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年終工作總結,肥料業務員個人年度工作總結怎麼寫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經理工作總結

200*年,是公司經歷總廠專業化重組,完成內部產業結構調整,正式步入市場,迎接競爭挑戰的第一年。一年來,我在總廠、工程公司各級領導的帶領下,緊密團結機械製造公司黨政班子成員,依靠公司全體員工的智慧和力量,對內堅持求真務實、埋頭苦幹的作風,強化生產經營管理,打牢生存根基,努力營造團結向上、奮發有為的企業環境;對外發揚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努力拓寬市場空間,積極培育有利於企業持續發展的市場體系。下面,我將2023年自己主管的幾項工作向各位代表做以簡要彙報:

一、生產能力顯著提高,經營指標呈攀升態勢。2023年,經過公司全體幹部職工的艱苦努力,公司完成經營指標8971.16萬元,創造了歷史最好水平。

承接並圓滿完成了石化公司120萬噸/年加氫改造專案、總廠複合肥裝置建設、化工二廠丙烯腈、裂解後分離和高壓聚乙烯等重點專案的裝置製造任務;外部市場方面,主要完成了大連齊化裝置、青海格爾木煉油廠三旋的製造任務。全年製造加工總量252472臺(件), 4368.63噸。

其中容器197臺,948噸,產值1526.56萬元;塔器37臺,565.87噸,產值1013.

54萬元;換熱器118臺,641.7噸,1300.69萬元;換熱器管束52臺,257.

24噸,產值622.68萬元;空冷器管束45臺,294.38噸,產值575.

74;三旋9臺(件),19.637噸,產值162.8萬元;加工配件252014件,432.

13噸,產值1180.83萬元;橋架705噸,產值649萬元;其他專案1149.59萬元。

2樓:考拉聊職場

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不要小看!寫不好,領導可能讓你走人!

肥料業務員個人年度工作總結怎麼寫

3樓:欣欣自

1、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情況

可通過資料+**的呈現形式,清晰明瞭地向上級領導彙報過去內一年容個人的肥料業務的工作情況。對工作中處理的事件進行概括,重大的事件在前,次重要的在後,比較普通的來個總結或者一筆帶過就行。

2、認真反思分析個人目標

認真分析與反思,比如針對某個重大業務談一下你的看法。對自己工作進行全面的評估,總結過去一年中業務工作的得失,說說自己的有哪些亮點,哪些做得不足,你會怎麼改進。

3、未來規劃與要求

4樓:太陽神鳥

1、完成銷售任務情況

2、開發新客戶情況

3、對市場瞭解的相關情況(如土地面積等)

4、市場佔有率

5、下一年的工作計劃。

銷售年終總結怎麼寫

5樓:欣欣自

1、概述年度銷售任務總體完成情況

列出本年度公司下達的銷售任務、實際銷量、達成率、上年度同期銷量、同比增長率等等。這部分最能夠直觀地看出自己一年的銷售狀況,體現了自己一年的辛勤成果,因此,需要重點描述。

2、總結分析影響銷售目標達成的主客觀因素,歸納存在的問題及不足

對影響銷售任務達成的一些不利的方面進行了總結和分析,要形成一個綱領性的歸納,以期公司能夠重視或改善。

3、給出問題解決的方向或改善的措施建議

“多提建議,少提意見”,意見是光抱怨,卻沒思路,建議是,不僅指出問題,還給出解決的方向或方法。多出選擇題,少出問答題。意思是可以給出幾個讓領導去選擇的解決方式,不要問領導這些問題怎麼處理。

4、充滿希望,寄予未來

總結了成績或成果,又分析了問題和不足,接下來應該是表決心的時候了。可以簡要地講一講自己未來的大致思路或做法等一些方向性的東西。

6樓:穀梁豔卉邶雁

一轉眼就過去了,在這短短的一年裡我體會到很多,感受也很深。通過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使我從內心體會到勞動的快樂和光榮。

