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的問題,做業務員,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11 15:24: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的問題怎麼回答好呢,你的社會工作應該接觸得比較少。

你所指的報銷方面,應該不算是廠家,是經銷商方面的吧。

我們這也有這樣的,所有一切的行車費用,食宿費用都是實報實銷的,通訊費用100(因為一般都是客戶找我們要貨,所以足夠了)。不止我們是這樣,其他的門店都是這樣的,如果是配車的話,油費也一樣是實報實銷。(我們不需要,我們只要接個**,叫人送貨就可以了)。

其次是小盆友你的心態沒有放端正,業務這種工作其實不複雜,說白點就是簡單的很,只要人不傻願意去幹不怕辛苦,不是太頹太頹的那種人,最終都是能夠被你的同事,同行,客戶,老闆接受的,我覺得做得到這一點,基本你就算合格了。

我見工時候的心態和你是不一樣的,我沒問待遇怎樣,我就只說一句話,老闆你就看著辦吧,我這個月(或這個星期)的工作表現是怎樣的,你就看著給工資吧。你別笑我,這樣做的結果往往得到的比其他人更多,只要你努力去做了。

做了事,錢拿得少,不平衡,大多數人的心態,在這我倒要先問你一句,你願意成為那大多數人的乙份子嗎?還是,你本身就是這樣的乙個人。

如果你真是個高手,表現出來吧,沒有哪個老闆會放棄能夠幫得他手幫他賺錢的人的,你看你問的問題,你也不傻,人家老闆拿錢出來投資,他傻嗎?在做事的過程中要不斷學習,這是一種很艱難的過程,三人行必有...是吧,別人總有長處,儘管他可能是個小人,是個偽君子,總有你能夠學習的地方,一句話到尾,如果你真實迫切需要這份工作,真想體現自身的價值,就不要先入為主問些9無搭8的事,埋頭苦幹吧,你做得好,老闆看得見,做得不好,精明的老闆會和你一起**為什麼會這樣,發現問題的所在,解決問題。

在我們這,只要手下遇到困難問到我,我都會用心盡力去幫他的,前提是你要願意去做,願意去學。

小盆友你的問題真的是杞人憂天,水漲船高,這個淺顯的道理明顯你還不懂。

中午吃飯我喝了酒,頭暈忽忽的,看到你這個問題想起多年前的自己,想想又覺得好笑,不要嫌大哥酒後亂說話啊,小盆友,問題內所訴情況我是想都不敢想的啊,就算是自己有能力了,能坐到和老闆面對面說這種問題了,我也不會和他說的,就心裡想那麼一想,明天又繼續上班了,呵呵。

2樓:賤九命

業務員主要需要注意的只有幾個重點:

第一:工作不能有壓金,不管什麼名義,培訓的名義,或者貨品,樣品的什麼其他的一切形式的壓金,均不要給,大公司不要壓金的,小公司要你給壓金,一般都有問題;

第二:如果自己沒能力,沒跑出業績,不管你跑了沒,一般都不會有提成,第二個月一般也只有走人的,這樣不是老闆黑,老闆不是慈善家,老闆也需要賺錢的,沒給他帶來利潤,想從他處得到高薪,也只有那些不自我反省,天天只在網上叫的,什麼黑呀,爛呀的,那於事無補的,所以,以個人經驗,想成功,就努力,真正的跑出成績來,老闆不會虧待你的,試問,那個老闆會虧待給他帶來利潤的朋友?

第三:業務員想報銷,一般都是幾個月以後,跑出成績來的業務員,並不是隨便那個業務員拿票據就能報的,這個幾乎是行業規則了

祝你能成功

3樓:品味遼寧

好的業務員再多老闆都不嫌多,而不好的有乙個老闆都會很頭疼。而被苛扣的往往是業績不佳的。作為乙個優秀的業務員,不要問保底的工資是多少,而要知道的是工資上限是多少。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幹了這行,就要好好幹

做業務員,要注意什麼?

