通路,具備條件者可裝設天車,以利維修保養。

3樓:帳號已登出

壓縮機的安裝通道空間規定和標準這是有一定規定和標準的,你可以上網上進行搜尋。

空壓機的安裝場所有什麼要求嗎?

4樓:申江容儲氣罐

至少要留有操作人員維護維修保養的空間。這是至少的。

另外,空壓機周圍要通風。如果夏天能用空調,盡量用上空調。

儲氣罐不要風水雨淋。

5樓:匿名使用者

1盡量將空壓機安裝在通風的室內,防止雨水和日曬,有利於散熱吸氣。

2選擇安裝地面必須要平整,能承受空壓機的自身重量。

3空壓機下面最好墊上一塊膠皮,可以減少空壓機的震動和噪音。

4空壓機與四周物體的距離不能小於1公尺,留夠散熱空間。

5對於大於75kw以上的空壓機,建議在空壓機站房內安裝行吊,方便日後的保養和維修。

6盡量避免粉塵大的場地。

空氣壓縮機安裝在室對空間的要求

6樓:

安裝在室內要充分考慮通風散熱問題,維修保養空間問題,隔音問題等等。

空調壓縮機標準的安裝位置

7樓:奧特曼

如果空間容許,盡量低,這樣便於壓縮機回油。要是高,就做乙個回油彎,防止壓縮機冷凍油流到室內機,造成壓縮機缺油。

8樓:不很胖

安裝時,盡量讓室外機比室內機低一點,這樣的話:第一,容易讓室內的除濕水流出室外;第二,室外下雨時,雨水也不會留到室內。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考慮到壓縮機回油的要求,一般家庭安裝都在合理範圍之內,上下差不了3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室外機高與低對空調都沒影響

11樓:misshappy是我

(1)空調室內機組安裝應避免太陽直射且遠離冷熱源。

(2)空調機組周圍應留有一定的空間,以便於安裝操作和維修空調, 空調空氣過濾網要能有取出的餘地。

(3)要考慮空調機組的位置,使所形成的氣流組織合理,以能全面覆蓋死角為佳。

(4)空調器的風口不能有障礙物阻擋,以免造成氣流短路。

(5)室內空調機組位置既要考慮到美觀協調,又要方便使用。

(6)安裝位置應平整、牢固,以減少振動和噪音。

(7)空調室內機與空調室外機之間的距離最好不超過5公尺,最長不可超過10公尺,空調室內外機組的高差要在5公尺以內,以減少製冷流動的阻力損失。

壓縮機的安裝條件

12樓:阿瑟嶭

安裝場所之選定最為工作人員所忽視。往往壓縮機購置後就隨便找個位置,配管後立即使用,根本沒有事前的規劃。殊不知如此草率的結果,卻形成日後壓縮機故障維修困難及壓縮空氣質素不良等的原因。

所以選擇良好的安裝場所乃是正確使用空壓系統的先決條件。

1.須寬闊採光良好的場所,以利操作與檢修。

2.空氣之相對濕度宜低,灰塵少,空氣清淨且通風良好。

3.環境溫度須低於40℃,因環境溫度越高,則壓縮機之輸出空氣量愈少。

4.如果工廠環境較差,灰塵多,須加裝前置過濾裝置。

5.預留通路,具備條件者可裝設天車,以利維修保養。

6.預留保養空間,壓縮機與牆之間至少須有70公分以上距離。

7.壓縮機離頂端空間距離至少一公尺以上。 配管,基礎及冷卻系統、空氣管路之配管注意事項:

1.主管路配管時,管路須有1°~2°之傾斜度,以利管路中的冷凝水排出。

2.配管管路之壓力降不得超過壓縮機設定壓力之5%,故配管時最好選用較大的管徑。

3.支線管路必須從主管路的頂端接出,避免管路中的凝結水下流至用氣裝置中,壓縮機空氣出口管路最好應有單向閥。

4.幾台壓縮機串聯安裝,須在主管路末端加裝球閥或自動排水閥,以利冷凝水排放。

5.主管路不要任意縮小,如果必須縮小或放大管路時須使用漸縮管,否則在接頭處會有混流情況發生,導致大的壓力損失,也影響管路的使用壽命。

6.壓縮機之後如果有儲氣罐及乾燥機等淨化緩衝設施,理想之配管應是壓縮機+儲氣罐+前過濾器+乾燥機+後過濾器+精過濾器。如此儲氣罐可將部分的冷凝水濾除,同時儲氣罐亦有降低氣體排氣溫度之功能。較低溫度且含水量較少之空氣再進入乾燥機,可減輕乾燥機或過濾器之負荷。

