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不可抗力,需要承擔約定的違約責任嗎

時間 2021-08-13 22:20:34

1樓:

因不可抗力導致的違約,是不用承擔違約責任的。但是,對於 “不可抗力” 的界定是個較為麻煩的事,一般情況下,各說各有理。當然,雙方都認可的或是由法院裁定的 “不可抗力”原因而導致的違約,違約方不用承擔違約責任,另外,也要看合同的具體違約條款是怎麼規定的。

因為不可抗力導致不能履行合同,需要承擔違約金嗎?如下案例: 20

2樓:木木的簡筆畫

 20 因為不可抗力導致不能履行合同,需要承擔違約金嗎?如下案例:看合同約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法》,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民法》總則明確,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民事義務的,不承擔民事責任。本案中方某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4樓:巷紊

今年果蔬公司提前與瓜農方某簽訂一份合同

關於不可抗力的違約責任

5樓:

既然是甲方履行不能,怎麼能請求乙方承擔違約責任?打錯字了吧?

甲方所謂的“不可抗力”,需要認定,因為並非所有客觀情況都構成不可抗力。因此,如果不屬於不可抗力,乙方有權要求甲方承擔違約責任。

退款,則是必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法》第142條

標的物毀損、滅失的風險,在標的物交付之前由出賣人承擔,交付之後由買受人承擔,但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這只是原則性的規定。具體情況建議你把合同拿著去諮詢律師。

因為這裡面還涉及你們合同裡面的相關規定。

至於甲是否應該退還,主要看風險由誰來承擔。這裡面不存在違約責任問題。

縱橫法律網 詹定東律師

7樓:寒

在合同的履行原則中有一項情勢變更原則,根據實際情況可以變更和解除合同

不可抗力條款翻譯,英語翻譯 不可抗力條款

不可抗力意指不是因提出方的疏忽而產生的,儘管提出方做出所有合理的努力來避免或減小其影響,並且不是因其沒有履行此條約中的義務而產生的直接或間接的結果,仍然延誤或中斷此合約所規定的任何義務,超出合理控制之外的事件 條件或環境及其產生的影響。英語翻譯 不可抗力條款 不可抗力條款翻譯求助 你好!不可抗力條款...

旅遊不可抗力原因有哪些,不可抗力因素,具體包括哪些?

周周周啦 天氣原因導致交通封閉,其實還有一些,但最常的情況就是天氣了,當然只要有情況發生旅行社一般都會推給不可抗力這一條,往小了說就是天氣之類的,往大了說就是任何導致你要自己承擔費用的事! 糖希公尺拉 所謂不可抗力,就是指不能預見 不能避免 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不可抗力包括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自然...

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因由那方承擔

無訟 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合同違約的,違約方不需要承擔違約責任,所以一般不需要賠償,但法律另有規定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條 不可抗力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民事義務的,不承擔民事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不可抗力是不能預見 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第五百九十條 不可抗力 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