5樓:仲桂花僧凰

1、學習與人交往的基本禮儀,並注意自己的儀表2、把顧客當成你最談得來的朋友,只是在交流一些你必須保留部分密秘的話題

3、準備好幾個開場白

4、了解你賣產品的fab,準備一些解決顧客疑問和反對意見的答案5、學習一些促進成交的話術

6、注意不要與顧客爭辯,但可以**不同意見7、不會說話是乙個毛病,不會傾聽是乙個大毛病,因為會聽就無法了解顧客的需求,不知會聽還要會問

8、要學會讚美,每個顧客都有長處,要真心實意的讚美,恰到好處的讚美9、最好開始時跟個師傅後面學,實在沒有,就到市場場去挑一些和你推銷的產品相似的櫃檯或專賣店,聽聽人家怎麼說

10、找你的家人或好朋友演練

11、銷售過程是可以分解的,了解全過程,你才知道什麼時候說什麼話12、有人天生就是推銷員,但優秀的推銷員都是後天鍛鍊出來的。

最重要的,銷售是從被拒絕開始,保持好良好的心態。

努力吧,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業務離不開五步和八點最要注意的是第4步控制!!

第一步:打招呼。

銷售、拜訪要想達成既定目標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顧客打招呼。在和顧客打招呼時要注意3點:熱情,目光和笑容。

熱情:我們經常說的話就是要想別人怎麼對待你,那麼你首先就要怎麼對待別人。在我們和別人打招呼時如果我們是冷漠的,對方肯定是冷漠的;我們是熱情的,對方的回應肯定也是熱情的。

因為我們的情緒會影響到客戶的態度和反應。

目光: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而眼睛的交流也就是心靈的交流。在和對方打招呼的時候眼睛注視對方的眼睛,首先就是對客戶的尊重。

笑容:真誠的笑容會拉近你和客戶之間的距離。因為笑容是人和人之間最好的溝通語言。

第二步:介紹自己。

無論是對陌生客戶還是以前拜訪的客戶,介紹自己會加深客戶對自己的印象,強化顧客的記憶。在介紹自己時要注意3點:簡單,清楚和自信。

簡單:簡單的介紹能讓客戶在最短的時間記住你,並為接下來的工作留下足夠的時間。

清楚:讓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內對你產生好感,並加深印象。

自信:自信不但影響銷售、拜訪的效果還能感染客戶,讓你控制拜訪的節奏,客戶才能記住你。

第三步:介紹產品。

無論是新產品還是老產品對於客戶來說,都是因為有需求才會對產品產生興趣。因此,介紹產品是決定本次拜訪能否順利進展的關鍵一步。在介紹產品時要注意4點:簡潔、參與、比較和**。

簡潔:1、對於客戶來講,每天接觸到的資訊可能很多,只有我們用最簡潔的語言才能給客戶產生好的印象;2、客戶留給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

參與:在介紹產品時,必須盡量讓客戶參與進來,1、滿足客戶的好奇心;2、滿足客戶的求知慾和佔有慾;3、為自己爭取更多的介紹產品的時間。

比較:現在的時代是同質化產品時代,客戶的可選擇性非常大,我們只有把我們的產品和同類產品做比較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客戶記住產品。

**:**不是成交的關鍵因素,但客戶對**又往往是最敏感。因此在介紹**時力求清楚,並做簡單的價效比評價。

第四步:成交。

如果說前面的三步進行的比較順利,成交只是時間的問題,而成交與否直接顯示著行銷人員銷售、拜訪的質量和效率。在成交時要注意3點:專業化、解疑答惑以及造夢。

專業化:在成交過程中,專業化的言辭和動作會增加自己的信心,同時也會增加客戶選擇購買的決心,讓客戶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解疑答惑:對於顧客的問題,迅速、簡潔的予以回答,同時主動提出顧客可能會有的疑慮和問題,並迅速的作出解釋。

造夢:給客戶編織乙個假設使用產品的美麗夢想,重點陳述客戶如果選擇我們的產品帶來的好處,簡單陳述同類客戶已經使用並帶來的好處,讓客戶感覺自己選擇的正確性。

第五步:擴大成交量。

作為成交的延續,要善於利用客戶的佔有慾和擁有感,盡可能的將成交最大化。另外,擴大成交量還有一層含義就是指積極的創造「積極消費」的氛圍,包括售後服務,讓客戶產生愉悅感,並為下一次成交打下基礎。

八點第一點:做好準備。

做好準備是成功的第一步。

做好準備是讓我們在銷售、拜訪過程中有備而來,不至於手忙腳亂,亂了陣腳。

比如在銷售、拜訪過程中的前期計畫:區域選擇、路線計畫、產品資料、樣品、輔助銷售工具、相關資料、情況的了解等。這些準備能讓自己在銷售、拜訪時成竹在胸。

第二點:守時。

守時應該包含兩個層面:一是對內:自己的領導、同事;一是對外:自己的客戶。

守時首先是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守時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乙個說話算話的人,乙個誠信的人。守時包括準時開始和準時結束。