本人姓名***,年齡22,籍貫河北省xx市xx縣,社會實踐職業:銷售員。

由於經濟原因我家在2023年在本村開了一家商店。由於我校放假較早,我本打算參加一些有關自己專業的社會實踐,可看到父母忙碌的身影,我心想春節快到了,那時豈不更忙。於是我還是決定幫父母分擔一些,自己做起了銷售員,並且幫爸爸去集市上進貨。

由於的原因,我不經常在家,對商品的**還知知甚少,所以還要接受爸爸的培訓。幾天後,對商品的**已有所瞭解。但是通過幾天的實踐我發現我在說話和接待顧客方面還有所欠缺,同樣是買東西,我爸在時銷售量就高,而我則不行通過實踐我總結出幾點:

第一,服務態度至關重要。

做為一個服務行業,顧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務態度是必須的,要想獲得更多的利潤就必須提高銷售量。這就要求我們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提高服務質量語言要禮貌文明,待客要熱情周到,要儘可能滿足顧客的要求。

第二,創新注入新活力。

創新是個比較流行的詞語,經商同樣需要創新。根據不同層次的消費者提供不同的商品。去年過年,家裡的商品比今年少多了,但今年推出了涮羊肉,蝦,帶魚等等。

這些年貨是去年所沒有的。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費水平也會提高,所以今年要備足年貨,檔次也要高些,不能停留在以前了,思想也要跟的上時代。父親確實有經商頭腦。

第三,誠信是成功的根本。

今年我家的對聯是,上聯:您的光臨是我最大的榮幸。下聯:

您的滿意是我最大的願望。橫批:誠信為本。

成信對於經商者來說無疑是生存的根本,如果沒有誠信,倒閉是遲早的,誠信,我的理解就是人對人要誠實,真誠才能得到很好的信譽。我認為我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為人穩重,待認真誠,辦事周到,所以他得人緣很好,我認為這是開店成功最重要的一點。

第四,付出才有收穫。

雖然我家的生意還不錯,他的背後是父母親辛勤的工作。他們每天六點種起床,十一點才休息,冬天父親每天五點起床,開著三馬車去30裡外的縣城進貨,無論寒風刺骨,還是風雪嚴寒,依舊如故,這是為了什麼呢?我知道,不就是為了多賺些錢,供我們兄弟三個上大學嗎!

我在家幾天就感到很累,父母親幾年如一日。他們的辛苦可想而知。有很多商品要早上搬出,傍晚再般回去,僅次一項就會很辛苦了,而且家中還有六畝田地,到了夏秋季節更是忙的不可開交,看著父母親臉上一天天增多的皺紋,看著父母親勞累的背影,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讀書,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呢!我只有拿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的父母,這樣我才能問心無愧。

通過一年的實踐使我增長了見識,也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也使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點,所以我要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質,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技能,將來回報父母,回報一切關心我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快到了,作為營銷人,一份像樣的總結報告必不可少。

有的朋友對寫報告頭痛不已,拼拼湊湊寫不好;有的朋友則對此不當回事,敷衍了事完成任務;甚至有朋友花錢去買報告。殊不知一份年終總結是對自己一年工作的盤點和彙報,對個人發展意義不小。

年終總結要點:

怎樣的總結才能既讓公司領導滿意,又對來年的工作具有指導作用呢?

漂亮的格式固然重要,但是一份有質量的總結應該言之有物,因此至少要包含以下幾點:

1)這一年來的銷售狀況和體會;2)個人銷售中發現的問題;3)來年的目標和計劃。

當然,最好還要有4)對公司未來發展的意見和建議。無論你是基層業務員還是銷售管理人員,要站到公司的角度去看問題,那麼你的考核和評價才會比較高。

報告寫的過程中隨時注意以下幾點:

1.用事實和資料說話,客觀總結;切忌空話大話,誇誇其談;

2.既有成績也有問題,問題要分析其根本原因;

3.目標和計劃要分解落實,要有具體可行的方法。

4.提出意見要結合建議,不要一味抱怨和找茬,目的是改善。

銷售業務員年終總結範文:

a公司營銷部年度工作總結

200x年度,營銷部在公司的指導下,開展了武漢市場醫藥零售終端網路的建設、各區級批發單位的鞏固、公司部分總經銷新品種的鋪貨及市場啟動和推廣工作。現將這一年來,營銷部年度工作所取的成績、所存在的問題,作一簡單的總結,並對營銷部下一步工作的開展提幾點看法。

