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人損案判了以後,保險公司會把錢給法院還是給當事人 要是當事人把錢私吞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3 14:56:22

1樓:法律實務研究

1、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法院判決保險公司支付賠償款的,在判決生效後,保險公司可以直接將賠償款支付給當事人,也可以打到法院賬戶,由法院向當事人發放。

2、保險公司直接支付給當事人時,需要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支付,銀行轉賬記錄可以證明當事人收取保險公司的賠款,當事人無法私吞賠償,再要求賠償。

2樓:第舞旋姿

通常都是當事人拿著法院的裁判文書到保險公司理賠啊。保險公司一般都會同意理賠,不需要把錢放在法院。何況拿錢都是要簽字的啊,怎麼叫做私吞呢?

如果不放心可以和利害關係人一起去保險公司。

3樓:正能共享

保險公司會把錢給法院,打到法院的帳上。其中判給誰,法院就會通知去辦手續領錢的。不用操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法院判決以後會讓保險公司把錢打到法院指定帳戶上,然後再通知受害方到法院辦理領錢手續。

5樓:紅英落盡

不會的,現在為保護第傷者的利益,法院會要求保險公司將賠款直接支付給傷者,或要求保險公司將賠款打入法院指定的賬戶,賠款到位後,傷者直接去法院領取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向法院提出要求。

6樓:不用功學習了

你沒有起訴,無法確定損失。他無法去保險公司理賠。

交強險是直接賠給受害人的,判決以後,保險公司不會將交強險部分的錢給投保人的。但是商業險是投保人去理賠的。

一般法院判決生效後。保險公司會將錢直接打到法院的帳戶,原告可以去法院領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處理,起訴當事人,把保險公司作為第二被告,叫保險公司直接把錢賠給你。

交通事故,判決書下來之後,保險公司把錢打到法院,什麼時候原告能拿

8樓:布樂正

最晚六個月拿到。

1、如果是由判決生效之日支付的,判決生效後(即過了十五天的上訴期),就可以去找保險公司協商理賠事宜,因為保險公司也有個理賠審判程式的。

2、如果對方不配合或者不想跟保險公司交涉,可以直接向作出判決的人民法院立案庭提交執行申請,由執行局去進行執行,不用預交任何費用的,法院的執行期限是六個月,所以說申請執行後最多六個月內就能拿到賠償(建議採用此方法)。

3、法院收到保險公司的執行款後,當天就可以到法院領取該款。

保險公司在出險後依據保險合同約定向保戶理賠有兩種方式:賠償和給付。

賠償與財產保險對應,指保險公司根據保險財產出險時的受損情況,在保險額的基礎上對被保險人的損失進行的賠償。保險賠償是補償性質的,即它只對實際損失的部分進行賠償,最多與受損財產的價值相當,而永遠不會多於其價值。

而人身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作為保險標的,因人的生命和身體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所以,人身保險出險而使生命或身體所受到的損害,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故在出險時,保險公司只能在保單約定的額度內對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給付保險金。即人身保險是以給付的方式支付保險金的。

9樓:向日葵

交通事故法院判決以後,保險公司應當與十日內履行賠償義務。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三條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保險人應當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

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保險合同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人未及時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除支付保險金外,應當賠償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10樓:小欣怡

可以問下嗎,我也是處理交通事故,判決書下來了,錢沒到法院,打到法院要判決書和身份證和銀行卡,我還沒辦銀行卡,你侓師叫你辦什麼那個銀行卡不,我們在成都金堂那邊判的,一般法院支援用那些銀行卡

11樓:q紫花

院的判決生效後,原告本人帶身份證原件、原告名字開戶的銀行卡、判決書或委託中國人、寫委託書去保險公司理賠中心或法務部,即可直接讓保險公司按判決書確定的數額轉款,不必經過法院; 如果保險公司將賠償款匯入法院賬號,按法院規定的案件款發放時間,帶相關手續找主審法官,去財務室辦理領款事宜

交通事故法院判保險公司賠了,當事人又問我要錢,不給錢要打我,我該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關於賠償問題讓對方起訴,如果法院怎麼判就怎麼賠。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來打你唄 報警

交通事故,調解成功,保險公司賠償的錢應該打在受害人的賬戶上還是法院的賬戶上?

14樓:中顧法律網

只要雙方協商好賠償事宜,

賠償款還是直接轉入受害人的銀行存款賬戶最好。如果受害人有數人,也可以將賠償款轉給法院,由法院支付給受害人。

在此之前,雙方應當簽訂賠償協議書,最好在法官的支援下,將賠償專案在協議上寫清楚,最終由法院出具民事調解書,防止一方反悔,形成新的糾紛。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調解成功,保險公司賠償的錢可以打在受害人的賬戶上也可以打到法院的賬戶上,由法院轉交,還可以由被保險人先行賠償,保險人再賠償給被保險人,各方協商好即可。

相關規定:

1、保險人對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的損害,可以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

2、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對第三者應負的賠償責任確定的,根據被保險人的請求,保險人應當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

3、被保險人怠於請求的,第三者有權就其應獲賠償部分直接向保險人請求賠償。

4、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未向該第三者賠償的,保險人不得向被保險人賠償。

16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如果保險公司需要法院出具的收據的話,可以將錢打入法院賬戶,由法院給保險公司出具收據;然後受害人到法院領取,給法院打收條。 給予車主的費用,應當直接支付給車主。這個不需要走法院手續。

當然,當事人之間直接交接也完全符合法律規定。

17樓:南澤月

實際操作中,一般都打到法院。

車主墊付的保險公司一般都支付到被保險人賬戶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法院解決的,應當打入法院賬戶,由法院給付受害人。

19樓:莊曉玲律師

如果應該是保險公司給的,車主先墊,保險公司有權扣除的。

打到誰的賬戶上都可以。一般還是直接打給受害人的賬戶比較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會代替受害人向你索賠的,你應該給保險公司,因為保險公司可能先幫你墊付給受害人錢了,所以保險公司會跟你要那比錢的。要不保險公司也會起訴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調解成功,車主墊伏的錢,保險公司有權扣麼

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賠償,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先從交強險起賠,交強險的賠付是死亡傷殘限額為110000,醫療限額為10000,財產限額為2000。這個是有責任的情況下,無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就必須賠,不夠的由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來補充,當然這個是要按責任比例進行賠付的,人傷和物損都包括了。不夠的再按責任比例自行賠付的。您最好把事情的經過和具體...

交通事故人傷在保險公司調解好並且理賠好後,還需要去交警大隊簽字結案嗎

牟韶禕 需要。詳細如下 如若雙方達成民事賠償協議,就可直接去交警大隊結案。去交警大隊結案是需要要雙方都去的,把雙方的協議內容報告交警,交警把內容記錄在事故處理報告書中之後雙方簽完字就行了。 匯法網 這個既然已經賠付那麼可以依據以下情況結案。1 如果雙方達成了民事賠償協議,那就可以去交警那裡結案了。2...

交通事故人傷保險理賠問題,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對人傷是怎麼賠償的?

你好,我在保險公司做過一段時間,首先碰到這樣的問題不能私了,只能報警處理,讓 認定責任主次。其次是通知保險公司,再次保險公司會找到交警,認定責任問題。開車的都買了第三者險 也是強制買的 關於賠償的費用,保險公司會根據,交警出示的責任比例分攤,例如 你的責任比例是6,對方是4,需支付的醫療費用為3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