第三點:擁有良好的態度。

良好的態度是成功的先決條件。

中國前國足教練說:態度決定一切!我們只有用良好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情,才能事半功倍。無論是正確的做事,還是做正確的事都需要有良好的態度貫穿始終。

第四點:保持地區。

上級會給每乙個人指定其負責區域,而保持地區其實就是保障乙個有序運轉的整體體系。包括人員體系、**體系、產品體系、服務體系、管理體系等。

第五點:保持態度。

因為行銷的性質決定了行銷是很單調很瑣碎的事情,90%的情況下是在重複同樣的過程。因此,一時的良好態度可能不是很難,難的是一直保持良好的態度。只有用你的激情和自信去打動客戶,才能感染自己。

第六點:做足8小時。

實際上在國內大部分一天的工作時間都是8小時,可是誰能說自己8小時都用在了工作上呢?做足8小時意味著事前的有效計畫,事中的有效控制,以及事後的有效總結;同時也意味著自己100%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來。也只有這樣,自己才能在成長中不斷進步。

第七點:控制局面。

實際上你只有控制了整個局面,你才能讓自己的銷售、拜訪按照自己的設想進展。我們在銷售、拜訪時場面不可能永遠像我們預想的那樣,而總是千變萬化,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提高自身素質,善於處理、掌握、控制各種可能出現的局面。

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總可以把握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事事盡力;我們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我們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

第八點: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

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其實如果問大家在做什麼,問一百個人也許會有一百個答案。可是真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的人並不多。我們也只有知道了自己的方向才能確定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

如果回過頭來仔細想想,不難明白,實際上這5步8點不只是在行銷過程中的銷售、拜訪過程中的5步8點,同時也是貫穿我們一生,並帶給我們無窮受益的5步8點。

7樓:紀雲夢錢峻

「跑業務最主要的是要注意什麼?」

就我個人而言銷售注意的很多。歸結如下

1)排在最前面的應該是乙個人的素養,你不是在賣你的產品。你是在銷售你自己,相信自己是名牌。

2)第一手的需求確鑿資訊(沒有人脈關係,社會背景。那麼第一手的需求資訊就尤為重要)

3)不要讓對手知道你的底線和底牌,這樣你才有機會把握洽談進退從容曲伸任意,謀而後動。這是成之源敗之因。

4)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學會留有餘地,話可以不說,凡事不能做絕,留有餘地才有足夠迴旋的空間。乙個愚蠢的人犯下的錯誤也許能夠輕鬆修正,但是乙個聰明的人犯下的錯誤,也許連挽救的機會都沒有。與客戶溝通時不要拘謹,忌殷勤,關於這二點時間久了就會慢慢的從容有度了。

你要完成兩大積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資本與信譽的積累。

此言望有助與你。祝工作愉暢。!!!!!!

做業務員被罵好鬱悶啊,做業務員都要注意哪些 有什麼職業規則

你剛剛做這行吧,這些是必須面對的。你這個事情的具體解決辦法是沒有的。不同的業務員是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你道歉是不恰當的。把你自己丟在了乙個比他下一級的位置。他會更自大的,你可以謙虛幾句嗎,咦,你有那麼大嗎,從背影看就跟30多歲似的。記住一定要有信心,他只不過是個小老闆。沒有你,他啥也買 不成 不必鬱悶...

外貿業務員要出差,做外貿業務員都有什麼要求啊

慧新外貿軟體 偶爾出差挺好的,長期出差的話要是有補貼也可以考慮下。 姚叔不可耐 外貿業務員要出差是談判客戶?國內還是國外?記得出行前提前做好出行規劃。行程安排。客戶方面 提前做好關於客戶的產品資訊。談判關鍵點在 提前做好投標或者談判合同,找準時機趁熱打鐵。 在外貿公司出差是免不了的。去國外參展,順便...

考證 外貿業務員,做外貿業務員要考什麼證

報關員含金量最高了。其他我覺得可有可無。業務員看重的是你業務做的怎麼樣,而不是看你有沒有業務員證。如果你能給公司拉來大批業務,就算你缺胳膊少腿,公司也會把你當神看。就算你研究生,博士生,有一麻袋的證書,拉不到業務。捲鋪蓋走人。拉業務,最主要是看你的交際能力。我覺得你沒有必要去考這個證書,還不如騰出時...