總而言之,三句話:成績不可忽視,問題亟待解決,建議僅供參考。

“5個一”的成績不可忽視

1.鋪開、建設並鞏固了一張批發企業所必需的終端營銷網路

武漢市場現有醫藥零售終端共690家,通過深入實際的調查與交往,我們按照這些終端客戶的規模實力、資金信譽、品種結構、店面大小,將這690家零售終端進行了a、b、c分類管理,其中a類包括“中聯”在內的25家;b類有94家;c類210家。在這690家終端客戶中,我們直接或間接與之建立了貨款業務關係的有580家;終端客戶掌控力為84%。

我們所擁有的這些終端客戶,為提高產品的市場佔有率、鋪貨率、迅速佔領武漢這一重點市場,提供了紮實的營銷網路保證,這一點正是公司的上線客戶——藥品**商所看重的。

2.培養並建立了一支熟悉業務運作流程而且相對穩定的終端直銷隊伍。

目前,營銷部共有業務人員18人,他們進公司時間最短的也有5個月,經過部門多次系統地培訓後,他們已完全熟悉了終端業務運作的相關流程。

對這18名業務人員,我辦按業務物件和重點進行了層級劃分,共分為終端業務員、區域主管和片區經理三個層級,各層級之間分工協作,既突出了業務工作的重點,又防止了市場出現空白和漏洞。

這支營銷隊伍,他們的工作雖然繁瑣和辛苦,卻有著堅定的為a公司盡職盡責和為終端客戶全心服務的思想。他們是武漢市場運作的生力軍,是生產商啟動武漢otc市場的人員保證。

3.建立了一套系統的業務管理制度和辦法。

在總結去年工作的基礎上,再加上這一年來的摸索,我們已經初步地建立了一套適合於批發商終端直銷隊伍及業務的管理辦法,各項辦法正在試執行之中。

首先,出臺了“管人”的《營銷部業務人員考核辦法》,對不同級別的業務人員的工作重點和物件作出了明確的規範;對每一項具體的工作內容也作出了具體的要求。

其次,出臺了“管事”的《營銷部業務管理辦法》,該辦法在對營銷部進行定位的基礎上,進一步地對領貨、送貨、退貨、鋪貨、贈品發放,業務開展的基本思路等作出了細化,做到了“事事有要求,事事有標準。”

第三,形成了“總結問題,提高自己”的日、周兩會機制。每天早晚到部門集中報到,每週六下午召開例會,及時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調整營銷策略,尊重業務人員的意見,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酒水業務員月度工作總結怎麼寫,酒水業務員月度工作總結怎麼寫 40

總結是一個形式,主要就是你這個月遇到的客戶,洽談情況,以及你對市場的理解,你的成交量和應改進的問題。不需要多長,按實際的體會去寫就行。前提是你認真去做了事 你要記住,一個真正的業務員,可以不會寫總結,業務員靠的是業績,業績上去了,總結只是形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男人心海洋 酒水銷售人員的月度...

電商業務員每週的工作總結怎麼寫,業務員的月工作總結該怎麼寫

汝霞影 簡單而言,總結就是工作內容 工作成績 問題不足 今後工作打算四個部分。靜下心來寫,並不太難。當然拉,如果實在懶得寫,可找我們寫。 水瓶杜浩 回答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 二 個人素質能力 1 誠實 做生意,最怕 奸商 所以客戶都喜歡跟誠實的人做朋友,做生意.2 熱情 只要對自己的職業有熱情,...

外貿業務員的年終總結怎麼寫,乙個外貿業務員試用期工作總結怎麼寫

寫好年度工作總結的幾個關鍵點 年終總結報告的內容一般包括下面幾點,比如說你對於外貿崗位的理解和認識 特別對於外貿新人 在過去的一年裡你在外貿業務員這個崗位做了多少事情,做出了多少銷售業績,創造了多少定單利潤,你的工作成績有多少,最好還有對於公司的建議和意見等。一般來說年度總結報告分下面幾個核心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