7.若系統之空氣用量很大且時間很短,瞬時用氣量變化很大,宜加裝一儲氣罐作為緩衝之用(其容量應大於或等於最大瞬時氣量的20%),這樣可以減少壓縮機組頻繁載入或卸荷的次數,減少控制項動作次數,對保持壓縮機的執行可靠性有很大的益處。一般情況下,可選擇容量為排氣量20%的儲氣罐。

8.系統壓力在1.5mpa以下的壓縮空氣,其輸送管內之流速須在15m/sec以下,以避免過大的壓力降。

9.管路中儘量減少使用彎頭及各類閥門,以減少壓力損失。

10.理想的配管是主管線環繞整個廠房,如此在任何位置均可獲得雙方面的壓縮空氣。如在某支線用氣量突然大增時,可以減少壓力降。且在環狀主幹線上配置適當之閥門,以便檢修切斷之用。

1.基礎應建立在硬質的地坪上,在安裝前須將基礎平面整水平,以避免壓縮機產生震動而引起噪音。

2.壓縮機如裝在樓上,須做好防振處理,以防止振動傳至樓下,或產生共振,對壓縮機及大樓本身均有安全上的隱患。

3.螺桿式壓縮機所產生的振動很小,故不需做固定基礎。但其所放置之地面須平坦,且地下不可為軟性土壤。壓縮機底部最好鋪上軟墊或防震墊,以防止振動及噪音。

1.當您選用風冷式壓縮機時,要考慮其通風環境。不得將壓縮機安放在高溫裝置附近,以避免壓縮機吸入高溫大氣導致排氣溫度過高而影響機組的正常執行。

2.當使用條件限制壓縮機安裝在較小的密閉空間內時,須加裝抽、排風裝置,以便空氣流通迴圈,其抽、排風裝置的能力須大於壓縮機冷卻風扇的排風量,而且抽風進口位置要適合壓縮機熱排風出口位置。 壓縮機的安裝應遵循當地的有關法律法規,並嚴袼遵守以下規定:

1.壓縮機應採用承重能力大於機組重量的起重裝置進行吊運,吊運速度、加速度應限制在許可的範圍之內。

2.盡量把壓縮機安裝在涼爽、乾淨、通風良好的地方,保證壓縮機吸入的空氣潔淨及水分含量最小。

3.壓縮機吸入的空氣不允許含有可燃氣體及腐蝕性氣體,以免可能引起**或內部鏽蝕。

4.風冷型機器最好應有排風扇或導風管將熱風匯出室外,避免熱|考試|大|風迴圈到進風口。

5.壓縮機汙水、廢油的排放應遵守當地環保部門的規定。

6.本機器使用為三相交流電源380v、50hz,引導壓縮機的供電線必須與其功率匹配並安裝空氣開關、熔斷絲等安全裝置,為確保電器裝置的可靠安全,必須可靠接地。 1.新機除錯,必須由該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除錯人員進行;

2.開機前應確認機組內無人,並檢查是否有遺留物品和工具,關上機組門;開機時應先通知機組周圍人員注意安全;

3.試運轉時,嚴格檢查壓縮機的運轉方向,當發現反轉應立即停機,切斷電源,把三相線任何兩根對調再重新開機,否則會損壞壓縮機(每次工廠電源檢修須注意!)

