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為什麼是除以,養老保險為什麼是除以

時間 2021-08-13 06:50:28

1樓:末你要

因為我國60歲以上人口的平均餘命為139個月,所以除以139。

基礎養老金由國家支付,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139是新農保養老金計發係數。這種計算方法就是將個人賬戶資金平均發放139個月)。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2樓:碎月導師

60歲辦理退休,計算養老金時,為啥要除以139呢?它是怎麼來的?

3樓:韓飛律師

國家規定的60歲退休, 個人賬戶分139個月領完。55歲退休就是170個月,50歲退休領195個月之後養老金只有統籌賬戶可領錢了。

不光是新農保的計算辦法,企業職工60週歲時的計算係數也是139.

我個人認為這個是人均壽命數。即中國人目前平均壽命是71歲多,折算下來,從60週歲往後查是139個月。

4樓:農場司務長

這是接近十二年,是從六十歲開始,人的平均年齡為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領導說的,其實那多是搞研究的整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工資基數上扣除百分之8

養老保險到底該怎麼選擇,什麼是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究竟要怎麼買

福建公眾投保網 養老保險是一定要交的 碎月導師 沒有交社保,年紀大了沒有養老金該如何養老?怎麼選擇養老保險?什麼是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究竟要怎麼買? 梧桐樹保險網 我國的養老保險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養老保險是按國家統一的法規政策強制建立和實施的社會保險制度。企業和職工依法繳納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轉移,養老保險跨省轉移

可以用身份證查詢到社保號,如果查詢不到你名下的社保,如何能列印清單呢,方法在下面,仔細看了再做.根據你這種情況看,社保局如果不能讓持有身份證人查詢到本人社保號的,是當地社保局的一種嚴重失職行為,因為每個身份證對應的社保號都是唯一的。再告訴你乙個查詢辦法,如果還查不到,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上一級主管部門...

什麼是養老保險4050政策,最新養老保險4050政策是怎樣的

一 4050 政策定義 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是男60歲,女50歲。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號前,達到4050標準 即男性年滿50週歲,女性年滿40週歲 的沒有單位給交社會保險的靈活就業者,都可以申請並參加國家給予的社會保險補貼。通常申領年限為三年,女性滿45週歲,男性55週歲申請的,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