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待遇會和事業單位一樣嗎

時間 2021-08-13 01:52:12

1樓:溫暖的弦

社工待遇已經快和事業單位差不多了。

從召開的“全國社會工作本土化與社會工作實務高階研修班”瞭解到,自2023年以來,我國共有4萬多人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和社會工作師資格。目前,北京已經通過職業資格水平考試並進行登記的社工為5600人,而從事社會工作的人員則高達30萬人。

據悉,民政部正在對社工行業規範進行相應的立法調研和準備。今後,社工資格將有望成為行業內的入門門檻,這也意味著今後有可能只有獲取職業水平資格證書,才能從事社會工作者這一行業。

據悉,目前,本市從事社工工作人員主要分佈在10多個領域。其中,在民政領域內主要包括優撫安置、軍休、社會救濟、殯葬、社會福利、救助和社群等。此外,衛生、教育、司法等領域也有專門的社工崗位。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登記的社會工作者的待遇水平,已經不低於所在區縣執行事業單位工資制度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2樓:卡蒂狗

在部分省份,社群工作者是屬於事業編制,有些省除了部分街道主任是事業編制以外,大部分都是“合同聘用制”或者“勞務派遣制”。待遇方面的話,各個地方都不相同,工資水平要看當地的收入情況而定。

據瞭解到,2023年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報考總人數為42.45萬人,增長率達27.6%,再創歷史新高。

目前,我國社工已經達到76萬人,按照規劃,到2023年要達到145萬人,每個城市社群和農村鄉鎮都有望至少配備1名社工。這樣社工的地位,將會越來越重要,早日成為一名持證社工的也越來越有必要!

據悉,民政部正在對社工行業規範進行相應的立法調研和準備。今後,社工資格將有望成為行業內的入門門檻,這也意味著今後有可能只有獲取職業水平資格證書,才能從事社會工作者這一行業。

我主要想了解下社工主要是幹什麼的,還有就是工作時的待遇問題,是進事業單位還是做得志願者

3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社工的工作:

王思斌認為“社會工作是以利他主義為指導,以科學的知識為基礎,運用科學的方法進行的助人服務活動。” 這個定義指出了社會工作的本質是一種助人活動,即以利他主義的價值觀為主導的幫助他人的活動,其特徵是提供服務。更確切地說,社會工作是一種科學的助人服務活動,它不同於一般的行善活動。

這個定義還指出,社會工作以受助人的需要為中心,並以科學的助人技巧為手段,以達到助人的有效性。

斯基摩爾(skidmore)在其2023年出版的《社會工作導論》(introduction to social work)一書中,對社會工作下了一個綜合性定義:社會工作是一種藝術、一種科學、也是一種專業,其目的在於協助人們解決其個人、群體(尤其是家庭)、社群的問題,以及運用個案工作、群體工作、社群工作、行政和研究等方法,促使個人、群體和社群之間的關係達到滿意的狀態。

2、待遇問題:

以廣州為例:

中級 社會工作師一級 6500

社會工作師二級 5700

社會工作師** 5000

助理級 助理社會工作師一級 4000

助理社會工作師二級 3500

員級 社會工作員 3000

3、進事業單位都是要考試的,你可以根據各事業單位的招考職位表檢視。真正的社工是有工資的,不是志願者。

4、社工需要不斷的學習,而且需要實踐的經驗,所以考研也是有必要的,但是可以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再考。

事業單位考試的書籍都是一樣的嗎,事業單位考試都買什麼書?

果你地方事業單位考試的內容和公務員一樣的,就可以看公務員的書,公務員考行測加申論,事業單位考綜合基礎知識,這兩種就可以看公務員的書 透光率達到92 比玻璃的透光度高.18kg dm3,同樣大小的材料,其重量只有普通玻璃的一半。稱為人造小太陽的太陽燈的燈管是石英做的。這種有機玻璃被子彈擊穿後同樣不會破...

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怎樣?什麼樣的事業單位好?

小魚 事業單位分三種,參公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參公就是工資 福利待遇都按照公務員發放,但是編制還是事業編,而且晉升機會不如公務員 全額撥款就是工資 福利待遇都是事業單位標準,但是財政全額給你發放 例如教師 差額就是財政給你撥一部分,缺那部分單位自己補足,例如全額工資三千,財政...

三支一扶考什麼內容,和事業單位一樣嗎

就一水彩筆摩羯 一 三支一扶考試內容 1 考試科目 考試分筆試和麵試。筆試科目為 職業能力測試 和 綜合知識 筆試不指定考試複習用書 面試和考核由 三支一扶 工作辦公室負責,按計劃設定一定比例,以縣 市 區 為單位按崗位分類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入圍進入面試 考核人員名單。2 考試題型 職業能力測試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