4.壓縮機不能在高於銘牌規定的排氣壓力下工作,否則會導致電機過載而燒壞;

5.當壓縮機處於遠端控制時,機器隨時可能啟動,應掛牌提醒;

6.當壓縮機發生故障或有不安全因素存在時,切勿強行開機,此時應切斷電源,並作出顯著標記。 壓縮機的維護維修必須在有資格人員的指導下進行

1.壓縮空氣和電器都具有危險性,檢修或維護保養時應確認電源已被切斷,並在電源處掛「檢修」或「禁止開閘」等警告標誌,以防他人合閘送電造成傷害;

2.停機維護時必須等待整部壓縮機冷卻後及系統壓縮空氣安全釋放,且維護人員盡可能避開壓縮機系統中的任何排氣口,關閉相應隔離閥;

3.清洗機組零部件時,應採用無腐蝕性安全溶劑,嚴禁使用易燃易爆及易揮發清洗劑;

4.壓縮機執行一段時間後,須定期檢驗安全閥等保護系統,確保其靈敏可靠,一般每年檢驗一次;

5.壓縮機的零配件必須是正廠提供,其螺桿油必須為該公司指定螺桿壓縮機專用油,並且兩種品牌的油嚴禁混用,否則會引起系統集焦造成重大事故。

螺桿式空壓機安裝的步驟

13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1) 選擇採光良好的寬闊場所,以利於操作、保養和維修時所需的空間和照明。

(2) 選擇空氣濕度低、灰塵少,空氣清新且通風好的場所,避免水霧、酸霧、油霧,多粉塵和多纖維的環境。

(3) 按照gb50029-2003《壓縮空氣站設計規範》的要求,壓縮空氣站機器間的採暖溫度不宜低於15℃,非工作時間機器間的溫度不得低於5℃。

(4) 當空壓機吸氣口或機組冷卻風吸風口設於室內時,其室內環境溫度不應大於40℃。

(5) 如果工廠環境較差,灰塵多,須加裝前置過濾裝置,以保證空壓機系統零件的使用壽命。

(6) 當單臺排氣量等於或大於20m3/min,且總安裝容量等於或大於60 m3/min的壓縮空氣站,宜設檢修用起重裝置,其起重能力應按空壓機組最重部件確定。

(7) 預留通道和保養空間,按照gb50029-2003《壓縮空氣站設計規範》的要求,空壓機組與牆之間的通道寬度按排氣量大小為0.8~1.5m的距離。

2.壓縮空氣管路配管應注意的事項

(1) 主管路配管時,管路須有1°~2°的傾斜度,以利於管路中冷凝水的排出,如圖1、圖2所示。

(2) 配管管路的壓力降不得超過空壓機使用壓力的5%,故配管時最好選用比設計值大的管路,其計算公式如下:

管徑計算d= mm= mm

其中q壓-壓縮空氣在管道內流量m3/min

v-壓縮空氣在管道內的流速m/s

q自-空壓機銘牌標量m3/min

p排絕-空壓機排氣絕壓bar(等於空壓機排氣壓力加1大氣壓)

(3) 支線管路必須從主管路的頂端接出,以避免主管路中的凝結水下流至工作機械中或者回流至空壓機中。

(4) 管路不要任意縮小或放大,管路需使用漸縮管,若沒有使用漸縮管,在接頭處會有擾流產生,產生擾流則會導致大的壓力降,同時對管路的壽命也有不利影響。

(5) 空壓機之後如果有儲氣罐及乾燥機等淨化緩衝裝置,理想的配管順序應是空壓機+儲氣罐+乾燥機。儲氣罐可將部分的冷凝水濾除,同時也有降低氣體溫度的功能。將較低溫度且含水量較少的壓縮空氣再匯入乾燥機,則可減輕乾燥機負荷。

(6) 若空氣使用量很大且時間很短,最好另加裝一儲氣罐做為緩衝之用,這樣可以減少空壓機加洩載次數,對空壓機使用壽命有很大的益處。

(7) 管路中儘量減少使用彎頭及各種閥類。

(8) 理想的配管是主管線環繞整個廠房,這樣可以在任何位置均可以獲得雙方向的壓縮空氣。如在某支線用氣量突然大增時,可以減少壓降。除此之外,在環狀主管線上應配置適當的閥組,以利於檢修時切斷之用。

(9) 多台空壓機空氣輸出管道併聯聯網時,空壓機輸出端無須加裝止回閥。

3. 空壓機的基礎

空壓機的基礎應建立在硬質土壤上,在安裝前將基礎水平面抹平,以避免振動發生。如裝在樓上,須做好防振措施,否則振動傳至樓下或產生共振現象,極易對空壓機與建築物造成危害。一般螺桿空壓機的振動速度值在11.

