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報道與系列報道的區別

時間 2021-08-13 20:0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報道是這件事情的連續報道

系列報道是這類事情的報道

2樓:紅塵飯桌

一是題材選擇的差異。電視連續報道的題材大多為事件性新聞,特別是那些重大突發災難事件的報道;電視系列報道的題材大多為典型經驗報道和反映各方面成就等非事件性新聞的報道。

二是報道時效的差異。電視連續報道重視時新性,即每條新聞按時效性要求,都是最新的報道;電視系列報道重視時宜性,即每條新聞都是適合當前形勢需要的報道。

三是報道序列的差異。電視連續報道的結構是追蹤事件和事態發展,具有不可更改的有序排列;電視系列報道的結構是同一主題的不同側面,則具有與橫向聯絡為主的、不同角度的各條新聞之間的"無序"排列。

四是傳播功能的差異。電視連續報道多是事件性新聞,特別是重大的災難性突發事件和事態;電視系列報道的題材多是反映主旋律的,具有很強的導向性和宣傳性。

——《中國電視節目形態通論》

新聞宣傳與新聞報道有什麼區別

金英傑教育 新聞宣傳是通過媒介對某一事物進行宣傳。而所謂新聞報道,就是對新近發生的事實的報道。新聞宣傳的特點是媒介所持政治主張和價值標準的一致性 典型性 普遍性 針對性 時宜性這五個因素,合稱宣傳 五性。新聞報道的特點是用事實說話,盡量真實的提供資訊,有一定的準確性 真實性 簡明性與及時性。新聞宣傳...

一致連續和連續的區別是什麼,連續與一致連續的區別 10

一生摯愛車 一致連續 若定義在實數區間a 注意區間a可以是閉區間,亦可以是開區間甚至是無窮區間 上的任意函式f x 對於任意給定的正數 0,總存在一個與x無關的實數 0,使得當區間a上的任意兩點x1,x2,滿足 x1 x2 時,總有 f x1 f x2 則稱f x 在區間a上是一致連續的。連續假設f...

一致連續和連續有什麼區別,連續與一致連續的區別 10

y神級第六人 連續的未必一致連續,1 上連續的函式y 1 連續的卻有可能出現一致連續的函式必連續。閉區間上連續的函式必一致連續,所以在閉區間上來講二者是一致的。但在開區間連續的未必一致連續,通俗地講,一致連續的函式影象不存在上升或者下降的坡度無限變陡的情況 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在閉區間兩者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