2mm/s(皮帶傳動)和7.1 mm/s(聯軸器傳動)以下,可以不做特殊的基礎,建議砌乙個高約120mm,長寬略大於空壓機底面積的平台地基,以利於排汙。

4. 冷卻系統

水冷式空壓機冷卻用水的水質標準,應符合gb50050《工業迴圈冷卻水處理設計規範》的規定。當企業內部有軟化水可以利用,且系統又經濟合理時,系統內的迴圈水可採用軟化水。主要是避免水中的鈣、鎂等離子在冷卻器中因高溫而起化學反應,最後在冷卻器中結成水垢,從而影響冷卻器的冷卻效率。

冷卻水水壓一般在0.15~0.4mpa之間,冷卻水出口溫度應保持在大於入口溫度6℃~10℃之間。

其冷卻水進水管道應安裝過濾網,且進出水管道需分別安裝壓力表、溫度計和截止閥。

風冷式空壓機須注意其通風環境,不得將空壓機置於高溫機械的附近或通風不良的封閉空間內,以免導致排氣高溫而停機。若放置在一封閉空間中使用,須加裝進、排風裝置,進風口設在機房的下部,排風口設在機房的上部,以利於冷空氣迴圈。一般而言,其進、排風風量須大於空壓機散熱排風量。

5. 電力系統

空壓機配電時,須保證電源電壓的正確性。

依據所使用空壓機的功率大小,選擇正確的電源線線徑,不得使用小的電源線,否則電源線會因負荷過高產生高溫而燒毀。電源線須採用多股銅芯電纜,三相四線制其中一相為接地線。

空壓機最好單獨使用一套電力系統,尤其要避免與其他大的電力消耗系統併聯使用,否則可能因過大的電壓降或三相電流不平衡,而造成空壓機主電機過載而停機,大功率空壓機尤其須注意。且供電網路負荷應均勻,電壓波動在±5%內,三相電壓不平衡允許在±1%。配電櫃至空壓機的供電電纜中間不能有連線點。

依據空壓機的功率大小選擇適當的空氣開關,以維護電力系統與維修保養的安全。

電力系統的接地線應確保架設,而且接地線不可直接接在壓縮空氣輸送管或冷卻水管上。

6.附錄

1kw相當於2安培額定電流,1平方公釐銅線可以通過4~6安培電流。

常用電線(橡皮銅線)規格(芯數×截面mm2+芯數×截面mm2)

3×10+1×6、3×16+1×10、3×25+1×10、3×35+1×10

3×50+1×16、3×70+1×25、3×95+1×35

低壓380v變壓器支承容量是3倍的電機額定容量,高壓6000v變壓器支承容量是2倍的電機額定容量。

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空氣壓縮機有活塞的,螺桿的,膜式的等,每種原理都是不一樣的。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幫浦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旋轉運動,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

空氣壓縮機電路保護接線圖,空氣壓縮機的繼電器接線圖

巧公尺樂 圖3 14a所示是空氣壓縮機外形,圖3 14b所示是空氣壓縮機控制電路,該電路的原理分折如下。1 熱繼電器fr的過載保護功能 當電動機長期過載時,熱繼電器fr動作,其常閉輔助觸頭斷開,保護壓縮機不會過熱而損壞o 2 斷路器qf作短路保護功能 當空氣壓縮機主電路發生短路故障時,斷路器的過電流...

誰對空氣壓縮機(氣幫浦)懂行的進來說一下

我想知道知道他給你多少錢 沒有錯 900的話是高了點這個機器是垃圾機器 告訴你吧 這個機器新機器才900多 電機1.5kw 排氣量0.17立方 汽缸 51 便宜 的才900多 也要看你電機 是銅是鋁 至於他們說 這款氣幫浦原價2000多 3000 那你是被蒙了 就連 台灣捷豹 的這個型號的 沒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